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63期

强台风"黄蜂"袭击日本 致1中国人失踪

新加坡海峡时报 | 强台风“黄蜂”袭击日本 致1名中国人失踪

据日本气象厅称,当地时间周一(10月13日)上午8时30分,强台风“黄蜂”登陆九州岛的枕崎市,最高风速达180公里每小时。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至少44人因台风导致的事故受伤,另有至少1人失踪。此外,至少329架次航班被取消。12日,3名中国人也被台风掀起的巨浪围困在日本中部的静冈市。目前,其中2人获救,1人失踪。

据悉,事发时3名中国人正在堤坝钓鱼,不幸被大浪卷入海里。事发地警方表示,其中2人已获救,另1人仍下落不明。当地警方正在附近采取搜救行动,但由于海浪过高,搜救行动难以开展。

曼谷邮报 | 李克强抵达俄罗斯 即将与普京会谈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日晚抵达了莫斯科,将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会谈。“这是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事情,”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李克强抵达俄罗斯之前说。

程国平称,双方将签下一份联合声明,并签署近50项协议。“我们相信会谈将顺利进行,”程国平表示。

新西兰先驱报 | 马航MH370遇难者家属拒绝接受赔款

马航MH370客机新西兰遇难者保罗·威克斯的妻子拒绝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给予的6.4万美元的赔偿金。由威克斯妻子帮忙成立的受害者组织称,再多的钱都无法抚慰遇难者家属失去亲人的痛苦。

在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出生的威克斯是马航MH370客机上238名乘客中的一员,在3月8日该客机失事消息发出后不久,他便被推定死亡。

印度时报 | 民调:64%印度城市女性成为家庭主妇

印度政府最新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与农村女性相比,专门在家做全职太太的城市女性数量更多。

全国抽样调查组织近日调查发现,64%的城市女性选择在家中做全职太太,而只有60%的农村女性称每天忙于做家务。除此之外,相对女村女性而言,更多城市女性称自己是被迫做家庭主妇。

今日印度 | 莫迪:国大党在选举中难获10个席位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很自信地称,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选举中,印度国民大会党和民族主义者大会党(NCP)都将得不到10个席位。

“看,你们的时钟(民族主义者大会党的选举标志)显示的是10点差10分。你们知道那暗示了什么吗?那暗示的是印度国民大会党和民族主义者大会党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议会选举中都将得不到10个席位,”莫迪嘲笑民族主义者大会党的选举标志时说。

读卖新闻 | 美国确认一名女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式确认了在该国的达拉斯有一名女性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这是美国本土首次出现有人被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病例,也是在该国出现的第2名感染者。这名女护士曾参与护理在医院中死于埃博拉出血热的利比里亚男性患者。她在10日因出现低烧的情况而接受了检查。据悉,在首位埃博拉男性患者病发后,共有48人曾与其进行过接触的人接受了观察,而此次确认感染的女护士并不在这48人之中。

NHK | 强台风致日本冲绳等地45人受伤

据日本放送协会以及日本各地电视台在早8点前统计的结果显示,因受到台风的影响,日本冲绳县、鹿儿岛县、宫崎县以及福冈县4县已经有45人出现了受伤的情况。

在这其中,福冈县大川市一名90岁老人因想要看看外边的状况而走到屋外,他因强风而不慎摔倒,造成脚骨骨折。鹿儿岛县一位96岁的老人则是在自家附近走动时因强风而摔倒致脚骨骨折。冲绳县截止至12日,则是有2人因强风导致房门关闭而不幸夹到了手指。

日本经济新闻 | 美护士或因接触体液而感染埃博拉

1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确认,该国曾参与护理利比里亚男性患者的一名女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随着事态逐渐严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指示该中心尽早查明原因,并要求卫生当局采取应对埃博拉传染情况的完全对策。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名护士在工作时虽身着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但她在脱下装备时可能接触到了附着在表面上的体液。由于男性患者死前曾接受过人工透析和人工呼吸,因此这名女护士在操作这些装置时,也有很高的风险接触患者的体液。

产经新闻 | 国际社会将为加沙重建援助54亿美元

就加沙地带因以色列和哈马斯间的战斗而遭到极大损失一事,12日,由埃及和挪威共同主持的加沙重建国际会议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参加会议的各国承诺,他们将为加沙重建提供约54亿美元的援助款项。伴随着支援加沙的资金筹措已经有了眉目,预计该地的重建工作也将会加速进行。

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12日在会见记者时表明了这一笔援助款项的总额,并且将国际社会做出的贡献称作是“重大进展”。

朝日新闻 | 强台风接近致日本西部交通出现混乱

随着第19号超强台风逐渐接近,当地时间13日,日本西部的交通陷入了一片巨大的混乱之中,并有多个活动被迫决定中止或是延期举行。

12日,关西机场和伊丹机场分别有22架次航班和45架次航班停飞,预计13日飞机停飞状况仍将持续。在12日,JR西日本铁路公司称,广岛地区新干线以外的所有5个线路自13日中午起,都将出现暂时停运的情况。

