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6期

巴西连环杀手杀39人 最小受害者仅14岁

每日邮报 | 巴西连环杀手杀39人 最小受害者仅14岁

日前,巴西警方逮捕了一个连环杀人凶手,此人名为蒂亚戈·恩里克·戈梅斯·罗查(Thiago Henrique Gomes da Rocha),26岁,在巴西的戈亚尼亚市从事保安工作。他一共杀害了39人,其中包括16名女性和流浪汉等,其中最小的受害者是一个年仅14岁的女孩。

在被逮捕后,罗查承认了自己的罪行,称原因是他对一切事物都感到愤怒。在监狱中,罗查曾试图自杀,但未遂。如果罗查最后被证实罪名成立,他将成为世界上杀人最多的连环杀手之一。

今日美国 | 美埃博拉患者抵达马里兰州接受治疗

美国第一位被确诊染上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于当地时间周四傍晚飞离达拉斯,抵达马里兰州,并开始在那儿接受治疗。

范尼娜是得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系美国本土第一个埃博拉病例。在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入院治疗后,范尼娜与其在“多个场合”有过“广泛接触”。

离开达拉斯时,范妮娜称:“目前我真的很好。”

洛杉矶时报 | 美国埃博拉患者视频中流下感动眼泪

关于美国本土第一个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的视频显示,范妮娜目前身体状态很稳定。

视频中,范妮娜端坐在病床上,不久后便开始流泪,但依然面带着微笑。旁边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对她说:“不要哭,不要哭!”随后,她对病房里的医务工作者说:“我爱你们!”

华尔街日报 | 美副总统之子曾短暂参军 后因吸毒被辞退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因服用海洛因而被海军预备役部队辞退。

该知情人士称,现任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Burisma董事、同时兼美国民主研究所顾问委员会顾问团主席的亨特曾兼职担任过海军预备役少将。但由于去年服用海洛因被查后,他短暂的军事生涯悄然结束。

华盛顿邮报 | CDC主任的挑战:埃博拉病毒及批评

在宣称埃博拉疫情对美国而言并不是重大威胁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汤姆·弗里登面临了双重挑战——埃博拉病毒以及来自共和党议员的批评。

“我没有责任保护西非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通过电话对一位共和党议员说,“我的首要责任就是保护美国人免受威胁。”该议员对此提出了批评,称不赞成他的这一说法。

赫芬顿邮报 | 美官员:埃博拉患者或上周出现不适

美国卫生官员称,美国第二位埃博拉患者安布尔·文森可能在上周五就出现了埃博拉病毒症状。

据悉,文森上周五乘坐飞机飞往克里夫兰筹备婚礼,并于周一飞回达拉斯。周一在登机之前,她有打电话给卫生官员,并告知自己轻微发烧的症状。然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时告诉文森并无大碍,并允许她登机。

纽约时报 | 以军涉嫌枪杀一位巴勒斯坦少年

有报道称,以色列士兵周四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一个村庄附近枪杀了一位13岁巴勒斯坦少年。以色列军方称,他们将即刻查清此事。

巴勒斯坦当地的一名医生说,在被枪击中胸口20分钟后,这名少年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 CDC试图消除恐惧 奥巴马重视国内回应

在得知美国第二位埃博拉患者安布尔·文森可能在上周五乘坐商用飞机时就有可能出现埃博拉症状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周四取消了行程,集中精力观察美国国内对此事的回应。

周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直截了当地说,文森不应该登机。但他同时也试图极力消除美国人的恐惧感,称文森上周五登机时症状可能并不严重,传染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今日俄罗斯 | 巴勒斯坦13岁男孩遭以军枪杀

据当地媒体和医疗机构证实,一名13岁的巴勒斯坦少年在以色列军方控制的检查点附近遭到枪击,送医后不治身亡。据悉,当时一群少年向以军投掷石块,遭开枪设计。

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地点位于约旦河西岸地区,靠近以色列边境。当地医疗机构证实,子弹命中少年心脏附近,送医后很快去世。

费加罗报 | 人类面对埃博拉疫情毫无招架之力

10月12日,经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确认,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埃博拉患者死亡人数已达4993人,感染人数为8997人,且目前每日死亡人数竟高达60人左右。而现在,埃博拉病毒仍在西非肆虐,且有传播至欧洲的可能,但人类直至今日却依旧毫无招架之力。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发出警报:“实际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必然高于目前统计的这些数据,我们估计,如果未来2个月内国际社会不充分应对埃博拉疫情的话,那么到12月初后,埃博拉新患者将每周增加5000到10000人。

