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21期

第421期:欧盟质疑乌克兰停火协议

卫报.jpg

卫报 | 欧盟质疑乌停火协议 称东部战区或现大屠杀

尽管俄、乌、法、德首脑已在明斯克就乌克兰东部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15日零时起开始生效。但是,欧盟领导人仍对协议持怀疑态度。当地时间12日,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布鲁塞尔举行。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表示,乌克兰东部的持续冲突或许会演变成一场大屠杀。

虽然美国对四国首脑会晤达成的停火协议持肯定态度,但同时表示,乌克兰东部真正实现停火之前,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德、法及欧洲理事会也表示,如果俄罗斯不遵守协议,将加重对俄罗斯的制裁。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明斯克会谈共持续16小时 有记者累晕送医院

为解决乌克兰国内危机,乌俄德法四国领导人于当地时间11日开始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谈。在这场持续了1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会谈中,也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在谈判大厅外等候消息的记者们的处境有点惨,很多人坐在地板上打盹,一些人则自我安慰称,还好提供各种美食和饮品。由于彻夜等候消息过于疲倦,来自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一名记者被累晕,只能被送到医院。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制造了一次“虚假”警报。当她突然出现时,记者们都以为有重大消息,结果默克尔却只是出来找手机充电器。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奥朗德:埃及将从法国购买24架阵风战机

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12日晚宣布,“埃及当局刚刚向我方表达了想要购买24架阵风战斗机、多任务护卫舰及相关设备的意向。这些设备将让埃及的安全更有保障,并帮助埃及在区域稳定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奥朗德还表示,这将是阵风战斗机的首个出口项目。两国将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在开罗签订购买协议,据估计,这笔军购数额将超过50亿欧元。奥朗德要求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以“法国的名义”签署该协议,埃及总统塞西也将出席签署仪式。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美参院推迟表决司法部长提名人 遭民主党指责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2日决定,推迟就司法部长提名人洛丽塔·林奇(Loretta Lynch)的全院表决,等到国会休会结束后再进行。这意味着,林奇在3月份之前不可能接受参议院全院表决,届时距离她被提名为司法部长的审议听证会至少将过去5周的时间。

现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这一决定引发了民主党的不满,后者指责共和党是在故意拖延林奇的提名。另外,林奇作为司法部长提名人的审议速度与国防部长提名人阿什顿·卡特的审议速度形成了鲜明对比。卡特2月4日出席参议院三军委员会听证会,12日美参议院就投票通过了对候任防长卡特的提名。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冷血母亲杀婴成瘾 10年连杀6名新生儿

美国犹他州一位杀婴成瘾的母亲梅根·亨兹曼12日在法庭上自供,她在过去10年里杀害了自己的6名新生儿,至今还将他们的尸体藏在车库里。

39岁的亨兹曼在1996年至2006年与前夫同居时,共怀孕7次。每次秘密产下婴儿后,亨兹曼又随即将他们杀害,并习惯地将尸体用盒子装好,藏于车库。据悉,警方在其车库里共找到了7具婴儿尸体,其中一个是死胎。亨兹曼说,她那段时间在吸食冰毒,所以不想照顾孩子。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美联邦法官命令莫比尔县给同性恋夫妇发证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卡莉·格拉内德(Callie V.S. Granade)12日给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县相关部门写了一封命令书,令该县相关部门开始给同性恋夫妇颁发结婚证。在长达8页的命令书中,格拉内德多次强调,联邦最高法院已经承认同性婚姻合法,莫比尔县应维护联邦最高法院的决定。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埃及法庭下令释放2名半岛电视台记者

埃及一家法院12日在重审半岛电视台记者散播虚假消息一案时,下令让两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取保候审。

据悉,埃及记者巴赫尔·穆罕默德和持加拿大与埃及双重国籍的记者穆罕默德·法赫米去年分别被判处10年、7年监禁。他们是在2013年12月与澳大利亚国籍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彼得·格雷斯特一起被捕的,罪名是协助被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并散布虚假新闻。据报道,法赫米需支付约3.3万美元的保释金,这一金额远超过其他被告。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希腊突反悔 不再支持延长现有援助计划

