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彼得·杰克逊17年呕心沥血:中土世界银幕重生记

2015-01-27 08:05: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彼得·杰克逊17年呕心沥血:中土世界银幕重生记

  单从体重上讲,为了打造中土世界,彼得·杰克逊也是“蛮拼的”

  影像化解锁文字

  彼得·杰克逊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托尔金笔下的《魔戒》世界丰富繁盛,不过,正是这些极富视觉化的场景,使得它在数十年间,成为了电影人的禁区,被誉为“最不可能视觉化”的小说之一。原著小说与电影改编的关系就好比三维世界与高维世界,依靠当时电影的想象力,人们不知该如何表现那个世界,而且如何取舍也是一大难题,电影人挑花了眼,最终让自己无从下手。

  于是,《魔戒》几乎成了所有人最想在大银幕上看到影像改编的小说之一,但所有人又都在等着别人先动手,年轻时代的彼得·杰克逊也不例外,不过最终他按捺不住,决定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90年代曾推出《低俗小说》的米拉麦克斯公司,当时握有《魔戒》的电影改编权,他们也很欢迎像PJ(彼得·杰克逊首字母缩写,下同)这种还没有被好莱坞浸淫的电影人来承担重任。

  没曾想,当雄心勃勃的PJ完成第一版剧本,并准备分成上下两部拍摄时,米拉麦克斯才“后知后觉”般告诉他:“啊,对不起,我们只打算拍成一部。”所幸米拉麦克斯对《魔戒》的占有欲还没有那么强,他们还表示,如果PJ能自己找到愿意投资两部的制片方,他们愿意拱手出让改编权,说白了,还是预算吃紧的问题。

  于是,PJ带着他的剧本开始在好莱坞四处奔走,上演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大戏,终于,他在新线当主管的朋友马克·奥迪斯奇,为他与鲍勃·夏耶之间搭上了线。当年的新线跟米拉麦克斯一样,也是好莱坞颇具冒险精神的制片公司,但公司老板夏耶喜怒不形于色,常常让人捉摸不透。当时PJ拿着剧本和一些样片去见他,在看完片花听过创意之后,夏耶对PJ说:“谁会蠢到要拍两部啊。”这句话基本让PJ断了拍《魔戒》的念头,谁知夏耶大喘气般接着说:“应该拍三部。”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魔戒,中土世界,银幕,霍比特人,高帧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