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64期

英国医护人员罢工 剖腹产手术暂停

卫报 | 英国医护人员罢工 剖腹产手术暂停

10月13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员工进行了32年来的首次罢工,要求将工资增加1%。受到罢工的影响,英国的救护车服务、非紧急的剖腹产手术以及其他可选择时间进行的手术暂停。参加罢工的有护士、助产士以及其他员工,他们称,英国的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背叛了他们,称他们现在实际得到的工资减少了15%。

今日俄罗斯 | 美国数千人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17人被捕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圣路易斯警方以非法集会罪名逮捕17名抗议者。在此之前,数千名民众聚集在圣路易斯中心广场,抗议警察枪杀黑人少年。

“弗格森10月纪念”活动从10日下午开始,预计持续4天。10日晚,数百名示威者在警局附近与警察发生对峙。警方携带木棒、防暴装备在现场维持秩序,而示威民众高喊“举手投降,不要开枪。”

11日,更多示威者涌入圣路易斯市中心,他们来自美国纽约、威斯康星以及附近各州。活动组织者向示威人群发表讲话,要求美国检方对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提出指控。

费加罗报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遭炸弹袭击 1人死亡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13日,一支北约车队在该国首都喀布尔遭遇塔利班分子的自杀式袭击,但并未造成外国士兵伤亡。

阿富汗内政副部长萨朗吉表示,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Qabil Bai地区引爆了一辆满载爆炸装置的汽车。此次袭击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报道称,塔利班发言人穆扎西德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对上述袭击事件负责。他表示,袭击造成北约方面3辆汽车受损,并有超过10名外国士兵丧生或受伤。不过,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则向法新社表示,联合部队方面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图片报 | 德国战车侧翻 勒夫急需改变

欧洲杯预选赛D组第二轮一场焦点大战昨天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占尽优势的德国队作客以0:2不敌波兰,历史上与对手交锋19次首度落败,也是2007年以来欧洲杯预选赛首负、6年来大赛预选赛客场13连胜也就此终结。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热情终于到了尽头,如果勒夫的球队继续莫名其妙地翻车,世界杯带给这个国家的骄傲与欢愉将很快烟消云散。

其实,目前德国队并不缺乏攻击好手,但穆勒、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德拉克斯勒等都无法起到中锋的作用,特别是在穆勒、格策被盯死的情况下,德国队就毫无办法。此外,德国队的“无锋阵”早已被研究透彻。

每日快报 | 英国500所小学不达标 卡梅伦出手拯救

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按照英国保守党的计划,英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拯救500所不达标的小学。根据计划,英国将出台更为严格的学校规定,并立即开除领导无方的学校校长。另外,一批最优秀的教师将被派到目前未达标的学校。现在,英国民众担心,这些学校可能会影响到10万名英国小学生。

每日邮报 | 英痴呆老人被忽视 90%老人院照顾不周

近日,英国有报道警告称,英国几乎每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患者都有可能在某个阶段遭受不当的看护。英国护理质量委员会发现,负责照顾老年痴呆病人的医务人员普遍缺乏培训,而且对患者的关爱不足,与他们缺乏交流。英国的老人院有月40万名老人,其中大部分都患有老年痴呆。而在医院中,也有40%的老人是痴呆病患者。调查者走访了129家老人院和20家医院,发现90%的机构对于老年痴呆患者都有某种程度上的照顾不周。

金融时报 | 中国9月出口同期上涨15.3% 创19月新高

根据中国海关13日公布的数据,中国9月份的出口总额创下1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3%。进口方面,在经历了8月份的下滑后,9月份的进口额相较2013年同一时期增加了7%。最新的出口数据表明,外国市场的需求良好,尤其是美国市场。至于进口总额的提高,主要是由于进口了需要加工和再出口的商品,而并非由于中国国内需求的增加。

每日电讯报 | 伦敦市长警惕埃博拉 呼吁机场血检

日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警告称,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全世界4000多人死亡,日后很可能传播到英国。鲍里斯认为,现在机场对来自西非的乘客进行的筛查是不够的,需要进行血液检测。这位伦敦市长表示,埃博拉最终会传播到英国,也很有可能传到伦敦。

