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2期

第172期:喜马拉雅山雪崩致至少20人死

每日新闻社 | 喜马拉雅山脉发生雪崩 至少20人死亡

14日,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脉安纳普尔纳峰的3处区域遭遇大雪及雪崩,致使包括以色列人、加拿大人等外国国籍者在内的至少20人遇难。据当地相关人士在15日表示,此次遇难的外国人均为登山者。此外,尼泊尔中部的道拉吉里峰也因发生雪崩,而致使包括2名斯洛伐克人在内的5人下落不明。

据尼泊尔政府表示,他们也收到了还有其他人失踪的情报。由于飓风“哈德哈德”的影响,尼泊尔近几日的天气出现了恶化的情况。

每日问讯者报 | 全球股市因埃博拉病毒蔓延出现下跌

10月15日,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市场均出现下跌的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英国、法国和德国的股市在闭市前也出现了超过2%的跌幅。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发展放缓,以及埃博拉疫情的扩散。

另外,欧盟通货紧缩风险也在不断增大。一名股市分析师称,现在各个方面的问题都在打击着股票市场,另外,经济和地缘政治的问题一并出现,令人头痛。

马尼拉公报 | 菲律宾因埃博拉转移西非本国就业者

日前,菲律宾劳动和就业部宣布,由于西非国家遭受埃博拉病毒的侵袭,菲律宾政府计划将2000名在相关国家工作的本国公民转移回国,同时,政府将为他们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据菲律宾海外就业署的统计,在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工作的菲律宾人大多为工程师或建筑领域的专业人士。海外就业署将在其他国家,如非洲的安哥拉、南非,以及沙特、卡塔尔、新加坡、日本等国,为这些员工安排新的工作机会。这些海外员工均掌握专业知识,市场需求度高,因此,无论在菲律宾国内还是国外,都不难重新找到工作。

新加坡海峡时报 | 奥巴马因美第二名埃博拉患者改行程

10月15日,美国出现第二名本土埃博拉感染者,系德克萨斯州长老会医院的一名护士安布尔·文森,与首名美国感染者范妮娜为同事。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当天前往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行程,与政府官员召开了临时会议,商讨美国应如何应对埃博拉。

另外,奥巴马还与卡梅伦、奥朗德、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进行了视频会议,号召各国领导人加大对埃博拉的重视程度。

产经新闻 | 世卫组织:埃博拉已致4493人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截止12日,当前以西非为中心流行的埃博拉出血热已致使包括美国、西班牙在内的7国出现了8997名感染者(包含疑似病例在内),并已导致4493人死亡。世卫组织同时指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几内亚3国的情况无疑正处于恶化之中。

此次的统计结果相比10日发表的结果增加了约600名感染者和超过400名死者。在死者中,利比里亚有2458人死亡、塞拉利昂有1183人死亡,几内亚有843人死亡、尼日利亚有8人死亡,在美国也有1人死亡。

日本经济新闻 | 安倍将出席亚欧峰会 欲会见多国首脑

亚欧首脑峰会(ASEM)将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于意大利的米兰开幕。15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政府专机抵达意大利。在首脑会议上,安倍除了会强调其“安倍经济学”取得的成果,还将就埃博拉出血热等全球性问题表明日本的对策。

据悉,安倍计划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峰会开幕前夕,同泰国的临时总理巴育举行首次会谈。除了主办国意大利的总理伦齐外,安倍还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人会面。

朝日新闻 | 日男子使用气枪向2岁儿子连开数枪

就日本广岛县一名男子使用气枪对自己2岁的长子和妻子射击,并造成二人受伤一事,广岛县警方15日以涉嫌伤害罪逮捕了福山市的公司社员中岛敬济(25岁)。调查中,中岛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称自己这么做是因为“对儿子随意更换电视频道感到生气”。

据警方表示,嫌疑人中岛在14日晚6点半左右,在自己家中使用直径数毫米的塑料子弹,从近距离对长子开了数十枪,致其身上的伤势需1个月才可恢复。而保护儿子的妻子(29岁)也受到了轻伤。

NHK | 奥巴马支持率降至40% 创就任以来新低

在美国,由于人们对奥巴马回应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的方式等问题感到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降至40%,达到了他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距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投票日还剩3周的情况下,执政党民主党所面临的挑战也变得更为艰巨。

从上周开始直至本周,美国ABC电视台将全美近1000人作为对象进行了舆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仅为40%,相比其上个月所获得的42%的支持率继续下跌,达到了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读卖新闻 日男子将女友幼子打至重伤 因其哭泣

爱知县丰桥警署15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丰桥市的公司职员大石良光。该男子遭指控殴打女友1岁儿子致其重伤。

