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01期

津巴布韦总统摔倒 保镖强迫记者删照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90岁津巴布韦总统摔倒 保镖强迫记者删照

当地时间4日,90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穆加贝(Robert Mugabe)在哈拉雷国际机场不慎摔倒,而这位领导人的保镖则是在随后强迫记者们删除有关这起事件的照片。

从埃塞俄比亚回国后,90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机场向其数百名支持者发表演说后,在走下讲台时不慎摔倒。而一些拍摄到总统跌倒情况的摄影师则是被安保人员强迫删除照片。据悉,有10名摄影记者都表示,他们有关这起事件的照片都被来自该国中央情报组织的成员强迫命令删除。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中韩商定尽早开通国防部间热线 下周启动工作会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和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4日在首尔举行中韩国防部长会谈,商定尽早开通两国国防部间热线。由此,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与韩国开通国防部间热线的第三个国家。而双方达成的协议被认为是检验两国军事关系的试金石。

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中韩国防部领导人下周将启动工作协商,争取在年内开通热线。报道称,开通国防部间热线有利于中韩避免偶发军事冲突,有利于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CNN.jpg

CNN | 台坠河客机已致31人遇难 黑匣子现求救信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编号为B22816的客机4日上午从松山飞往金门途中,在台北南港坠落基隆河,目前事故已致至少31人遇难。本次航班上共载有58人,台湾警方和消防正动员所有人员、车辆投入救援工作。

据悉,本次航班俗称黑匣子的座舱通话记录器和飞行记录器已于4日下午被搜救人员寻获。经LiveATC网站核实后的录音显示,飞机坠落前,有一名男子曾呼叫“GE235,Mayday(无线电求救信号),引擎熄火。”

FOX.jpg

FOX | 顿涅茨克遭火箭弹袭击 至少5人丧生

乌克兰民间武装称,当地时间2月4日,顿涅茨克地区大本营遭遇火箭弹袭击,至少5人在袭击中丧生,并有一家医院、六所学校和五所幼儿园被破坏。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在一月份升级。仅在过去三周内,就有220多名平民在战争中丧生,联合国对交战双方给予了严厉批评。

据悉,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本周四(5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自己对美国同意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援助充满信心。

ABC.jpg

ABC | 纽约火车撞击事故遇难汽车司机身份已确认

于2月3日晚间在纽约瓦尔哈拉地区与一辆火车发生撞击的遇难汽车司机身份已经得到确认。该司机名为艾伦·布罗迪(Ellen Brody),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据报道,布罗迪在纽约查帕瓜地区的一家珠宝店工作。她的老朋友和同事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她是最积极、最美好的人,一个漂亮的母亲。这个悲剧让我们感到震惊,大家都很难过。”

俄塔社.jpg

俄塔社 | 克里抵达基辅 将与乌领导人讨论东部局势

美国国务卿克里于2月4日开始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正式访问,他将与乌克兰高级官员就乌克兰的经济改革节奏和东部局势缓解进行讨论。据悉,克里预计将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总理亚采纽克、,外交部长Pavel Klimkin和议会议员进行会面。

由于乌克兰政府正与东部民间武装激烈交战,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援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就此表示,她不会预测美国最终是否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莫斯科将建中共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博物馆

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博物馆将落户莫斯科,这是中共唯一一次在境外举行的代表大会。俄罗斯文化部发布消息称,博物馆计划落户莫斯科州五一镇的前庄园。据报道,俄中文化部代表在会谈期间讨论了大楼修复问题。俄罗斯文化部说:“十八世纪庄园的主楼对中方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和历史价值,因为在1928年夏天,中共六大在那里举行,这是中共唯一一次在境外举行的代表大会。”

BBC.jpg

BBC | 台湾客机坠河已致31死 机身已被打捞上岸

当地时间4日上午,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松山飞往金门的ATR-72-600型机坠入基隆河,目前已造成至少31人遇难。据悉,已有15名幸存者从飞机残骸中被救出,但仍有12人下落不明。

这架客机在从台北机场起飞后不久便擦撞到了一座大桥。该架载有58人的客机随后断裂并坠入基隆河。机身随后由起重机被打捞上岸。

据悉,这也是自去年7月复兴航空发生的造成49人遇难、15人受伤的澎湖空难后,时隔7个月出现的第二起事故。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金正恩视察平壤化妆品厂 承诺实现变化

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平壤化妆品厂。金正恩察看了化妆品车间、香皂车间、样品室等,具体了解了工厂的生产及经营情况,并为工厂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指示。

金正恩鼓励工厂要生产多种功能的雪花膏、香水、香皂等化妆品,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此外,金正恩还参观了工厂的“银河院”,称赞工厂为工人们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福利设施。金正恩表示,他将帮助化妆品厂实现焕然一新。最后,金正恩同工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泛非通讯社.jpg

路透社 | 曝 “博科圣地”在喀麦隆杀害至少100人

当地时间4日,一名喀麦隆当地的民间领袖表示,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在喀麦隆北部的弗托科尔镇(Fotokol)至少杀害了100人。

通过电话,这位民间领袖称:“‘博科圣地’在清晨早些时候通过Gambaru进入弗托科尔,并在清真寺和民宅中杀害了至少100人,并放火烧掉了房屋。”该民间领袖还补充称武装分子在此次袭击中还开枪打死了他的其中一个儿子。

对此,喀麦隆信息部长伊萨(Issa Tchiroma)拒绝对此起大屠杀事件做出评论。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世卫组织:埃博拉新增病例数今年首次上升

当地时间4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一月份最后一周在几内亚、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登记的埃博拉新增病例数目在今年首次出现了上升的情况。“全部3个国家一周的病例数在2015年首次提升。”世卫组织这样表示。

1月的最后一周,在主要遭受到埃博拉疫情侵袭的3个西非国家中共确诊了124例新病例。其中,39例出现在几内亚,而在此前一周,该国仅确诊了30例埃博拉新病例。同时,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利比里亚出现了5例新增病例,相比前一周增加一例,而塞拉利昂则是确诊了80例新增病例,而此前一周为65例。

星报.jpg

星报 | 利比亚一油田遭枪手袭击 致12人死亡

当地时间4日,一名利比亚官员表示,该国一处偏远的油田遭到了枪手袭击,导致12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了2名菲律宾人以及2名加纳国籍者。

据一位来自法国的消息人士和另一名利比亚官员透露,此起事故发生在4日晚,目前有关此次事件的更多细节还不得而知。但据负责保卫al-Mabrook油田的安全部队指挥官Maazab透露,在此次袭击中共有8名利比亚人、2名菲律宾人和2名加纳国籍者被害。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质询安倍的历史认识

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围绕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认识和将于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质询了安倍的见解。

细野引述前首相村山富市于1995年发表的谈话,再三询问安倍“日本当时的国策是否错误”。安倍表示,“酿出战败的政治领导人当然有责任,但如何看待历史应交由历史学家”,未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台湾复兴航空失事  31人罹难15人受伤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客机4日在起飞后撞桥坠河,机上有包括31名中国大陆游客在内的5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目前确定31人死亡,15人受伤,尚有多人失联。

据目击者称,班机撞墙后曾企图拉起机头,但最终没有成功。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但因受河水及机舱变形的影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报道称,这起空难是复兴航空7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重大事故,去年7月23日澎湖空难造成49人罹难。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