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68期

报告称全球个人平均财富5.6万美元

德国之声 | 报告称全球个人平均财富5.6万美元

根据瑞信银行公布的"全球财富报告",经过了2013年中期到2014年中期的一年时间增长之后,全球财富总量比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最高水平还要超出20%,比2008年的最低谷更是高出了39%。

该项研究的范围包括全球200多个国家47亿成年人口的财富情况。结果显示,2000年以来全球家庭财富积累已经增长一倍,超过200万亿美元。在今后五年内,全球财富预计将再度增长40%,达到369万亿美元。

目前全球平均每个成人所拥有的财富为56000美元,这一平均净资产水平为史上最高。"研究成果显示,不平等现象在2008年后有上升趋势,尤其是在发展中经济体,"瑞信银行研究所的施蒂尔利(Markus Stierli)表示。

ABC | 首例美国埃博拉患者向受感染护士捐血

日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护士范尼娜14日发表乐观声明,自称“做得很好”。

美国广播公司获悉,范妮娜在治疗期间接受了两个月前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随后回美治愈的肯特·布兰特利博士的输血。有来源称,在范妮娜被检测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的第二天,布兰特利于周日飞往达拉斯,并捐出了自己的血液——其血液含有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抗体。

布兰特利是首例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的美国公民,他随后返回美国接受治疗,目前已经痊愈。

美国在线 | 美国的家庭财富收入比率创新高

瑞士信贷周一公布了一份关于全球财富的、长达64页的报告。报告指出,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的家庭财富收入比率出现最高值。

“这是一个令人担心的信号,因为异常高的财富收入比率往往暗示着经济衰退,”报告称。与此同时,瑞士信贷还指出,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人类财富总量的48%。

共同通讯社 | 日本官员为促成首脑会谈秘密访华

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曾长期负责对华外交的日本外务省官房总务课长垂秀夫在今年春季和9月中旬秘密访问了北京。

垂秀夫与深得首相安倍晋三信赖的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关系密切。据分析,垂秀夫为促成11月日中首脑会谈与中方进行了磋商。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垂秀夫应该是带着安倍下达的特别任务负责与中方进行了秘密协商”。

越南+ | 越南总理访德 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10月14日,越南总理阮晋勇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邀请,抵达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开始对德国的访问,巴登-符腾堡州州长温弗里德·克瑞特许曼(Winfried Kretschmann)接见了阮晋勇。为了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越南-巴登-符腾堡经济对话”得以建立,温弗里德对该对话机制表示了赞赏。阮晋勇称,德国是越南在欧洲的主要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发展。

星报 | 预防埃博拉:马来西亚指定21家医院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Datuk Seri Dr Hilmi Yahaya表示,共有21家医院被指定为接收埃博拉疑似病例的机构。Hilmi Yahaya称,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预防埃博拉的传播。另外,在机场,也有卫生部的官员负责筛查工作。3家实验室也准备就绪,负责实施埃博拉病毒的检测工作。对于马来西亚的7000名来自西非的学生,卫生部也与教育部进行了合作,观察这些学生的身体状况。

印度报业托拉斯 | “哈德哈德”肆虐印度 致25人死亡

据印度相关部门称,自热带气旋“哈德哈德”登陆印度安得拉邦以来,印度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5人。印度总理莫迪到受灾地区慰问,随后,莫迪宣布,向受到热带气旋影响的地区和人民,提供100亿卢比的援助资金。在遇难者中,15人来自受灾最为严重的维沙卡帕特南,8人来自维济亚讷格勒姆,还有2人来自斯里卡库拉姆。

BBC | “刀锋战士”欲赔偿3.4万美元 遭拒绝

日前,“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接受了有关量刑的庭审。在量刑听证会上,检察官奈尔(Gerrie Nel)称,皮斯托瑞斯曾提出,要给被其杀害的女友瑞瓦·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的家人3.4万美元,但是被瑞瓦·斯廷坎普一家拒绝了。此前,皮斯托瑞斯被判过失杀人,而非谋杀。在量刑方面,他的辩护律师称,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入狱,这将给他的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路透社 | 遏制埃博拉扩散 美国建快速应对小组