据悉,嫌疑人大石在15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在自己家中通过数次敲打男童头部等暴行,致使男童头部遭受重伤。大石随后拨打119,赶来的急救队将男童送往医院,但其已失去意识并且生命垂危。嫌疑人表示,自己因男童不听话且一直不停的哭泣才下此毒手。

曼谷邮报 | 美官员称空袭IS行动或以失败告终

美国官员周三称,美国主导的、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行动已经造成数百名IS武装分子死亡,但空袭行动可能依然是以失败告终,因为IS武装分子人数在不断攀升。

尽管伊拉克军队已经阻止IS占领首都巴格达附近的一个关键省份,美国高级特使认为,IS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印度时报 | 苹果iPad Air 2及iPad Mini 3模型被曝光

就在新款iPad预期发布会的前一天,台湾媒体率先放出了一张所谓新款iPad——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主板谍照,苹果公司两款iPad新模型不慎被曝光。

通过照片可以看出,正如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一样,新款iPad也自带了指纹识别处理器。此外,主板谍照中还显示了Air 2内置有16GB海力士闪存模块,或许它会和新iPhone一样,除了16GB外,还有64GB和128GB版本可选。

新西兰先驱报 | 新西兰总理:没必要过度担心埃博拉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6日上午表示,新西兰人没必要过度担心埃博拉病毒对新西兰的威胁。

自从8月份加大机场安检力度以来,新西兰本土还没出现埃博拉病例。

当被问及新西兰人是否应过度担心埃博拉疫情时,基表示:“我认为他们没有必要过度担心,但应该做到尽量不前往埃博拉感染地旅行。”

今日印度 | 伊拉克军与IS激战 59名IS成员身亡

有消息透露,在周三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期间,伊拉克军队击毙了59名IS武装分子。

据悉,激战期间,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的什叶派民兵为伊拉克军队提供了支援。伊拉克军队还是使用军用飞机对IS进行轰炸,摧毁了两辆装载重机枪的车以及大量武器和炸弹。

朝鲜日报 | 美埃博拉恐慌加重 航空公司股价已下跌

1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宣布,该医院另一名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此前德克萨斯州健康长老会医院曾宣布,一名负责治疗美国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的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

《今日美国》等媒体援引专家观点称,美国仅有4家医院具有完善的隔离设施,但能接收的人员数量仅为8-13人,这大大加重了美国社会的埃博拉恐慌。目前,美国国内的埃博拉恐慌已经导致航空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

中央日报 | 韩国海警动用17艘海舰狠查中国渔船

15日起,韩国西海海洋警察厅(简称西海海警厅)将动用17艘大、中型警备舰艇和3架直升机,对中国渔船进行特殊监察。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称,16日开始,中国禁渔期结束,1500余艘中国渔民将进入韩国专属经济区(EEZ),进行“非法”捕捞。

韩国西海海警厅厅长表示,中国数百艘渔船“侵入”韩国专属经济区,从事“非法”捕捞,因此,韩国海警计划对此进行特殊管制,将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扼杀在摇篮中。韩国西海海警厅称,今年,韩国共抓捕31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所收押金近11亿2150万韩币。

东亚日报 | 奥巴马督促西欧首脑积极抗击埃博拉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5日在视频会议中,督促西欧首脑积极抗击埃博拉。此外,奥巴马还通过电话,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日本积极抗击埃博拉的谢意,同时,督促日本进一步抗击埃博拉。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透露,奥巴马15日在同英、法、德、意首脑举行的视频会议中表示,全世界都应该尽全力抗击埃博拉。此前,奥巴马曾在同英、法、德、意首脑的通话中,对国际社会消极抗击埃博拉表达了不满。奥巴马说,有些国家具备抗击埃博拉的能力,但却未积极行动。

KBS | 韩国加入经合组织理事会部长会主席团

韩国外交部宣布,15日举行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会议上,韩国与荷兰、法国、捷克一起当选为明年6月份举行的OECD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主席团成员。

OECD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是OECD的最高决策机构,由34个OECD理事国的部长级人士参加。这是韩国自1996年加入OECD后,第四次当选OECD理事会部长级会议的主席团成员。

菲律宾星报 | 菲律宾人示威抗议美国士兵在菲杀人

15日,菲律宾公民在大马尼拉区帕赛市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士兵杀害26岁的菲籍变性人劳德。

据悉,26岁的菲籍变性人劳德本月12日晚入住北部城市奥隆阿波的一家酒店,不到一小时后被工作人员发现死在客房。随后,美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表声明称,证实一名参加美菲联合军演的海军士兵涉嫌杀害劳德。面对菲律宾公民的示威,美方表示,将全力配合菲律宾执法部门的调查。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