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19期

第419期:美军将在欧洲部署反坦克飞机

CNN.jpg

CNN | 美空军在德部署反坦克飞机 称为保障欧洲安全

驻欧洲的美空军司令部本周称,美空军将派遣12架A-10反坦克飞机前往驻德国的施庞达莱姆(Spangdahlem)空军基地。

“美国决定增加在欧洲的反坦克飞机,以保障欧洲同盟国的安全。”美国驻欧空军副指挥官汤姆·琼斯发表声明称。

据悉,美国还将在欧洲东部其他一些国家部署反坦克飞机。美国去年在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波兰等国家建立了空军基地。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福克斯新闻 | 美官员:撤离驻也门人员加大了美本土风险

美国驻也门的外交官、士兵,甚至中情局特工日前撤离也门之事引起了美国内外高度关注。有报道称,美国撤离也门工作人员使得美国失去了一个重要的立足点。

白宫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在也门留下了一部分国防部官员,命令他们与也门政府保持紧密联系,但撤离大批驻也门的工作人员仍被外界视为反恐行动的挫折。

“美国本土所面临的危险加大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马克·索恩柏瑞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撤离驻也门的美国工作人员减轻了也门叛军的压力,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对抗我们的机会。”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俄气总裁承诺将按期开始向中国供气

俄气总裁米勒在托木斯克举行的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气的投资项目会议期间表示,俄气将及时、完整地履行向中国供气的所有义务。

俄气新闻处援引米勒消息称:“在恰杨达气田和‘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系统的工作进展很快。俄气将及时、完整地履行开始向中国供气的所有义务。”

俄气和中石油(CNPC)于2014年5月签署了为期30年的通过“西伯利亚力量”东线管道供气的合同。俄气表示,天然气供应或将于2018年开始,初期年供应量为50亿立方米,后期将扩大至380亿立方米。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明斯克谈判尘埃落定 四方基本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11-12日,俄乌德法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化解乌克兰危机举行了四国峰会。峰会期间,四国就一些“主要”议题达成一致:乌东部依然保持分裂状态;东部边界继续由俄乌共同管理;冲突双方将于15日起在乌克兰东部实施停火,随后撤出重型武器。

据报道,会谈在明斯克当地时间11日左右开始,经过几次间断,直至12日傍晚才结束,总共耗时将近17个小时。

峰会结束后,四国首脑均称与会各方就化解乌东部冲突的关键议题达成一致。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乌克兰总统呼吁欧洲继续对俄施压

乌克兰总统佩特罗·波罗申科当地时间12日在欧盟峰会发表演讲时称,欧盟应该继续对俄罗斯施压,确保俄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

波罗申科表示,他前往布鲁塞尔发表演讲的目的就是请求欧盟给予更多帮助。

波罗申科在演讲中还控诉了乌东部亲俄民间武装,称他们在明斯克谈判结束后对乌军发动了进攻。

ABC.jpg

ABC | 潘基文:也门正在我们面前逐渐瓦解

联合国驻也门特使贾马尔·班诺马尔12日发出警告称,也门目前正处在“内战并瓦解”与政治转型的十字路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则表示,也门“正在我们面前逐步瓦解”。

潘基文表示,也门南部分裂倾向日益明显,并透露该地区曾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目前正面临人道主义危机,其国内近61%的人口需要援助。

“我们必须给也门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助该国政治进程回到正轨,”潘基文表示,“联合国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也门人民尽早建立一个具有合法性及权威性的政府。”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韩国抗议日本外相将竹岛称为“固有领土”

据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针对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2日在外交演说中把竹岛(韩国称独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一事,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当天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公使金杉宪治提出抗议。

韩国外交部认为日本重提关于主权的不当主张,通过发言人评论谴责称:“这表明日本政府对侵夺朝鲜半岛的历史仍未能做出反省。”

日本与韩国今年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预计将于13日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但双方围绕历史和领土问题的对立预计无法消除。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默克尔:会谈为和平解决乌危机带来一丝希望

据报道,在德法乌俄四国首脑于明斯克进行17小时的彻夜谈判后,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将会从2月15日零点开始生效。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从白俄罗斯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飞机上表示:“明斯克会谈给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带来一丝希望,不多也不少。”而现在重要的就是协议的落实。 默克尔接着表示:“但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不能抱有幻想,仍然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亟需着手进行。不过,现在是一个真正的机会,可以让事请变得更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军队将在停火真正生效两天后将重型武器撤出,所有的战俘也将在19天之内获释。