泰晤士报 | 土耳其允许美国使用军事基地打击IS

10月12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土耳其同意美国及其盟友的军队使用该国的军事基地,用于打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此前,美国政府一直在施压土耳其政府,要求其加入到打击IS的行动中。上周六(10月11日),美国官员还确认称,土耳其已经同意,在该国训练“温和反对派”,并向他们提供武器,使他们可以参与到打击IS的战斗中。据悉,40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将接受土耳其情报机构的筛查。

独立报 | 英医护人员罢工4小时 望工资提高1%

周一(10月13日),英国医院的护工、护士、护理人员、急救人员、太平间的守门人以及清洁工进行了4个小时的罢工,抗议政府拒绝给他们涨工资。周一早上7时至11时,英国的医护人员罢工抗议,要求将工资升高1%。这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32年来的首次罢工。这次罢工影响到了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部分地区,但并未延误紧急医护救治。

洛杉矶时报 | 研究称发烧并非埃博拉主要症状

对大多数人而言,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主要症状就是发烧。美国卫生当局12日称,只要病人没有烧到华氏101.5度,医生也没有在其身上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其他症状,就可以判断出病人没有感染该病毒。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发现,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以及其他一些埃博拉感染地的病例显示,13%的患者并没有出现发烧的症状。

今日美国 | 印尼鹰航订50架波音飞机 共49亿美元

美国波音公司周日宣布,该公司受理了一份价值49亿美元订单,涉及50架波音飞机的大订单。据悉,这一订单来自印尼鹰航航空公司。

这份订单之前已经被波音的订单与交付网站统计在内,但当时没有透露购买者的身份。

鹰航公司称,它目前运营了77架波音737飞机,随着市场需求,新订单将给它的增长和升级更大的灵活性。

赫芬顿邮报 | 土耳其响应美国号召 积极配合对抗IS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土耳其将允许美军和联合军队利用其距离叙利亚边境不到100英里的军事基地区去对抗“伊斯兰国”武装(IS)。

奥巴马政府一直在敦促土耳其积极对抗IS。IS武装分子目前控制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领土,甚至还包括土耳其边境的领土,并将难民逼往土耳其。

华尔街日报 | 超强飓风横扫印度东南海岸 8人死亡

周日,印度南部沿海地区遭超强飓风“胡德胡德”袭击。期间还伴随着每小时112英里的强风以及强降雨,13日风暴有所减弱,但灾难已经造成当地至少8人死亡。

据报道,在暴风骤雨的袭击下,当地大量房屋和供电设施受损。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大树被连根拔起,不少地区交通中断。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 美加州夫妇拍日落遭火车碾压 致一人死亡

据美国加州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晚在铁路栈桥上拍日落照期间遭火车碾压。事故导致一位女性死亡,另有两人受伤。据悉,在拍照期间,一列火车从转弯处驶来,四人中的三人没来得及跑开。

这起事故引起了当地政府对铁路安全问题的重视。美国铁路安全教育集团称,此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行人和司机判断失误。

纽约时报 | 美国公民批评医保计划存在严重缺陷

美国联邦官员称,他们收到来自民众的不少抱怨和批评,因为美国公民发现国家医疗保健计划存在严重的缺陷,包括对医疗服务申请不合理的拒绝以及对处方药不合理的限制。

这些缺陷是在医疗保险年度开放登记日(原定于周三开始,并持续到12月7日)之前发现的,不少美国老年人准备在这期间签署私人保健计划书或者处方药物计划书。

华盛顿邮报 | 欧洲多国担心能源受限 倒向俄罗斯

要想了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推翻冷战后的国际秩序之事上取得的进展,你就有必要仔细观察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或者看看匈牙利——该国最新任命的总理将普京掌舵的俄罗斯视为政治模型。

奥巴马一直庆幸地认为西方国家为美国马首是瞻,并号召西方孤立俄罗斯。而事实上,北约大部分成员国已经开始倾向俄罗斯。他们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能源及出口市场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俄罗斯,他们担心对俄罗斯的制裁会给自身带来严重后果。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