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174期

美国部分学校停课 应对埃博拉新疫情

美国在线 | 美国部分学校停课 应对埃博拉新疫情

随着美国第二位护士安布尔·文森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一事被曝光,美国多所学校宣布暂时停课,以便大规模清理校园。在被诊断感染该病毒的前一天,文森违规搭乘公共飞机。

据《今日美国》报道,为了回应这起埃博拉新病例,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取消了所有的课程,因为一些学生和教职人员日前与文森搭乘过同一架飞机。

星报 | 马来西亚时隔15年再入安理会

10月16日,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就选举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进行投票。最终,在192票中,马来西亚获得187票的支持票,与安哥拉、新西兰、委内瑞拉和西班牙共同当选。这是马来西亚缺席安理会15年后,再次成为非常任理事国。

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阿曼随后承诺,马来西亚会珍视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与安理会的其他成员共同合作,为了人类的共同利益维护《联合国宪章》。

越南+ | 越总理在亚欧峰会呼吁共抗自然灾害

10月16日,在米兰举行的第10届亚欧首脑会议上,越南总理阮晋勇表示,现在,世界各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亚欧会议应该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各国之间合作的重要内容。

阮晋勇还指出,亚洲和欧洲是目前受到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全球70%的自然灾害发生在亚太地区,其中三分之二的灾民生活在亚洲。阮晋勇称,亚欧之间应该加强在降低自然灾害风险方面的合作,并共同推动灾后重建工作。

印度报业托拉斯 | 印度培训卫生官员应对埃博拉

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埃博拉病毒,10月16日,印度政府决定采取多项措施,改善该国对于疫情的准备、监控和应对机制。10月19日至21日,印度各绑政府的卫生官员将在首都德里接受培训,掌握检测和预防埃博拉的方法。在培训结束后,这些卫生官员要再将学习到的内容普及给政府中的其他官员。

BBC | 安南对国际社会应对埃博拉深感失望

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世卫组织高级官员伊莎贝尔·纳托尔博士表示,为了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到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之外的国家,非洲的15个国家将在防护民众感染埃博拉方面得到更多的援助。

尽管如此,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仍然表示,他对于国际社会对埃博拉的反应感到非常失望。安南认为,较为富有的国家应该行动得更快。他指出,如果埃博拉最初是在其他地区爆发,就很可能得到与现在大不相同的应对情况。

路透社 | 美国会指责政府对埃博拉应对不利

10月16日,由于美国民众对埃博拉的担忧愈发严重,美国国会召开听证会,讨论政府对埃博拉的应对情况。国会议员指责政府对病毒的防控不善,并提议每天发布出行禁令,防止埃博拉继续在美国扩散。然而,美国疾控中心却认为,这么做对于应对埃博拉没有什么帮助。

现在,在美国第二名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后,她曾停留过的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几所学校已经停课。

泛非通讯社 | “刀锋战士”审判休庭 17日继续辩论

10月16日,在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检察官奈尔宣布,对于皮斯托瑞斯杀害女友的案件审判,法庭将休庭一天。9月12日,“刀锋战士”被指控因枪杀女友犯有过失杀人罪。在日前的审判阶段,原告传唤了两名目击证人。而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则请来了心理医生和社工等证人,指出皮斯托瑞斯不适合坐监狱。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9时30分,原告和被告双方将就案件进行辩论。

CNN | 得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将迁移至郊区

美国埃博拉病例的原爆点——得州健康长老会医院宣布,该医院将迁移到郊区。

得州健康长老会医院目前已经确诊3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其中一名患者是利比里亚籍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他于10月8日被宣布死亡。另外两名患者都是美国护士,她们都曾照料过邓肯。

“我们认为迁移到郊区是最好的选择,”得州健康长老会医院方说,“通过这样做,医院领导、护士和医生就有机会为下一步计划做准备。”

ABC | 得州护士:医院管理层应感到羞愧

美国德克萨斯州一位名叫布丽安娜·安吉雷的护士16日称,得州健康长老会医院的管理层应感到“羞愧”,因为他们在不提供合适的设备和训练的前提下,让女性去“承担治疗埃博拉患者这一艰巨的任务”。

安吉雷对全国广播公司说,在目睹医院对两位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一事的反应后,她深感震惊。

彭博社 | CDC:埃博拉不是重大威胁

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汤姆·弗里登称埃博拉并不是重大威胁后,共和党议员对此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如今风险重重,医院方的回应让人无法接受,” 密歇根州共和党人弗雷德·厄普顿1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上说,“人人都担惊受怕,我们需要制定策略。”

