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94期

第394期:美政府考虑向乌政府援助武器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美政府考虑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援助

美国官员周日(2月1日)称,由于乌克兰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在乌东部展开激战,奥巴马政府正重新审视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援助的决定。据报道,北约军事指挥官菲利普·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已经表示,会支持向乌克兰政府提供防御性武器援助,而美国国务卿克里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也将就提供致命性武器一事展开讨论。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在停火谈判失败后,于2月1日继续交战,美国国务卿克里预计将于本月5日访问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会晤。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美参议员:奥巴马时期的美以关系为史上最差

美国参议员约翰·迈凯恩2月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从未像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般糟糕。他表示,虽然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直良好,但“所有观察人士都觉得,两国间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麦凯恩说:“我并不是把这归罪于总统,但我必须说:自美国建国以来,没有任何一位总统与以色列间的关系如此困难。”

在谈到国情咨文时,麦凯恩还宣称,奥巴马“对自己从以色列可以获得的合作有着非常不切实际的期望,尤其是在巴勒斯坦问题和伊朗核问题方面。”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索尼影业被黑案续:英国碧翠丝公主辞职

据报道,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原本在索尼影业做实习生,而索尼遭到黑客袭击无疑对这名公主决定辞职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碧翠丝公主的朋友表示,在索尼影业遭到毁灭性地攻击后,公主和其他的职员被要求休假。然而公主却决定就此辞职。此前,她的工资水平、地址以及其他机密信息都在黑客所盗窃的大量资料中。索尼影业公司未能保护英国皇室人员私人信息安全的行为势必会引发白金汉宫的担忧。碧翠丝公主的朋友称她已同猎头接触,并正在考虑两份工作机会。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纽约一警察拔枪吓唬打雪仗少年

据报道,日前美国纽约的一家博客发布了2段惊人的视频。视频中显示一名纽约警察很明显在用他的手枪指着正在打雪仗的几个青少年,此外还可以听到警察在用脏话喝斥孩子们不要乱动。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2名少年双手举在空中并跪在地上。那名警察在下令他们站起来前还对2人进行了搜身。

记录下这起事件的女性表示:“这群孩子只是在打雪仗,但现在却有一名警察用枪指着他们。”目前,新罗谢尔(New Rochelle)的警察局拒绝对这段视频做出评论。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奥巴马拟对美企海外利润征收14%“过境税”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将提议对美国企业留存在海外的高额现金一次性征税,以取得2380亿美元收入来修复国内正在损坏的道路和桥梁。

白宫在当地时间1日表示,此举是这位美国总统将在2日提出的预算案的一个关键部分,这将对美国企业在海外积累约2万亿美元的利润征收14%的“过境”税。

据悉,提议的一次性税不及美国国内企业税率的一半。批评者声称,美国国内企业的税率达35%,令美国企业有动机把海外利润留在海外,而不是投资于国内。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国最卑劣小偷:从71岁残疾者轮椅上偷钱包

据报道,英国警方1日公布的一段由闭路电视拍摄到的视频引发了关注。在该段视频中,一对无耻的夫妇将一位残疾老人当作目标,并从其轮椅上偷走了一个钱包。

据悉,这名71岁的受害者住在一家养老院中,她在和其看护者一起进入北安普敦郡的一家商店购物时成为了目标。52秒的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着粉红色外衣的女性和头戴黑帽的男性进入商店。两人接近老人并假装从底部架子上取洗发水。但一看到其看护者继续向前走,身着粉色外衣的扒手就俯身在受害者轮椅后的包中搜索,并在几秒后拿到了钱包。当地警方正就此起事件进行调查,并希望公众提供有关扒手的相关线索。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联合国:1月共1375名伊拉克人遇难 多为平民

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UNAMI)在当地时间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共有1375名伊拉克人在战争、恐怖主义以及其他的暴力事件中死亡,另有2240人受伤。

