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0期

英男子欲恐怖袭击布莱尔住宅遭审判

泰晤士报 | 英男子欲恐怖袭击布莱尔住宅遭审判

日前,在英国伦敦的中央刑事法庭,英国首起闭门审判的案件开庭。受审者是一位名叫埃罗·荫斯德(Erol Incedal)的26岁男子,去年,警方发现他在眼镜盒中藏有一张纸条,上面写有英国前任首相托尼·布莱尔住宅的地址。法庭称,当时布莱尔的住宅很可能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在此次庭审中,只有少数几位记者被允许进入法庭,但他们不可以报道审判的细节。

每日快报 | 卡梅伦暗示若赢得大选将降低遗产税

10月14日晚,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暗示称,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能够赢得明年的大选,英国的遗产税就有可能降低。卡梅伦表示,只有“非常富有”的人才应该支付40%的遗产税。现在,由于英国房产价格不断上涨,受到遗产税影响的家庭越来越多。目前,在英国,遗产继承者如果是单身,遗产税的起征点为32.5万英镑;如果是夫妻,起征点则为65万英镑。

每日邮报 | 美护士驳斥疾控中心 称无应对埃博拉预案

在美国护士范妮娜(Nina Pham)感染埃博拉后,在她所在的德克萨斯州健康长老会医院,人们为其举行了守夜祈祷。10月14日,在一场仓促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全国护士联盟的负责人RoseAnn DeMoro 对美国疾控中心进行了直接的指控。

此前,疾控中心称范妮娜是因为违反了操作程序,才感染了病毒。但是,DeMoro表示,美国的医院根本就没有防治埃博拉的程序,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没有准备好应对埃博拉疫情。

金融时报 | 印度经济意外向好 全球经济发展低迷

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低迷,新兴经济市场的发展前景也不确定,但是印度却获得了意外的收获。由于人们再次担心全球经济的前景,消费品价格又出现了下降,在此背景下,9月,印度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降低到了6.5%,批发价格指数(WPI)更是降至2.4%,为5年来的最低值。较低的通胀率会转化为利率的降低,从而可以推动印度的国内投资。另外,由于印度的出口产业规模本来就比较小,因此不会受到全球需求下滑的影响。

每日电讯报 | 英国或提高遗产税门槛 中产阶级受益

日前,卡梅伦称,他希望政府可以提高英国民众缴纳遗产税的门槛。卡梅伦认为,中产阶级的家庭不应该再继续担负40%遗产税的负担。现在,英国个人的遗产税起征点为32.5万英镑,卡梅伦计划将这一数值提高到100万英镑。不过,卡梅伦暗示,这一计划或许会包括在保守党在下一届大选的宣言中。

卫报 | 埃博拉致死率达70% 每周或增一万病例

10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称,在未来两个月内,感染埃博拉的新增病例可能每周就会增加1万例。目前,全球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人数接近4447人,几乎全部来自西非国家。WHO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称,鉴于许多死亡病例未被报道,或者没有纳入官方的统计,埃博拉病毒的致死率可能已经达到70%。

洛杉矶时报 | 苹果力求扭转iPad销售下滑趋势

自上个月上市以来,新款苹果手机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销售已经开始放缓。周四,苹果公司在10月份的年度媒体活动上表示,该公司正力求扭转iPad销售下滑的趋势。

在过去的两个季度,iPad销售量成直线下滑趋势。最近一个季度,其销售量只有1330万,相比前一个季度下降了9%。

今日美国 | 美国止痛药死亡病例数年来首次减少

美国联邦政府最新数据显示,止痛药死亡病例1999年以来首次出现减少的趋势,但服用海洛因而死亡的人数激增。据联邦政府推测,一些海洛因成瘾者转而从事非法毒品交易,这使得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打击非法毒品消费的战略实施起来难上加难。

1999年以来,滥用像奥施康定止痛药之类的处方药使得死亡人数剧增。1999年使用处方药死亡的有4030人,2011年增长至16917人。然而,2012年出现了减少趋势,减至16007人。

华尔街日报 | 2014布克奖揭晓 理查德·弗拉纳根夺桂冠

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澳大利亚作家理查德·弗拉纳根凭借作品《通往北部深处的窄路》斩获本届布克奖桂冠。

