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67期

美第二例埃博拉患者为亚裔 宠物同隔离

今日美国 | 美第二例埃博拉患者为亚裔 宠物同隔离

美国联邦官员早前证实,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护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成为美国首宗本土感染病例。这名护士的身份于周一得以证实,名叫范尼娜。她于2010年在得州基督教大学护士系毕业,成长时与越南裔家人居于沃思堡。

26岁的范尼娜上周五发现自己体温急升后,自行入院,现时情况稳定,其爱犬亦受到隔离。

洛杉矶时报 | 墨西哥警察开枪致示威大学生受伤

墨西哥当局当地时间周一称,格雷罗州首府奇尔潘辛戈市警方开枪射击一辆面包车,造成一名大学生身亡。早在上个月,格雷罗州民众举行抗议,抗议当地警察涉嫌卷入数十名大学生失踪案。

格雷罗州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称,奇尔潘辛戈的警察于当地时间周日晚朝着一辆载有好几名大学生的面包车开火。该官员还说,警方误以为这辆箱型车装载的是日前枪击警察的嫌疑犯。

今日俄罗斯 | 实地探访顿涅茨克机场战区:满目疮痍

根据乌克兰当局与民间武装签订的停火协议,双方本应彻底停止开火。但记者在顿涅茨克机场地区,却依然看到不断发生的爆炸和四处横飞的子弹。

前方记者描述称,顿涅茨克机场地区处于“完全摧毁”的状态,所有设施几乎已经完全被摧毁。停火协议在该地区完全被忽视,双方在相互指责是对方先发起进攻。

被摧毁的民房、遭炸毁的汽车、满是弹壳的街道、布满弹孔的树木。这就是顿涅茨克机场。这座在2012年欧洲杯前期刚刚修葺一新的机场,彻底沦为人间地狱。

图片报 | 墨西哥师生抗议警察屠杀 点燃市政厅

13日,墨西哥数百名教师与学生因不满政府对43名学生失踪事件调查不力,在格雷罗州议会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指控,警方与黑帮互相勾结,腐败无能,一些激动的学生将市政厅大楼点燃。

墨西哥政府官员曾于本月5日表示,法医在墨西哥国内的伊瓜拉镇郊区一处乱葬岗发现28具烧焦的尸体。而在本月早些时候,该地爆发学生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的激烈冲突,共造成6人死亡,43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

赫芬顿邮报 | 美议员:人类可能非气候变暖的主因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安在周一的民主党主席候选人讨论会上表示,地球从古至今一直都面临着气候变化,人类的环境污染或许不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我不认为人类活动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当被问及是否认为人类活动是地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时,瑞安称。

瑞安还说,应付气候变暖须付出必要的代价,这也是美国共和党的普遍共识。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 英国:打击ISIS将使大马士革政权更迭

英国第一外交官13日称,美国主导的对“伊斯兰国”武装(ISIS)的军事行动必然会引起大马士革政权更迭。

在日前的一次访谈节目中,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将帮助美国在叙利亚建立一支既能对抗ISIS、又能应对阿萨德总统部队的代理军队。

哈蒙德还说,英国有望参与美国主导的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 | 美两党就埃博拉疫情相互指责

公众健康如今已成为美国两个主要政党关注的重点。

一周以来,共和党提倡限制西非的航班,并指责奥巴马总统没有听取共和党的建议。而周一,民主党指责共和党削减预算,导致美政府未能成功应付埃博拉疫情。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日前还公布了互联网上盛传的一则广告,广告指责共和党在应对埃博拉之事上鼓吹削减预算。

华尔街日报 | 中俄签订协议将向俄提供45亿贷款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

双方于周一签下了包括经济、能源、财政以及技术等领域在内的一揽子合作协议。据悉,中方承诺为俄罗斯银行和企业提供价值超过45亿美元的信贷额。

华盛顿邮报 | 俄罗斯黑客组织非法监视北约

最新报道称,俄罗斯黑客组织利用该国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的缺陷暗中监视北约、乌克兰政府以及其他一些国家。