该联合国机构将2015年第一个月中遇难的平民人数定为790人(其中包括59名民事警察),而平民的受伤人数则是为1469人(包括69名民事警察)。死者中还包括了585名来自伊拉克军队的成员。平民伤亡数字相比2014年12月份的数据有所提升。当时,共有680位伊拉克平民遇难,1360人受伤。

卫报.jpg

卫报 | 英国薪资调查:17%女性是家中主要经济支柱

根据“苏格兰寡妇”公司(Scottish Widows)的一项研究显示,将近五分之一拥有伴侣的女性都表示自己是主要负责养家糊口的人。

调查中显示,17%有伴侣的女性都表示自己在家中是挣钱最多的人。这一数字在更为年轻的女性中要更高——多达25%年龄在25岁到34岁的女性表示她们的薪水要超过自己的伴侣。这一年龄段的人群也更有可能将其资产与伴侣分开管理——超过半数(52%)的女性称其与伴侣并没有共有的银行账户,而这在所有女性中的比例则是39%。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也门胡塞武装为解决危机设最后期限

也门什叶派武装组织胡塞武装2月1日向也门政客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后者在三天内“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否则“革命领导人”就将接管国家事务。据报道,这一最后期限的设置旨在填补也门总统哈迪及其内阁成员辞职后留下的空白。

据悉,目前为解决也门国内危机而进行的会谈尚未取得任何成果。也门国内组织“南方运动”已暂停参加会谈,该组织认为,相关会谈是在“恐吓和合法当局被围攻的状况下”进行的,该组织要求回到1967年至1990年南也门独立的状态。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澳籍半岛电视台记者将获释 在埃被囚一年多

埃及内政部2月1日发表声明称,埃及决定释放并递解被监禁一年多的半岛电视台记者、澳大利亚人彼得·格雷斯特。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格雷斯特被释放后,已经搭乘飞机前往塞浦路斯,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格雷斯特于2013年年末与另外两名半岛电视台记者被埃及当局逮捕,此案曾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谴责。半岛电视台已经呼吁埃及释放其他两名仍被监禁的记者。路透社援引一名埃及安全官员的话报道称,其中一位名为法赫米的记者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被释放并递解至加拿大。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奥巴马提议向美国公司海外利润征税

美国白宫一名官员周日(2月1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议向美国基建项目重建工作增加478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通过向美国公司海外利润征收一次性税金筹得。

该官员表示,奥巴马将在周一公布的2016财年预算案中概述上述提议的内容。据悉,目前美国公司在海外取得的利润通常无需在美国缴纳税款或者只缴纳很少税款,这是因为美国允许在利润汇回国之前推迟缴税。而且美国公司在海外缴纳的税款可以进一步抵扣美国税款。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叙利亚一公共汽车爆炸 致6人死亡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中心街区一辆载有什叶派朝圣者的公共汽车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确认了此事,但据该组织报告,死亡人数为7人。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一名未确定身份的警察消息称,“恐怖分子”(叙官方对反政府武装人员的指代称呼)在该公共汽车前放置了一个11磅重的炸药桶,另有一枚相似大小的炸弹在爆炸前被拆除。

据悉,隶属于基地组织的叛乱组织“努斯拉阵线”(The Nusra Front)发表声明,宣称对本次袭击负责。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爱国者逆转海鹰 第四次夺得超级碗冠军

当地时间2月1日,第49届超级碗(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冠军赛)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拉开战幕,来自西雅图的国联冠军西雅图海鹰队与来自波士顿的美联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展开较量。

在被海鹰队领先10分后,爱国者队在当家球星布雷迪的带领下,在最后一节疯狂反击,最终以28-24击败西雅图海鹰队,拿到本队历史上的第四个超级碗冠军,布雷迪也以13次传球达阵创造了超级碗的新纪录。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法国男子手球队第五次夺得世界冠军

当地时间1日晚,法国男子手球队在卡塔尔举行的手球世界杯决赛中,以25:22击败卡塔尔队夺得冠军,继1995 年、2001年、2009年以及2011年之后赢得了第5个世界冠军头衔。

法国男子手球队还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据悉,队中的每位运动员都将会为赢得冠军而得到4万欧元的奖励。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