来源:海外网
第393期

第393期:俄首度透露朝俄联合军演计划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俄罗斯首度透露朝俄联合军演计划

据美国亚洲之声31日报道,俄罗斯称,今年朝鲜将同俄罗斯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韩国统一部称,这是俄罗斯首次对外披露朝俄举行联合军演消息。

亚洲之声报道称,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当地时间30日在俄罗斯国防部高级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正在同朝鲜、越南、古巴和巴西国防部举行大规模军事会谈,扩大多边总参谋长层次的交流,并计划共同实行海陆军联合军演。

KBS.jpg

KBS | 新加坡物价领跑亚洲 中国城市未进前五

据全球最大消费物价数据中心Numbeo的数据显示,亚洲106个主要城市中,新加坡首都新加坡市的物价最高,最低的是印度西南部城市特里凡得琅,中国的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在第30位和第38位。

根据Numbeo的数据,居于第2位的是新加坡的宏茂桥,第3位和第5位的是日本首都东京和以色列城市贝尔谢巴。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美国一3岁儿童开枪误击父母 2岁妹妹无恙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一家宾馆中,一名3岁的男孩从其母亲的包中掏出了一把手枪并开了一枪。子弹打中了其父亲的臀部,以及其怀孕8个月母亲的右肩。所幸的是男孩的父母并没有生命危险,而和他们在一起的、男孩2岁的妹妹则是平安无事。

当地警察并未公布这家人的身份,且正就其对枪支管理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韩成立潜艇司令部 提升水中作战能力

为更好的应对海上安全挑战以及朝鲜半岛所面临的潜在威胁,韩国2月1日成立海军潜艇司令部,该国也由此成为全球第六个成立潜艇司令部的国家。韩国海军官员表示,该国通过建立潜艇司令部,构建了从作战、训练、检修到提供军需支援的一体化组织,使海军具备了更具效率的水中作战能力。

曼谷邮报.jpg

曼谷邮报 | 曼谷一购物中心发生炸弹爆炸 一人轻伤

据泰国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月1日晚,两枚“自制”定时炸弹在曼谷市中心暹罗典范购物中心前爆炸,造成一名男子受轻伤。爆炸后,该购物中心和附近其他商店被关闭,道路被封锁,购物者被疏散。泰国警方发言人Prawut称,这两枚炸弹是在暹罗轻轨站和暹罗典范购物中心之间的人行道上爆炸的,它们被人藏在电气控制设备的后面。

据悉,泰国警方目前尚未查明本次爆炸事件中行凶者的动机,但他们认为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Prawut表示,目前此事正处于进一步调查中。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遇害日本人质妻子发表声明 称为丈夫骄傲

1日深夜,日本记者后藤健二(47岁)的妻子发表了一份英语声明。在声明中,就后藤遇害一事,其妻子表示:“我和家人都对此感到非常的悲伤。他不仅仅是我所爱的丈夫以及一位优秀的父亲,同时也是世界上许多人的朋友。”

在“感到巨大失落感”的同时,其妻子也在声明中称赞了后藤作为记者所做出的成绩“他曾对伊拉克、索马里以及叙利亚等处于纷争地带人们的艰难处境予以报道,”并表示为丈夫感到骄傲。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南苏丹政府与叛军签协议 今日将停火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与叛军指挥官芮克·马查尔于2月1日在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协议,结束持续了13个多月的内战,据报道,这场战争已经造成数万人死亡。来自政府间发展组织(IGAD)的协调员塞尤姆·梅斯芬(Seyoum Mesfin)表示,“南苏丹国内的战火预计于2月2日早晨停止。”

据悉,萨尔瓦·基尔与芮克·马查尔自2013年战争开始以来,曾至少六次签署停火协议,但随后这些协议都被打破。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英国维珍航空公司退出日英航线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英国大型航空公司维珍航空公司从日本成田机场飞往伦敦的最后一次航班起飞。自此,维珍航空公司也就退出了其日本航线。

维珍航空从1989年5月开通了从成田机场到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日英航线。在1日最后一次航班上,空客A340-300型飞机搭载了240人。维珍航空退出日本航线是作为其全球航线调整战略的一项举措。其当天还关闭了设于东京的分公司。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安倍:加大对中东的人道主义援助 积极反恐

据日本电视台2日报道,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在网上公布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视频的当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电话会谈。安倍表示,日本将加大对中东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并积极参与反恐。

安倍还表示,感谢约旦一直以来对日本的支持,日本与约旦的关系不会动摇,并将毫不吝啬地支持约旦的稳定与发展。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马尼拉市长抨击前总统拉莫斯 称其哗众取宠

马尼拉市长约瑟夫·埃斯特30日在马尼拉宾馆举行的世界和平联盟年度亚洲峰会上,猛烈地抨击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称拉莫斯是“哗众取宠之人”。

约瑟夫说,设立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是菲律宾政府最大的失误。报道称,拉莫斯此前曾在某访问中暗批埃斯特是棉兰老岛动乱的始作俑者,是他发动的清除穆斯林叛军运动加速了南部地区的冲突。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