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397期

第397期:查尔斯曾欲取消迎娶戴安娜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查尔斯传记曝其欲取消同戴安娜的婚礼

据美国《时代》周刊记者卡瑟琳·梅耶(Catherine Mayer)撰写的查尔斯王储传记《查尔斯:王者之心》披露,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都考虑要取消他们的婚礼。

这本即将于5日面世的新传记披露,在查尔斯朋友圈中的一位成员曾描述查尔斯在1981年婚礼前夜“感到绝望”。查尔斯王子当晚还曾告诉一位助手,称自己“无法结婚”。由于他和戴安娜两个人都明白其关系有着深层次的缺陷,因此两个人都有过取消婚礼的想法。

han20120830abmjze.jpg

华盛顿邮报 | 曝美朝就无核化谈判展开秘密讨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朝鲜一直在就重返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的可能性进行秘密讨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称,“我们希望看看朝鲜是否对恢复谈判有兴趣。我认为,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希望看到朝鲜先采取一些措施。”报道称,这些措施包括暂停朝鲜境内核设备的运转,并承诺不进行进一步的核试验等。

但朝鲜方面1日就美国的立场愤怒回应称,美国将无法对话的责任转嫁给朝鲜,误导公众,态度不够真诚。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美司法部决定不就窃听丑闻起诉默多克旗下公司

据报道,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旗下的媒体公司不会因在英国进行电话窃听并向公职人员付钱的指控,而面临美国方面的起诉。美国司法部对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进行了调查,但在调查完成后,该部门表示将“不予起诉”。

代表两家公司的法律顾问Zweifach表示:“21世纪福克斯公司和新闻集团均收到了来自美国司法部的通知。美国司法部称已经完成了对在伦敦进行语音留言拦截以及付钱给公职人员情况的调查,并决定对2家公司都不予起诉。”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斯诺登批大规模监控未能防止恐袭发生

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一场和加拿大学生的会议,并回答了学生们的一些提问。斯诺登告诉学生们,大规模的监控会对防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能力造成损害,同时也会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利影响。

斯诺登将2013年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作为例子,称在该事故爆炸后,相关机构意识到他们已经拥有了嫌疑人的信息,并且在之前曾进行过标记。尽管如此,国安局却未能预测、察觉或是阻止其阴谋。“大规模监控的问题就在于,即便你收集到了所有信息,你仍将无法知晓任何事情。”斯诺登这样说。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公布2016财年国防预算案 金额创新高

美国周一(2月2日)公布2016财年基础国防预算案,根据该预算案,美国国防部的预算额将增加380亿美元至5340亿美元,用于购买武器、支付人员开支和训练费用。此外,白宫还要求额外拨款500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争收尾工作、训练阿富汗当地军队,以及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和训练。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16财年国防预算超出支出上限,很可能会被国会要求下调。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世界最致命狙击手:击毙173名塔利班分子

据报道,在一名来自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狙击手确认击毙了173名塔利班目标后,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为致命的狙击手。

据悉,这名狙击手的姓名出于安全原因无法透露,他大部分的“战果”都是在前往阿富汗的一次6个月之旅中达成的。有传言称其每10分钟就会击毙一名塔利班枪手。消息人士透露,这名狙击手是一位来自英格兰南部的已婚父亲,并将其形容为是“比瘟疫还要致命”。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BBC或因在达沃斯擅自使用无人机被罚

英国广播公司(BBC)目前正面临一项罚款。此前,BBC旗下的新闻记者被查到在1月的达沃斯峰会期间未经许可使用了一架无人机。

在世界各地政商领袖云集的达沃斯峰会召开期间,瑞士当局针对会议采取了多项安保措施,包括对以会场为中心、半径为25海里的区域实施禁飞,并派出战斗机实施监视。

这家英国公共广播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可以确认,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期间,一个BBC团队错误地让一架无人机进入了禁飞区。这三名员工受到了警方的简短问询,瑞士当局尚未裁定BBC是否将为此支付罚款。”

卫报.jpg

卫报 | “坚果门”事件:韩检方要求判处赵显娥3年徒刑

据报道,韩国首尔一地方法院2日对“坚果门”案进行了最后一次庭审,检方认为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因对坚果的提供方式不满而发怒的举动对航空安全构成了威胁,因此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3年。据悉,赵显娥否认了4项指控,并辩护称自己的行为是认真工作的结果。她还表示头等舱的航班空服人员因未能遵循正确的程序而出错。

去年12月5日,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班机时,因对空乘人员提供坚果的方式不满,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的情况下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塔利班勾结警察袭击检查站 致11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2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一警察检查点遭遇袭击,11名警察在事故中丧生。塔利班宣布对此事负责。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阿富汗警察与塔利班组织勾结发动了本次袭击。

据报道,阿富汗安全部队多年来因这种“内部袭击”产生的伤亡人数规模巨大,在这些袭击中,阿富汗士兵和警察掉转枪头指向自己的战友。与阿富汗军队并肩作战的西方人也会成为这种攻击的目标。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前纳粹集中营看守将在4月接受审判

在全世界于上周纪念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0周年之际,当地时间2日,位于德国吕内堡的检察官表示,曾经身为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的德国人格鲁宁(Oskar Groening )将会在4月21日接受审判。届时,将会有55名原告(大多为幸存者和遇难者的家人)前往德国北部的吕内堡亲历此次审判。

据悉,今年已经93岁的格鲁宁被指控在1944年5月16日至7月11日,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协助参与了至少30万起谋杀。他自21岁其便在奥斯维辛工作。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也门主要政党暂停与胡塞武装会谈

在也门国内各主要政党暂停参加与什叶派胡塞武装之间的磋商后,由联合国斡旋的、旨在解决也门政治危机的会谈宣告失败。一名也门资深政客2月2日称,也门各政党要求召集议会商讨总统哈迪的辞职问题,并在过渡期领导也门政府。

根据也门宪法,若总统辞职,则由议会议长代理总统职务至下次选举举行。也门总统哈迪已于1月22日提交了自己的辞呈。不过,胡塞武装拒绝承认议会的合法性,并向也门各政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三天内拿出方案解决也门危机。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奥巴马预算案依赖增税和移民改革

美国奥巴马周一(2月2日)提交了一份颇为强势的2016财年预算方案,总额达4万亿美元(约合25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宣告美国在摆脱经济衰退这场漫长而艰难的战役中取得了胜利。该方案依赖大举增税,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劳动力发展领域的项目提供资金。奥巴马表示,这些项目已经等待了太长时间。

这份2016年度财政预算的基础是奥巴马推动的两项重大举措:一是对跨国企业和富人大举增税;二是通过一部全面的移民法,以增加数百万新近获得合法工作权的劳动力的方式来提振经济。然而,这两项提议几乎都没有任何机会在国会获得通过。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阿里联手美公司为美企从华进货提供融资

阿里巴巴集团的批发平台将与美国的点对点在线贷款公司Lending Club Corp.联手,为从中国供应商手中进货的美国小企业提供销售融资。此举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吸引更多美国企业进入其交易平台的最新举措。

根据两家公司周二(3日)发表的公告,双方联手后,美国公司通过阿里巴巴网站购买中国供应商的商品可以向Lending Club申请5,000至300,000美元的贷款用以支付货款。两家公司称,Lending Club可以根据借款人的现金流情况提供一至六个月的融资。月度利率在0.5%-2.4%。Lending Club还会审查供应商及发货情况。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