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3期

Facebook创始人捐2500万对抗埃博拉

基督科学箴言报 | Facebook创始人携妻巨额捐款对抗埃博拉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周二宣布,他和妻子将捐款2500万美元给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金会,以帮助对抗埃博拉疫情。

“埃博拉疫情已处在一个关键转折点。迄今为止,已有8400人感染了该病毒。它的传播速度很快,如果得不到控制,预计埃博拉在未来几个月中可能感染一百万甚至更多的人,” 扎克伯格在个人Facebook页面上表示。

今日俄罗斯 | 美国埃博拉新感染者曾与132人同乘航班

据最新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第二名受感染护士安伯·文森在赴医院就诊前一天,曾乘坐一架载有132人的航班飞行。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佛里登表示,安伯·文森不应该被允许乘坐航班。另一位联邦官员表示,是疾控中心未能阻止文森登机。

据悉,文森在乘坐航班之前,曾致电疾控中心自己发烧并且将要乘坐飞机,但疾控中心并未给出不要乘机的指示。

图片报 | 德国队主教练:我们踢得极其幼稚

德国队1比1战平爱尔兰,欧预赛3轮过后排名小组第四,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在欧预赛中步履蹒跚。

勒夫极为失望,“我们踢得太幼稚,球员只知道大脚长传中,无法控制节奏。我们没有耐心、进攻缺少宽度与深度”。

世界杯英雄博阿滕开始向球队喊话:“应该清醒起来了,世界杯冠军队必须要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现在,每个人都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

镜报 | 美国总统推迟出行专注应对埃博拉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突然推迟政治行程,就埃博拉疫情召开高级别会议。这凸显埃博拉疫情愈发令人担忧。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称,政府做出了“所需的强力而适当的应对”,美国人民应继续对奥巴马政府抱有信心。但对奥巴马政府应对埃博拉疫情的批评之声日益高涨。

白宫称,奥巴马前往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的政治行程被推迟。目前距离11月4日的美国议会选举不到三周时间。奥巴马推迟政治行程表明白宫对疫情高度关切。

国土报 | 伊核问题谈判重启但变数很多

伊朗核问题六方高层会谈16号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双方力争在11月24号前达成最终协议。

但是谈判变数颇多,若协议未能达成,持续多年的整个谈判过程可能就此分崩离析。对伊朗来说,这更多地与政治和面子有关,而非真的需要民用核设施。该项目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是伊朗人民族自豪感的源泉,因此,伊朗一直不愿作出让步,向西方国家示弱。

每日快报 | 英国多数议员支持举行脱欧公投

10月15日,一项调查显示,在英国议会的650名成员中,有345人表示,他们支持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问题尽快或在未来几年内,举行全民公投。受此调查结果影响,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当天晚上表示,将加紧提议举行公投。10月17日,英国议会下院将就保守党提出的议案进行讨论,保守党提议,英国政府应开始着手准备公投事宜,以便在2017年年底前决定英国是否还将继续留在欧盟。

每日邮报 | 美一男子未穿防护服运送埃博拉患者

10月15日晚间,美国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安布尔·文森在达拉斯搭乘专机,被送往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然而,在达拉斯的机场停机坪上,有人发现在运送安布尔的人员中,所有人都穿着了专门的防护衣,但有一名男子只穿了自己的衬衫和裤子。虽然埃博拉病毒并不会通过空气传播,但是在距离感染者如此近的距离,未做任何防护措施,还是令人十分惊讶。据悉,这名男子有可能是机组的一名工作人员。

金融时报 | 全球股市震荡 日股跌至5月来最低点

受到全球股市震荡的影响,亚洲股市也出现了下跌,其中,日本股市的表现为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经225平均指数跌幅达2.3%,跌破15000点,降至14724点。其中,由于日元表现强劲,日本出口企业的股指下跌幅度最大。另外,由于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蔓延,澳大利亚的股市也出现了0.9%的跌幅。而在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上海的股票市场也出现0.5%的震荡下跌。

每日电讯报 | 苹果在发布会前夕泄露新款iPad截图

在苹果公司计划揭晓最新款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前一天,iTunes Store发布了iOS 8的iPad用户手册,但是该手册中包含了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截图。在截图中,人们看到,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均配置有Touch ID指纹传感器。另外,iPad Air 2还具备“Burst Mode”快速连拍功能。现在,苹果公司已经从iOS 8用户手册中删除了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截图。