理查德·弗拉纳根是第三位获得布克奖的澳大利亚作家,其获奖作品讲述了一位医生在位于泰缅铁路线上的一个日本战俘集中营的经历。

小说名取自著名日本俳句诗人松尾芭蕉的一部作品。布克奖评委会的评奖词中形容这部小说真切地描述了“对于所有被困其中的人来说的战争的代价”。

纽约时报 | 美疾控中心计划更好地回应埃博拉病例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主任周二称,该机构计划更好地回应美国医院出现的埃博拉病例。此外还首次强调将尽快采取行动保护达拉斯护士免于感染这一病毒。

上周,德州达拉斯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利比里亚人在当地的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去世。周日,当地官员说,护理该患者的护士在做埃博拉病毒检查时呈阳性。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 黎巴嫩准备对抗IS 向支持者提供武器

在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处第一场暴雨到来之际,黎巴嫩官员担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打破孤立的据点,转而威胁其国内人口密集地区居民的安全。

作为回应,美国正抓紧向黎巴嫩军队交付军事弹药。而黎巴嫩真主党也已经准备好对抗IS及其分支,并向当地什叶派支持者提供轻武器。

华盛顿邮报 | 美国黑人集体抗议 称反对民主党候选人

日前,美国近20位非裔美国民主党人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支持共和党候选人Rick Stream。随后一群黑人抗议者在黑人社区掀起了一场抗议活动,敦促社区居民投票给民主党人以外的任何候选人。

抗议者不仅仅计划反对那些看似对黑人特别不友好的候选人,还试图阻止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以及密苏里州长杰伊·尼克松获得较多选票。

赫芬顿邮报 | 美国官员支持向奥巴马发动军事行动

密苏里州民选官员黛比·沃特斯日前表示支持对奥巴马发动军事行动。当被问及为什么军事力量无法触及国内敌人时,黛比对《圣路易斯邮报》说,她对总统没有恶意。

“我只希望知道军方能够采取什么样的行动,”黛比在接受圣路易斯公共广播电台电话采访时说,“我不会称奥巴马总统为国内敌人。但如果你问我是否要附和总统的一切决定,我会告诉你‘当然不会’。不管谁问,我都会那样回答。”

今日俄罗斯 | 美国承认应对埃博拉不力 将建应急小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4日宣布建立埃博拉快速反应小组,一旦有美国医院出现确诊埃博拉患者,该小组将会在“数小时内”到现场提供帮助,确保医院和医务人员操作安全。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在网络直播的记者会上承认,对美国本土首个埃博拉患者、已故利比里亚人邓肯的治疗过程存在不足。

图片报 | 德国队最后一分钟被扳平让人发疯

尽管德国队球衣上已经拥有四颗星,但根本没有展现出四星水准。德国队在世界杯夺冠93天后,再次让球迷失望,在对阵爱尔兰比赛中最后一分钟被扳平。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10名球员受伤以及3名球员退役之后,德国队在场上没有领袖。

在上一场负于波兰队之后,球队受到球迷嘘声,要求主教练下课。在夺冠3个月之后,勒夫年轻的新国家队连爱尔兰也无法拿下,德国队在晋级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的路上陷入落后。和上场比赛一样,德国队都没有办法将场上的优势转换为胜势,德国队缺少速度和致命一击来击退爱尔兰人的防线。

镜报 |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求加薪5%

德国铁路公司司机7日曾举行罢工,要求加薪5%并减少2小时工作。本次罢工发生于德国工业状况疲软之际。工业生产值急剧下降对德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非常不利。作为欧元区第一经济体,德国希望在2014年下半年重振经济。面对上述数字,德国经济部已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体而言,第三季度的生产总值会比较低,且目前工业界正处于疲软阶段。

半岛电视台 | 埃及高等法院附近发生爆炸 致12人伤

埃及政府官员证实,14日深夜在开罗发生一起爆炸,造成12名平民受伤,爆炸发生在高等法院附近。内政部发言人透露,本次爆炸并非由汽车炸弹引起,而是自制爆炸物。

目前,爆炸现场已被封锁并由排爆专家进行安全排查,警方正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埃及官方报告显示,去年7月以来的暴力袭击已导致近5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军人和警察。

费加罗报 | 欧盟或将允许法国推迟降低赤字

欧盟今日表示,若法国政府给出经济及社会改革的日程表,欧盟可能将允许法国再一次推迟预算赤字达到3%欧盟标准的水平,推迟至2017年。另外,德国方面表示,希望法国给出改革的时间框架,德国或将部分财政盈余用于投资欧洲,向法国方面进行让步,实现奥朗德“结束紧缩”构想。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