合众国际社.jpg

合众国际社 | 美关注退役军人精神健康 奥巴马签署法案表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份法案,旨在降低美国退役军人的自杀率。该法案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精神健康治疗机会、丰富的精神健康咨询及服务,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当地服务。

据悉,该法案以一名于2011年自杀的美国退役海军Clay Hunt的名字命名。Hunt曾患外伤性神经症,并在自杀前呼吁政府重视退役军人的精神健康。法案签署前,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感谢Hunt给世人做了一件“卓越”的事情。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奥巴马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近期宣布新措施

据美国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或13日宣布一项行政措施,令政府和公司提供更多的网络安全信息,以应对索尼影视娱乐公司遭黑客袭击等类似的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奥巴马将在出席斯坦福大学举行的网络安全会议上宣布该措施,白宫方面目前对此拒绝回应。但是,此前一名美国国土安全顾问曾宣布,新措施将主要由美国新成立的网络安全中心来执行。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非洲儿童受虐比例普遍超60% 专家称事关其持续发展

非洲儿童政策论坛(ACPF)当地时间12日在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显示,非洲儿童在家中或社会上面临着严重的体罚、性侵和精神伤害。尤其是女孩,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性侵的几率逐渐升高。

报告显示,多哥、塞拉利昂、埃及、加纳和肯尼亚儿童面临暴力威胁的比例均超过60%,尤其是多哥的比例更是高达92%。此外,另一份报告显示,赞比亚、摩洛哥和乌干达儿童的受虐比例也达到了60%。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针对非洲儿童的生存现状表示,减少儿童暴力事关非洲国家的持续发展。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丹麦摄影师赢得2015荷赛奖大奖 作品反映俄同性恋

当地时间12日,2015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荷赛奖)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来自丹麦的摄影师迈德斯·尼森(Mads Nissen)的作品《俄罗斯同性情侣》获得年度图片。

尼森拍摄的图片展示了一对同性恋情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亲密瞬间。报道称,尼森获奖再次将同性恋话题推上了俄罗斯的风口浪尖。据悉,此次比赛中众多作品因经过技术处理而遭淘汰。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日自卫队飞机训练中失踪 机上3名士兵生死未卜

据日本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上午一架日本自卫队飞机在训练中失踪,机上共有3名自卫队成员。目前,日本防卫省和警察正在联合对失踪飞机展开搜查。

据悉,该飞机系小型直升机,于当天上午9时19分从鹿儿岛基地起飞,失踪时间为11时5分。报道称,机上三名士兵分别为一名30多岁的教官、一名40多岁的队员和一名20多岁的年轻士兵。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外国驻朝人员参观国际友谊展览馆 大力称赞金正恩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到来之际,外国驻朝武官团12日参观了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和朝鲜人民军“2月20日”工厂。

参观人员仔细观看了世界各国政要、著名人士和各阶层人民向金正日赠送的礼物。越南驻朝武官黎维龙和古巴驻朝武官罗曼·希门尼斯·奥尔特在留言薄上留言纪念。奥尔特加还表示,金正恩同志永远活在朝鲜人民乃至世界进步人类的心中。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欧盟将对俄追加实施制裁 确保俄履行停火协议 

据报道,欧盟领导人已经开始对俄罗斯追加实施制裁,以确保俄切实履行明斯克停火协议。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12日在布鲁塞尔的峰会上称,如果俄罗斯不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那德国不会排除对其追加实施制裁。此外她还表示,欧盟领导人呼吁欧洲委员会为采取进一步措施做好准备。 

星报.jpg

星报 | 大马小吃店老板薄利多销20年 只为帮助顾客

在马来西亚人不断抱怨食品价格上涨的同时,仍有一些店主为博得顾客的欢心而选择降价或打折销售食品,有些店主甚至已经坚持“薄利多销”20年。

例如,马来半岛南部城市新山皇后公园的一家鸡米饭店每份只卖2令吉(相当于人民币3.5元),淡杯第一花园的一家小店每份印度煎饼只卖0.5令吉,而且已经坚持了20年。报道称,当地一份鸡米饭的平均价格为3.5-5.5令吉。一家店主表示,“薄利多销”是他帮助居民,尤其是穷人的好方法。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