希腊曾在11日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同意考虑延长现有的援助计划,但12日却突然反悔,令雅典与国际债权人僵局能迅速获得解决的希望破灭。

在11日长达六个小时的会谈结束后,欧元区财政部长拟定了一份公告草案。《华尔街日报》见到的这份公告摘要称,希腊同意探索延长并成功完成现有计划的可能性。不过,据熟悉谈判内情的人士透露,希腊财长瓦鲁费克斯与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本来同意上述草案,但在向雅典商议后于12日夜间转变立场。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纽约亚裔警官枪杀黑人男子被传讯 拒绝认罪

当地时间11日,纽约市的一名亚裔警察因包括二级过失杀人在内的多项重罪指控,被传讯至布鲁克林的州最高法院。去年11月,这名警察在纽约东区的一幢居民楼开枪打死了一名手无寸铁的男子。

身着西装领带现身的彼得·梁(Peter Liang)默默地站着,听法院宣读他在阿凯·格利(Akai Gurley)之死一案中面临的指控:除最严重的过失杀人指控外,他还被控刑事疏忽致死和二级攻击两项重罪,以及危害他人安全轻罪指控和两项渎职指控。但是,梁警官当庭表示不认罪。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卡梅伦吁欧盟勿放松对俄警惕 称应维持制裁

经过17个小时的会谈后,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首脑终于通过明斯克会晤达成了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但是,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却提醒欧盟领导人,如果普京破坏停火协议,欧盟应坚定地制裁俄罗斯。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晚,卡梅伦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领导人会晤时提到,即使俄乌双方同意乌克兰东部停火,但仍不能放松对普京的警惕,因为停火协议只关乎地面军事力量。英国前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称,明斯克四国首脑会晤达成的停火协议对俄罗斯来说是“巨大的收获”。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小米拟在美推出手机相关产品 迈出试探性第一步

中国移动设备制造商小米今年将向美国市场迈出试探性的第一步,通过其mi.com电子商务门户网站向美国推出一系列电子配件产品。

小米方面表示,考虑到美国的监管和法律方面的要求,公司目前不会向美国推出其最知名的智能手机产品,而会把精力放在耳机、充电宝和健身跟踪设备等价格较低的商品上。12日,小米全球主管雨果·巴拉在旧金山表示,小米打算几个月后在旧金山向美国推出产品,也许还会向其他几个市场推出产品。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近200头领航鲸在新西兰南道搁浅 24头死亡

新西兰环保部消息,13日新西兰南岛出现了近200头搁浅的领航鲸(巨头鲸),引得一大批营救人员前去引诱它们归海。

据悉,至少24头领航鲸死在南岛送别角,环保部工作人员正在尝试将幸存下的鲸打捞送回海。报道称,新西兰南岛最北端的送别角经常出现领航鲸搁浅,过去十年已经出现了8次,但是,最近一次搁浅规模最大。领航鲸是新西兰最常见的鲸类。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研究称全球每年有800万吨塑料垃圾入海

近日,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近800万吨塑料碎片被带进海洋,造成了严重的海洋污染。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海洋污染源将翻十倍。

该研究结果针对全球192个国家海岸线50公里范围内的污染情况进行统计而得出,所谓的海洋污染源包括食品塑料袋、塑料瓶等。报道称,目前专家正在研究如何将塑料污染源变成微颗粒,供海洋生物食用。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诺奖得主称支持以总理赴美演讲

诺贝尔和平奖奖得主埃利·维瑟尔及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埃利·维瑟尔12日称,他愿意帮助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3月成功赴美国国会发表关于伊朗核计划的演讲。

86岁的维瑟尔通过写作“把个人的关注化为对一切暴力、仇恨和压迫的普遍谴责”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他亲历了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生活,对于他来说,奥斯维辛“不仅是一个政治事实,而且是一个文化事实”。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