据报道,这一黑客组织至少从2009年起就已经开始活跃起来,其最近的监视目标还包括波兰能源公司、西欧政府机构以及法国电信公司。

每日快报 | 伦敦筛查西非乘客 恐难抵埃博拉入侵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 (Jeremy Hunt)宣布,从10月14日开始,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凡是来自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国家的乘客,都要接受体温测试,并且填写身体状况调查问卷。但是,专家认为,在机场进行筛查并不会多么有效地抵挡住埃博拉的入侵,反而会延误乘客的行程。亨特则承认,在未来的3个月中,英国可能会出现多起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每日邮报 | 金正恩露面 朝中社未谈及其健康状况

自9月3日开始,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从公众视野消失了5个星期。14日早间,朝鲜中央通讯社终于报道了关于金正恩的最新消息,称其视察了一处为科学家新建的居住区,以及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不过,朝中社并没有在报道中谈及金正恩的身体状况。自从金正恩“失踪”后,各大媒体对于他消失的原因猜测颇多。在诸多猜测中,金正恩被报道患上了各种疾病,如通风、糖尿病、脑出血、心脏病、腿伤、精神疾病以及对奶酪上瘾。

独立报 | 英国议会表决 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

日前,英国议会举行投票表决,最终以274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决定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这一决议颇具历史性意义。在过去的这个夏天中,巴勒斯坦的加沙地区战火不断,但和平谈判却多次以失败告终。英国议会希望,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能够帮助巴勒斯坦更好地找到解决冲突的方案。

金融时报 | WHO警告:埃博拉或导致西非政府失灵

10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从未见过像埃博拉这样的疫情,受该病毒影响的国家原本就很贫困,如今这些国家的社会和政府的未来还要遭受重大的威胁。”WHO警告称,埃博拉病毒可能会使西非相关国家的政府运行不良。同时,美国也表示,鉴于已经有一名美国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该国有必要改善对埃博拉的管控工作。

每日电讯报 | 专家称圣诞节前英国将出现埃博拉病例

从10月14日开始,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开始筛查埃博拉病毒。英国卫生大臣亨特表示,从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前来伦敦的乘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填写有关他们身体近况的问卷。不过,有专家在上周表示,这种做法会影响很多没有问题的乘客,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麻烦。亨特则回应道,已经医学专家预测称,英国在圣诞节之前就会出现埃博拉病毒的感染病例。

卫报 | 金正恩拄拐亮相 高官陪同谈笑自如

在消失了5个多星期后,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拄着拐杖,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朝鲜中央通讯社在14日早间的报道中称,金正恩视察了位于平壤的一处居民区和一个能源研究所。《劳动新闻》还刊发了几张照片,照片中的金正恩笑容满面、谈笑自如,他的随行人员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以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

泰晤士报 | 英国卫生大臣:埃博拉恐堪比艾滋病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宣布,从10月14日开始,在伦敦的希思罗机场,来自西非的乘客需要接受体温检测。亨特强调称,英国必须在埃博拉病毒失去控制之前,采取紧急措施,严控病毒的传播。亨特还警告称,埃博拉疫情正在变得和艾滋病一样严重。与此同时,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也警告说,埃博拉病毒正在变为一场影响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危机。

国土报 | 英国议会下院决定承认巴勒斯坦国

在当地时间周一,英国议会下院274票对12票的结果通过决议,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地位。包括首相卡梅伦和政府高官在内的近一半议员未进行投票。

在进行投票之前,议会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辩论,但最终结果仍然符合了亲巴勒斯坦方面的预期。

半岛电视台 | 伊拉克军方再溃败 仍拒外国陆军增援

尽管在地面战场,伊拉克陆军无力阻挡伊斯兰国进攻的步伐,但伊拉克政府已经确认,不向任何国家请求派遣陆军支援。

据悉,目前伊斯兰国兵锋直指安巴尔省,伊政府军节节败退。

安巴尔省与叙利亚接壤,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境内还拥有伊拉克第二大水坝。英国广播公司认为,一旦攻陷安巴尔省,“伊斯兰国”能够从其在叙利亚占领的地区获得补给,进而可能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进攻。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