FOX | CDC:总统担心旅行禁令影响非洲经济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蒂姆·墨菲在周四举办的听证会上称,奥巴马不支持对埃博拉疫情严重的非洲国家实行旅行禁令的真实原因在于,他担心实行旅行禁令将影响非洲的经济。墨菲表示,这只是一个纯经济的原因,并没多大意义。

墨菲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向其解释了这一原因。

NBC | 白宫入侵者面临新控诉

上个月, 美国退役老兵奥马尔·冈萨雷斯携带800发子弹、11支枪械、刀具等从翻过围栏,从正门闯入白宫前厅。周四,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宣布他面临新控诉。

联邦大陪审团称,冈萨雷斯面临两项新控诉,其一是攻击军官,其二是携带大容量药枪。

冈萨雷斯现年42岁,1997年7月应征入伍,他2003年9月结束服役。2005年7月,冈萨雷斯再次入伍,服役至2012年12月,最后因健康问题退伍。

共同通信社 | 日澳就探讨潜艇技术合作达成一致

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约汉斯顿16日首次会晤,针对澳方将采用的新潜艇,就推进探讨今后两国间技术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这是日本首次根据4月内阁会议决定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将潜艇作为技术合作对象。

约汉斯顿提出希望日方对潜艇引进计划提供合作,江渡对此表示“将探讨能提供何种合作”。据政府人士介绍,澳方计划2030年左右引进的新型潜艇型号与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制造的海上自卫队最新潜艇相同。

俄罗斯之声 | 普京:欧洲不会因俄罗斯而出现能源危机

俄联邦总统普京周四向欧洲伙伴们保证,不会因俄方原因而出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问题。普京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领导人举行的谈判总结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俄罗斯一直是可靠的供应国,而且有足够的资源,来保障自身和欧亚消费者需求量的增长。普京指出,俄罗斯的天然气完全可以满足整个欧洲在今年冬季的用量。但他警告说,存在着相当大的中转运输风险。

“如果我们看到,乌克兰像2008年那样,从出口管道中非法抽取天然气,那么,我们将缩减同样的供应量。”俄总统这样说道。他表示希望,俄联邦、欧盟和乌克兰的谈判代表们能够成功地就天然气问题达成共识,并为所有争议画上句号。

塔斯社 | 乌克兰东部交换俘虏将重启

周四(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战争难民委员会会长莫罗佐娃(Darya Morozov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东部的俘虏交换将会重新启动。她表示,新一轮俘虏交换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名单已经出台。但是她当下并没有表示,俘虏交换的地点。

上月6日,乌克兰东部交换俘虏工作被迫中止,原因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坚称,乌克兰当局并未按照事先约定的名单进行交换。基辅方面交出的是普通公民和政治犯,而战俘仍在乌克兰政府军那里忍受羞辱。

德国之声 | 美国国民警卫队赶赴西非抗击埃博拉

白宫16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国防部动用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力量支持美国在西非的援助行动,抗击埃博拉疫情。白宫称,经授权派出的军事人员将支持美军在西非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目前美方约有540名军事人员活跃在利比里亚,帮助国际开发署等机构阻止埃博拉疫情扩散。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16日表示,美方预计将派出4000余名军事人员赴西非抗击疫情。据悉,新派出的军事人员将填补美方在工程技术、通信系统、后勤等方面面临的“缺口”,美军将在利比里亚帮助建设17个专业医院。

法新社 | 阿根廷发送南美首颗自主技术地球卫星

经过7年的探索研究,400名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北京时间10月17日5点,阿根廷在法属圭亚那发射Arsat-1卫星,这是南美洲国家首个依靠自主技术发射的地球同步卫星。它搭乘法国制造的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升空,整个过程由阿根廷团队控制操作。

这颗地球同步卫星将会为南美洲南部地区提供手机,数字电视,网络的数据服务。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说,这让阿根廷进入的宇宙空间发展“精英俱乐部”。

中东通讯社 | 加沙重建国际会议筹到54亿美元捐款

国际社会承诺,提供约54亿美元的援助款项,协助巴勒斯坦推动经济发展和展开加沙重建。加沙重建国际会议12日在开罗举行,挪威外长布伦德与埃及外长舒凯里共同宣读一份声明指出,当天的会议总共筹集到约54亿美元捐款,捐赠方表示将尽快支付承诺的援助资金,以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

声明说,与会各方呼吁巴以双方继续进行和谈,避免采取可能破坏和谈的单方面行动。会议认为,加沙实现长期停火、巴勒斯坦联合政府接管加沙,是国际社会为加沙重建作出努力取得成功的两个必备条件。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