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1期

美国第2位护士感染埃博拉 原因不明

美国在线 | 美国第2位护士感染埃博拉 原因不明

周四,埃博拉疫情在美国敲醒了第二次警钟,因为继范妮娜之后,又有一名达拉斯护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得知此消息后,奥巴马总统取消了竞选之旅,优先选择处理这一重大事情。

这名29岁的护士已经被确认身份,名叫安布尔·乔伊·文森,但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如何感染上该病毒的。

NBC | 奥巴马立誓更积极地对抗埃博拉疫情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周三称,美国必须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方式”去对抗埃博拉疫情。

在白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奥巴马称,他已经下令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组建一支反应迅速的队伍,并敦促其即刻前往埃博拉病例出现地。他还强调要继续加大机场的安检力度。

“我希望公众了解接触埃博拉患者的危险性,”奥巴马说,“政府也会高度重视此事。”

CNN | 美疾控中心:埃博拉患者不该乘航班

美国卫生官员称,美国第二位埃博拉患者周一本不应该乘坐民用航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说,因为这名患者曾帮助照料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因为同样照料过邓肯的另一名护士日前已经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所以该患者本不该被允许登上民用航班。弗里登还透露,在登机之前,这名患者体温为37.5°。

ABC | 美埃博拉感染者曾飞往俄亥俄筹备婚礼

美国官员称,达拉斯第二位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日前乘坐普通航班前往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筹备婚礼。

29岁的安布尔·乔伊·文森是达拉斯医院的护士,她于当地时间15日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她飞往克里夫兰筹备婚礼。她去那里看望了其母亲和母亲的未婚夫,”克里夫兰卫生局主任Toinette Parrilla说。

彭博社 | 奥巴马:美政府积极组建卫生应急小组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15日称,美政府正在组建一支能够在24小时内出现在埃博拉病例现场的卫生应急小组。

随着美国第二位护士被诊断患有埃博拉病毒以及公众的担忧加剧,奥巴马称,政府正努力确保医院制定合理的协议、安排合适的培训课来应付埃博拉疫情。

FOX | 民调:美国人称奥巴马打击IS不积极

据福克斯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极端组织IS把袭击目标指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57%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没有及时采取行动打击该极端组织,而且他们表示不赞成奥巴马对抗IS的方式。

据悉,多数民主党人(56%)赞成奥巴马打击IS,而绝大部分中间人士(65%)和共和党人(81%)对此持反对意见。

韩联社 | 中韩领导ASEM期间将进行单独会谈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16日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来自亚欧51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此次会议。

据悉,朴槿惠将在亚欧首脑会议期间同李克强举行单独会谈,就两国经济合作及韩半岛、东北亚及全球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另一方面,韩联社称,安倍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同朴槿惠对话,但是,考虑到日本歪曲历史等行为,两国首脑进行会谈的可能性很小。

朝中社 | 参加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朝鲜选手回国

15日,参加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朝鲜代表团返回平壤。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平海、内阁副总理金勇进、体育相金荣勋与运动员家属到平壤火车站迎接。

在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朝鲜选手洪恩情与李世光分别夺得男女跳马冠军。代表团人员抵达平壤火车站后,朝鲜体育人士向洪恩情与李世光送上花环与花束,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抵达平壤后,运动员和教练们一同前往万寿台岗,瞻仰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铜像。

越南+ | 默克尔赞越南经济有活力欲加速合作

10月15日,越南总理阮晋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会谈。默克尔称赞泰国的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在东盟经济共同体建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德国非常重视与泰国的双边关系。在欧盟的所有国家中,德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在2013年达到了77亿美元,增长了18%。在会面中,默克尔和阮晋勇共同表示将加速两国在重点项目上的合作。

星报 马来西亚旅游部门欲挽回中国信心

10月15日,马来西亚旅游与文化部部长纳兹里表示,在2014年马来西亚旅游年期间,旅游与文化部将在中国的二线城市中大力宣传马来西亚,希望挽回中国旅游者对于马来西亚的信心。今年,由于马航MH370失踪等一些与中马两国有关的事件发生,马方称,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如北京和广州,这些事件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因此,马来西亚决定在不放弃中国一线城市的同时,加大在二线城市的宣传力度。

印度报业托拉斯 印度代表团来华见中国企业求投资

10月15日,一支由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组成的6人代表团来华访问,旨在推动中国企业在印度特别经济区(SEZ)进行投资。印度代表团与中国的一些企业代表举行了圆桌会议,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出席并表示,特别经济区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印度代表团还将与中国商业部的官员会面,并在其他城市进行访问,以及举行投资论坛。

BBC 美国第二名埃博拉感染者曾搭乘飞机

继美国26岁的女护士范妮娜感染埃博拉后,10月14日,范妮娜的同事安布尔·文森(Amber Vinson)同样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称,安布尔曾与范妮娜一起照顾过之前在美国死亡的利比里亚埃博拉感染者邓肯。但不幸的是,安布尔发病的前一天,即10月13日,乘坐了一架载有132人的客机,现在,美国疾控中心正在寻找飞机上的其他乘客,试图与他们取得联系。

路透社 | 美欧与伊朗讨论核问题仍有重大分歧

10月1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伊朗外长扎里夫以及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凯瑟琳·艾什顿在维也纳进行了6个小时的会谈。会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本次会谈在伊朗核问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大部分工作仍需等到11月末这一最后期限才能完成。11月24日,伊朗与美国、法国、德国、中国、俄罗斯和英国六国将试图就伊朗核问题达成最后的共识。在15日的会谈中,西方官员称,一些重要的分歧仍然存在,其中,突出的分歧为伊朗未来浓缩铀的生产量问题。

泛非通讯社 | 索马里需紧急援助 5万儿童或死亡

日前,联合国驻索马里特使警告称,由于长期的政治动荡和冲突,索马里人民的生存状况严重恶化,100多万人缺乏足够的食物,共有超过300万人需要援助。联合国秘书长的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尼古拉斯·凯(Nicholas Kay)向安理会表示,与6个月前相比,索马里遭遇人道主义危机的人数增加了20%。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员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也表示,如果索马里再得不到立即的援助,该国将有5万名儿童死亡。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