10月14日,美国负责埃博拉防治工作的主管医生表示,美国正在成立一支快速应对埃博拉疫情的工作组,无论什么时候出现埃博拉病例,都可以帮助医院在几个小时内做出反应。WHO预测称,截至12月初,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每周将产生1万例埃博拉新病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承认,在治疗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人的过程中,医院存在疏忽,导致达拉斯的一名护士感染了病毒。不过,这名护士14日表示,她的身体状况良好。

泛非通讯社 | 降低风险 埃博拉医务人员应遵守程序

在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的“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一名专家表示,在前线抗击埃博拉的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程序,认真穿好个人防护设备,确保工作的每个方面都符合最严格的卫生要求,将他们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降到零。目前,“无国界医生”与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一样,积极地参与到西非抗击埃博拉的战斗中。

俄罗斯之声 | 中国总理结束访俄 共签40余项成果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结束访俄行程,在与俄联邦总理会谈期间,双方共签署40余项合作协定。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协议中,两国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俄气与中石油签署了关于深化战略合作的文件。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已经与中国在全球导航系统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在金融领域,莫斯科和北京都同意避免双重征税。此外,俄罗斯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这可以使国家增加在本国货币中的结算比重。

塔斯社 |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问世不会早于2015年夏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向俄新社表示,埃博拉病毒疫苗供大众使用的时间不会早于2015年夏季。

他表示,“我认为,2015年1月末我们会进行广泛规模的新疫苗研究。但要说供大众广泛使用,那么不会早于2015年中期。这是我们今日的目标”。

世卫组织早前表示,如果疫苗安全性得到确认,11月前医疗工作者将获得这些疫苗,但供大众广泛使用将在2015年年初。

CNN | IS加紧扩张领土 美立誓对其重磅打击

据悉,“伊斯兰国”(IS)武装近日占据了伊拉克更多领土。

伊拉克安巴尔省警察局长奥马尔·穆罕默德·哈宁周二向CNN透露,IS武装周二包围了伊拉克最大的空军基地。穆罕默德·哈宁称,IS正准备袭击静脉阿萨德军事空军基地。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称,美国立誓将继续重磅打击IS。

彭博社 | WHO:埃博拉病例每周将新增5000-10000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随着埃博拉疫情蔓延,到12月1日,西非3个埃博拉疫情地病例每周将新增5000-10000例。

WHO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伟德日前在日内瓦所做的一份简报中称,几内亚、塞拉利昂以及利比里亚的埃博拉疫情依然在蔓延,这些国家的省会城市情况尤为严重。

FOX | 奥巴马承认对抗ISIS遭遇挫折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周二承认在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一事上遭遇挫折。

奥巴马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抗ISIS没有取得进展。此外他还表示,他们可能在不久后会有进步,但依然将遭遇挫折。

美国一直敦促土耳其在对抗ISIS一事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土耳其周二参加了美国发起的、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的会议。

NBC | 希拉里抨击媒体 称其为领导人的障碍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二抨击媒体时称,现代媒体使得想成为国家领导的人面临更多困难。

“我们已经给那些自认为有能力为国家提供服务的人制造了非常困难的障碍,而媒体令这些障碍更加坚固,”希拉里周二在旧金山召开的会议上说。希拉里称,她看过肯·伯恩斯制作的、关于罗斯福家族的纪录片,并指出,记者在纪录片中极力掩盖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的缺陷。

韩联社 韩媒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 关注法治与反腐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即将召开之际,15日,韩联社刊登了系列报道,解读中国十八届四中全会。

韩联社刊登了题目为“立法治 加速反腐改革”、“强化安保 大国外交后盾舞台”、“改革突破经济增长缓慢”的系列文章,对中国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朝中社 | 驻朝使节参观朝鲜润滑油厂及瓷砖厂

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之际,驻朝使节14日参观了天池润滑油厂及千里马瓷砖厂。

参观人员首先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太阳像马赛克壁画献花,表示敬意。古巴驻朝鲜使员罗曼·希门尼斯·奥尔特加表示,天池润滑油厂全部实现生产自动化,生产的产品质量高。埃及驻朝使员瓦利德·赛义德·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了解了朝鲜人民自力更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