图片报 | 默克尔与普京长谈难解重大分歧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6日晚在米兰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强调了落实乌克兰停火协议的重要性,但同时就乌克兰危机深层诱因仍存在分歧。本次会谈持续两个半小时,几乎是计划事件的两倍。但长谈并未解决双方分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德俄两国领导人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交谈,普京和默克尔谈论了针对明斯克停火协议落实的细节,强调了乌东部交战双方停火是目前首要任务。但和以前一样,两国领导人对于冲突的根本诱因仍旧存在严重分歧。”

半岛电视台 | 马来西亚逮捕13人 疑与“伊斯兰国”有联系

马来西亚当局在周三(10月15日)表示,他们已经在当地抓捕了13名涉嫌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联系的马来西亚人。从四月到现在,共有36名涉嫌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在马来西亚被拘捕。马来西亚当局之前曾确认,已经有30到40名马来西亚人出境前往叙利亚加入了战争。有关方面还指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正不断通过社交网络招募新兵。

每日快报 | 英国军医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

10月16日,一支英国军医队伍抵达塞拉利昂,希望可以使当地抗击埃博拉的情况有较大的改善。这支队伍由91名英国军队的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包括医生、护士、传染病学专家,以及40名士兵。在抵达塞拉利昂后,他们立即着手搭建一个配备有92张床的治疗中心。

这支军医团队来自英国第22野战医院,这所医院拥有来自英国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最优秀的医学专家。在前往塞拉利昂之前,这支团队在英国接受了9天的密集培训。

金融时报 | 日11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送祭品

10月17日,110名日本议员一同参拜了位于首都东京的靖国神社,以此标志着靖国神社为期4天的秋季大祭的开始。在靖国神社内,供奉有日本大约250万死于二战等其他战事的士兵,其中有人犯有战争罪,因此,靖国神社被中国和韩国视作日本军国主义传统的象征。

目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处米兰参加亚欧首脑会议,但是,他仍然派人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每日电讯报 | 英国准备迎接飓风Gonzalo 或有强风洪水

据气象专家预测,代号名为Gonzalo的飓风有可能在下周袭击英国,并带来强风和洪水。飓风Gonzalo将在大西洋海面生成,并在17日经过百慕大群岛,随后便有可能抵达英国。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已经绘制出了飓风的路线,而英国则恰好位于其路线上。现在,英国气象局正在与该国的高速公路管理局和环境管理局合作,为应对飓风来袭做好准备。

卫报 | 埃博拉发现者:有疫苗才能遏制病毒

日前,最早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学专家之一,彼得·皮奥特称,如果研制不出抵抗埃博拉的疫苗,西非的这场疫情就不会结束。皮奥特还指出,如果联合国和西非当地的力量能够早一点开展及时的行动,埃博拉疫情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难以控制。

皮奥特称:“很容易控制的事情已经变得完全失去了控制。”现在,除了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埃博拉病毒正在直接威胁着非洲另外15个国家。

泰晤士报 | 英国能源消耗降低 但费用10年上涨50%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民众为能源支付的金额比10年前增加了410英镑。在2003年至2004年之间,如果排除通货膨胀的影响,英国民众在能源上每年的支出额上涨了52%。2012年,在考虑了物价因素后,年度能源支出已经增加到了1200英镑。

另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的数据显示,在同一时期,英国家庭的能源消费量实则降低了17%。这说明,尽管英国人消耗的能源减少了,但是他们却支付了更多的钱。

独立报 | 埃博拉引发西非饥荒 4000名孤儿或死亡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截至本周,将有超过45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然而,西非现在还面临着一个新的危机,即在疫区的100万人中,就有四分之三的人可能死于营养不良。由于缺乏大量的抗病毒疫苗,在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最常使用的控制疫情的方法,就是将人们隔离起来。

但是,由于病毒在当地扩散严重,许多农田被荒废,粮食价格飞涨,很多在隔离区的人已经面临着严重的粮食危机。据估计,如果情况不得到改善,将有4000名孤儿可能死于饥荒。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