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抡铁锤抢银行被捕:接触过有钱人 想一日暴富

2015-01-26 09:57:10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记者24日从河北廊坊市文安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月初在文安县一家银行营业网点手持铁锤砸碎防爆玻璃,进入柜台并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于某,近日被文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1月2日14时20分许,文安县左各庄派出所接到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文安县农村商业银行左各庄分理处闯进一名蒙面男子,将大厅内3号窗口防爆玻璃用铁锤砸碎后,进入柜台实施抢劫。

  犯罪嫌疑人砸破玻璃时,两名女营业员按照防抢劫犯罪预案,迅速把装有约50万元现金的钱箱拖到里间,锁进保险柜,把门锁上后迅速报警。前来办理业务的银行客户和周边群众数十人闻讯后手持铁锹、棍棒等与犯罪嫌疑人对峙,成功将其围堵在银行柜台内。于某见情况不妙,打算砸开后窗逃走,但没有成功。

  派出所干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立即疏散了现场群众,待银行主管拿来钥匙后迅速进入柜台,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随后,犯罪嫌疑人于某被文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人员调查,犯罪嫌疑人于某在当地一家小额信贷公司做业务员,每月有数千元收入。因接触过一些有钱人而萌生了抢银行“一日暴富”的念头,并最终携带双肩包、口罩、手套、铁锤等,铤而走险实施了抢劫。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犯罪嫌疑人,抢银行,文安县,铁锤,银行柜台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