每日新闻社 | 日本13、14日中止御岳山搜索行动

当地时间12日,日本长野县警方发表声明,称其在御岳山又发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死者的身份正在确定中。截止目前,御岳山喷发事故已经造成56人遇难。据悉,由于第19号台风的逐渐接近可能会导致二次灾害的发生,长野县灾害对策本部表示,将会在13、14日两天中止其搜索行动。

对此,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表示:“强台风的接近是一件令人感到极为遗憾的事情,但我们不得不中断搜索行动。”

朝鲜日报 | 美国白宫:朝鲜未出现政权变动征兆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1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朝鲜未出现政权变动的征兆。

赖斯在采访中还表示,美国很重视朝鲜动态,并将继续对朝鲜动态予以密切关注。 近日,美国白宫国家安保会发言人文特雷也表示,朝鲜发生“政变”的可能性不大。

中央日报 | 韩国公开中国渔民与韩国海警的冲突影像

12日,韩国公开了记录中国渔民在韩国西海岸同韩国海警发生冲突的影像资料。当时在冲突现场的韩国海警权某称,画面中,身穿灰白色衣服、与韩国海警员发生冲突的男性和被韩国海警开枪打死的中国渔船船长宋某是同一人。

韩国海警摄像头所记录的影像仅长达1分零6秒。《中央日报》称,中国船员们“挥舞刀和啤酒瓶”,对韩国海警进行激烈的抵抗。目前,韩方警察正在对中国渔民进行盘问调查。

东亚日报 | 大黄鸭即将现身韩国 韩期待带去美好

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大黄鸭艺术品14日将现身韩国。秉承霍夫曼设计大黄鸭的初衷,韩媒称,韩国期待大黄鸭能给韩国人带去欢乐与希望。

据悉,此次大黄鸭现身韩国是韩国乐天购物举行的首次公共艺术展,也是大黄鸭亚洲巡回展的最后一站。大黄鸭将从本月14日起,在韩国逗留一个月。

KBS | 朝鲜总联主席:访朝期间未见到金正恩

近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前不久访问朝鲜回国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主席许宗万,访朝期间并未见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上个月6日开始,许宗万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但是,访问期间,许宗万并未同金正恩直接接触,仅通过朝鲜高层领导收到了金正恩的文书。今年5月末,根据斯德哥尔摩协议,日本政府解除了朝鲜总联干部的访朝禁令后,许宗万对朝鲜进行了首次访问。

劳动新闻 | 朝俄联合发行邮票 纪念建交66周年

近日,为纪念朝鲜与俄罗斯建立外交关系66周年,朝鲜与俄罗斯联合发行纪念邮票。邮票1套2枚,图案为栖息在朝鲜等亚洲国家以及欧洲地区的雀鹰和鱼鹰。

这是朝鲜同俄罗斯第三次联合发行纪念邮票,将有利于朝俄友好合作关系的继续拓展。

菲律宾星报 | 世界小姐菲律宾冠军出炉 称做最好的自己

菲律宾人梅根-杨摘得2013年世界小姐桂冠后,又一名菲律宾小姐将向2014年世界小姐总冠军发起冲刺。12日晚,2014年世界小姐菲律宾总决赛结束,24岁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Valerie Weigmann 摘得冠军头衔。

在赛后的采访中,Valerie Weigmann 表示,她将继续做最好的自己,向世界展示菲律宾人优秀的一面,并努力赢得世界小姐总冠军。Valerie Weigmann在本年度世界小姐菲律宾赛事中,获得过最佳泳装奖、最佳礼服奖等奖项。

马尼拉公报 | 菲律宾马荣火山流出岩浆 5.5万人撤离

据菲律宾官方消息称,10月12日早上,马荣火山有岩浆流出,现已流至距离山顶350米的位置。一位火山学家称,根据火山岩浆缓慢的流动情况,以及仪器监测到的数据,马荣火山内的压力正在增大。这位专家表示,如果他们进一步监测到地震活动,就会将火山的警戒级别提升到4级。4级表示,火山在几天之内就会爆发,危险性很大。现在,警戒级别为3级,表示火山处在高度活跃的状态。当地超过1.25万户家庭,共计5.5万多人撤离,被安置在48个避难中心内。

每日问讯者报 | 菲律宾穷人日花费不足0.5美元

日前,第10届国际关怀协会(International Care Ministries,ICM)晚宴在香港会展中心召开,商界人士为菲律宾的“超级贫困”人员筹集了6640万比索(合1150万港币)。这些菲律宾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不足22比索(合0.5美元),甚至无法吃上一顿饭。此次晚宴募集到的资金,将拨款给ICM在10个地区的援助项目。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