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彼得·杰克逊17年呕心沥血:中土世界银幕重生记

2015-01-27 08:05: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彼得·杰克逊17年呕心沥血:中土世界银幕重生记

  两位大师阿兰·李和约翰·豪威绘制的人物素描(左边为《魔戒3》片尾,右边为《霍比特人3》片尾)充分体现了中土世界的真实

  当幻想照进现实

  “圈儿外”大师描绘的中土世界

  把《魔戒》、《霍比特人》的文字转换成影像最关键的基础,是美术部门的概念设计图,PJ从一开始就做出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其核心成员不用电影专业人才,而是要找对原著熟悉无比的专业插画家,这跟当年《异形》启用“圈儿外”插画家收到极好效果一样,《魔戒》和《霍比特人的》的视觉风格基调和各个关键细节,就在奇幻插画大师阿兰·李和约翰·豪威的画纸上,逐渐成型。

  身为原著超级粉丝的PJ,从小接触了不少魔戒插画艺术,上面提到的两位画家的作品,最符合他想象中的中土世界,不过,阿兰·李远离尘嚣的生活习惯,还真给PJ找到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为了找到他,PJ通过联合快递给他寄了份包裹,每天“监视”着快递公司的物流,在这一番艰苦卓绝的间谍活动后,终于跟随快递,找到了阿兰·李,后面的过程就简单多了,大师看完包裹里PJ的那部《梦幻天堂》,立马就同意来工作了,约翰·豪威也同样爽快。

  电影各大场景的视觉构思,有些直接取自两位画家之前的漫画,而类似霍比屯,则是画家实地看景后,根据现场地形创造的。PJ要的并不是一部好莱坞风格的奇幻片,而是在寻求一种真实的中土风格,这种理念贯穿整个视觉创作过程,并深入每一个细节;换句话说,PJ带着他的团队,真枪实弹地创造了一个切切实实的中土世界——这,也是后来许多跟随《魔戒》奇幻风而诞生的类似作品所无法企及的。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魔戒,中土世界,银幕,霍比特人,高帧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