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11期

第411期:非洲难民船上29人被冻死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非洲难民船漂至意大利 船上已有29人被冻死

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意大利海军和海警在兰佩杜萨岛附近发现了一艘载有百余名非洲难民的漂流船,因天气恶劣,船上已有29人被冻死。

报道称,意大利海军和海警发现船只后展开了搜救工作,但寒冷浪大的恶劣天气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印度渴望从美国获得“变革性”军事技术 

当地时间9日,印度方面称在新双边国防贸易与技术倡议(DTTI)的背景下,希望可以从美国手中获得“独特且具有变革性”的军事技术。印美两国甚至准备就此事在本月稍晚时候展开新一轮的谈判。 印度国防生产部秘书库马尔(Mohan Kumar)称:“我们所考虑的并非是那种随处可以获得的,而是可以给予我们优势的技术。”库马尔将在2月23日同美方代表肯德尔一起主持国防贸易与技术倡议会议。

据悉,奥巴马上个月访印时曾确定了四个“探路者”项目,两国还决定成立工作组,探讨航母技术和喷气发动机的发展。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30余名喀麦隆人遭劫持 凶手疑似博科圣地成员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喀麦隆一辆载有30余名乘客的巴士被疑似为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圣地”成员的武装分子劫持。报道称,因财政问题,西非国家组成的联合特种部队最早将于下个月派兵。

此外,9日上午,另外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喀麦隆北部的一个村庄,当地居民的粮食和家畜遭掠夺。报道称,此前,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尼日尔等非洲国家决定成立一支由8750名士兵组成的联合特种部队应对博科圣地,但是因财政问题迟迟未发挥作用。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菲全力调查44名特警牺牲事件 阿基诺或成罪人

1月25日,菲律宾警方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抓捕恐怖分子时,与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遭围攻身亡。10日,菲律宾参议院继续举行调查听证会。

此前,菲律宾民众曾在参议院大门外集会,呼吁国会参众两院展开联合调查,查明事实真相。

据悉,44名特警队员遇害震动了菲律宾全国,社会上要求总统阿基诺下台的呼声也此起彼伏。更有主张称,阿基诺应对44名特警队员的死负直接负责。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欧盟决定对俄加大制裁 时间始于16日

就乌政府与亲俄武装在乌东部地区矛盾激化一事,欧盟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了成员国外长会议。会上,各成员国外长一致决定加大制裁俄罗斯的一些个人或者团体、冻结他们的国外资产,并禁止他们出国。

然而,鉴于11日德法两国将与俄罗斯、乌克兰在明斯克举行会谈,欧盟决定将扩大制裁的开始时间推延到16日。

日本经济新闻.jpg

日本经济新闻 | 奥巴马称伊朗核问题谈判期限不延长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9日称,如果伊朗与六国各方在3月中旬的核谈判期间未就一些基本原则问题达成一致,那六国将不会再次延长核谈期限。

而据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于8日表示,伊朗宁愿看到与六国就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失败,也不愿与六国达成一项“糟糕的协议”。

哈梅内伊通过社交媒体账户表示:“我同意可以(就核问题)达成协议,但我不会同意达成一项‘糟糕的协议’。”

NHK.jpg

NHK | G20峰会开幕 世界经济前景成首要议题

G20首脑峰会9日在土耳其开幕,世界经济现状及前景成为峰会的首要议题。

围绕世界经济前景,各国代表各抒所见,并一致同意关注欧洲及新兴国家的金融缓和措施对世界各国实体经济所造成的影响。

关于切断恐怖组织资金链问题,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称:“如果没有资金,(它们)就无法进行恐怖活动”。

KBS.jpg

KBS | 韩女子在菲律宾遭杀害 死前被抢手机

韩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许,一名45岁的韩国女子在菲律宾马尼拉奎松市被强盗枪杀。目前,当地警察正展开调查。报道称,进入2015年以后,已经有4名韩国人在菲律宾遭杀害。

据悉,该女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了奎松市的一家咖啡馆,强盗抢劫其手机后,开枪将其打死。事发后,犯人潜逃,警察在咖啡馆服务人员的帮助下立案侦查。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韩国最大野党党首宣称会全面对抗朴槿惠政府

韩国最大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8日在首尔市内举行的全国代议员大会上宣布,62岁的文在寅当选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

文在寅当天发表演讲称,如果韩国国内民主主义或者平民经济持续遭到破坏,那“新政治民主联合”将全面对抗朴槿惠政府。据报道,文在寅是2017年韩国总统大选的有利候选人。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日本女大学生在印遭强奸 嫌犯仍未归案

印度警察当地时间9日消息,8日一名日本女大学生在印度北部旅行时被印度男子强奸。目前,当地警察正在对嫌疑犯展开追查。

据悉,该女子系20多岁的日本女大学生,在印度旅行时被当地男子诱骗上摩托车,遭强奸后被抛弃在路边。去年12月,一名22岁的日本女研究员在印度参加佛教朝拜时曾遭绑架,并被囚长达3周,期间被轮奸。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流感疫情侵袭香港 今年已致146人死亡

从请求市民进行献血到提醒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香港现在正试图应对今年已造成146人死亡的流感疫情爆发,而去年的这一数字则是136。

据悉,随着需求的不断上升,香港红十字会正呼吁人们进行献血。当局和医生也加大力度,呼吁那些有流感症状的人迅速寻求抗病毒治疗,同时敦促民众采取如更频繁洗手这样的预防措施。

“由于此次影响人群的流感病毒是一个不同的变种,因此此次疫情无疑要比通常范围更大。”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佩里斯教授(Peiris)说。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