卫报 | 美第二名埃博拉患者转至特殊病房

10月15日,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安布尔·文森,从达拉斯被转移到了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那里设有特殊隔离病房。13日,安布尔从克利夫兰乘飞机飞往达拉斯。在其登机前,安布尔曾向疾控中心报告,称自己出现99.5华氏度的低烧。但该温度低于疾控中心设置的100.4华氏度的病毒感染标准,安布尔被允许登机。美国民众开始愈加担心,政府及医院是否做好了准备,以及是否有能力抵抗埃博拉的入侵。

泰晤士报 | 卡梅伦为大选欲控制英外来移民人数

根据英国对选民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大部分调查中,选民最关心的问题既不是经济发展,也不是英国的医疗保障问题,而是外来移民问题。现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他正在考虑要求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控制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外来移民数量。随着新的国家加入欧盟,卡梅伦称,他目前打算加大对外来务工者的控制,禁止欧盟新成员国的国民前来英国寻找工作。

独立报 | 英19家公司涉嫌200亿美元洗黑钱操作

近日,至少有19家位于英国的幌子公司遭到调查,这些公司涉嫌将200亿美元的非法资产转化为合法资产,200亿美元为欧洲数额最大的洗黑钱操作之一。这些非法收入来自大规模的犯罪,以及世界各国的贪污官员。这次的洗黑钱丑闻暴露出,英国对于建立公司的规定较为松散,导致这里成为国际性有组织犯罪的一个理想地点。

洛杉矶时报 | 美联邦卫生局将重点调查达拉斯医院

美国联邦卫生当局周三似乎开始将关注的重点转向达拉斯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这所医院目前已经出现两起埃博拉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说,联邦卫生当局将重点调查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的职员,以查清楚他们是否违反医院程序。

今日美国 | NTIA:美国已经变成智能机的国度

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发表报告指出,如今依赖智能手机上网的美国人越来越多,他们更倾向于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收发邮件、浏览网页或者登陆社交网络。

报告称,基于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调查数据,美国已经变成智能机的国度。

报告还指出,2011年7月至2012年10月期间,使用移动设备上网的美国人迅速增加,下载移动应用程序的人从22%增长至32%。

赫芬顿邮报 | 美国埃博拉患者家属:他因无钱致死

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的侄子15日称,要不是因为达拉斯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医护人员的无知和不称职,其叔叔邓肯就不会死。据他透露,邓肯于9月25日因高烧和肚子疼等症状前往达拉斯德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就诊。当天,邓肯告诉护士最近有去过利比里亚。但由于他是没有参加医保的黑人,而且没有能力支付住院费,医院只给他开了抗生素药。

两天之后,邓肯被救护车送往同一家医院。但经过两天之后他才被诊断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并于8天之后死亡。

华盛顿邮报 | 美国第二位护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

美国专家早前就警告称,对抗埃博拉疫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

美国德克萨斯州卫生部门周三证实,又有一名与埃博拉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安布尔·乔伊·文森特被检测出感染该病毒。据悉,这名医护人员于13日乘坐过一架载有132人的客机。

在登机之前,该护士被检测出体温99.5华氏度。但由于她的体温没有达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规定的临界值,因而CDC并没有阻止她登机。

华尔街日报 | 尼泊尔藏区遭遇暴雪天 至少12人死亡

尼泊尔官方15日确认,该国北部藏族聚居区木斯塘县近日遭遇暴风雪天气,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此次雪灾发生在尼泊尔知名的安娜普尔纳徒步线路及临近地区木斯塘为尼泊尔藏族聚居区,该地区历史上曾是一个独立的王国,其北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全县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

尼泊尔警方称,目前正在搜救可能的被困者。

纽约时报 | 美官员:Airbnb网站上存在多数非法信息

美国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周四称,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的、美国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Airbnb上存在多数非法信息。

施耐德曼指出,该网站有近四分之三的信息都是非法的。他还透露,少数人通过该网站宣传非法旅馆。

“我们必须采取措施,”Airbnb发言人说,“我们得制定一些合理的规定,阻止非法租赁行为,保护那些仅仅是想分享自己家庭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