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06期

第406期:复兴航空被禁增开国际新航线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复兴航空一年内被禁增开国际新航线

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月6日称,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TransAsia Airways Co.)一年内不得增开国际新航线。复兴航空一架客机2月4日在台北坠落,这是该公司近期发生的第二起致人死伤事故。

此前,复兴航空222号班机于2014年7月23日在由台湾高雄小港国际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时发生事故,导致49人丧生。该事故发生后,台湾“民航局”将该公司排除在了新航线分配名额之外。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全球亿万富翁达2089人 仅40人不满40岁

根据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的数据,全球亿万富翁人数达到了2089这一数字。目前有67个国家都至少有一名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存在。

据悉,此次榜单中给出的数据显示,仅有40名亿万富翁年龄在40岁以下。在这其中,脸书(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凭借近440亿美元的身价首次进入前10名。而59岁的比尔·盖茨依旧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这位微软公司奠基人的资产为850亿美元。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美国女子带袋鼠一起用餐 被麦当劳撵走

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名女性称,当她带着一只用于对其进行治疗的袋鼠进入一家麦当劳后不久,就被餐厅工作人员赶走。

据悉,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午近12点。莫耶(Moyer)带着一只小袋鼠进入了当地一家麦当劳。莫耶及其丈夫在家中共养有5只袋鼠,并在过去3个月都携带小袋鼠前往同一家麦当劳。然而,当天在一名顾客报告此事后,餐厅的工作人员就要求莫耶离开。事实上,那只小袋鼠属于“治疗型”动物,并且得到了医生的许可。莫耶一家人也表示,袋鼠并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威胁。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非洲杯半决赛现骚乱 加纳球员遭水瓶袭击

当地时间5日,加纳和赤道几内亚间的非洲杯半决赛在在马拉博举行。而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加纳的支持者却遭到了愤怒的赤道几内亚球迷不断投掷下的水瓶攻击。

据悉,暴力事件发生在加纳以3-0战胜赤道几内亚的比赛中。比赛过程中,主场球迷向场内和加纳球迷的看台上丢掷水瓶。这一情况导致防暴警察进入看台,使用催泪瓦斯并用警棍敲击盾牌来震慑制造骚乱者。在上半场结束时,加纳球员就被迫在塑料盾牌的保护下离场,而下半场比赛也因赤道几内亚球迷们不断向加纳教练席投掷塑料瓶等物品而推迟开始。在比赛距离结束还有8分钟时,客场球迷又遭到了主场球迷的水瓶攻击。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壳牌拟使用纳粹战犯命名船只引发众怒

荷兰皇家壳牌正面对一波批评声浪,因为其决定使用一艘以纳粹战犯命名的船只,在英国海域中实施布伦特油田的平台拆除工程。此前,壳牌没能说服这艘船的船主为其易名。

壳牌已向英国政府递交了使用世界最大起重船“彼得·舍尔特”号(Pieter Schelte)的计划。这艘船将用来吊起布伦特三角洲钻井平台2.35万吨重的钢质上层建筑,并送回蒂赛德拆卸。

据悉,该船得名于其荷兰主人的父亲彼得·舍尔特·黑雷曼。彼得是被定罪的纳粹战犯,在“二战”期间曾效力于武装党卫队,也曾负责替党卫军把奴工送往东部前线。壳牌表示,其曾支持荷兰方面发起的给该船改名的运动,但船主所在公司拒绝了这一要求。

卫报.jpg

卫报 | 复兴航空坠机幸存者:起飞时引擎声音有问题

据报道,就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客机坠入基隆河一事,该架班机上的一位幸存者表示,飞机起飞时其中一个引擎的声音听上去就不太对。

据悉,这位幸存者表示,自客机一离开机场,他就怀疑飞机存在问题。“在我附近有一些声音,起飞后不久我就感到不太对劲。引擎不太对。”72岁的黄先生在从医院的病床上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他还表示,在飞机坠落并开始沉入水中后,自己帮助另外的4名乘客解开了安全带。“我看到其他人当时正在溺水。如果我动作不够快就无法提供帮助,那么他们就会死。”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非政府组织:叙政府军对叛军空袭致66人死亡

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在其新评估中表示,当地时间5日,在叙利亚叛乱分子向该国首都发射数十枚迫击炮后,叙利亚政府军作为报复对大马士革附近叛军所在地区进行了空袭,目前已经导致至少66人死亡,遇难者中还包括12名儿童。

该组织还表示,共有至少140人在空袭中受伤,并补充称政府军还发射了地对地导弹。与此同时,叙利亚叛军对大马士革发射的至少120枚火箭弹以及迫击炮造成了10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儿童。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巴士司机因女去世变抑郁 休假时遭公司解雇

据报道,英国一位巴士司机因其女儿过世而被诊断出患上抑郁症,他在随后7个月的时间里请了病假进行休养。然而,这名司机却在随后被公司辞退,这一事情也引发了其家庭的愤怒。

据悉,巴士司机是62岁的帕金森(Parkisson),来自大曼彻斯特。其35岁的女儿丽莎在医院生下儿子2天后不幸去世。自女儿死后,帕金森便因抑郁症而休养7个月。但随后,其公司却以未能告知回归工作的日期为由将其解雇。

对此,为公司工作超过10年的帕金森称:“当一些人哀悼其女儿过世时,公司却用这种令人恶心的方式来对待员工。他们并不拿我当人看。”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澳议员将对总理领导地位进行投票表决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率领的执政党自由党成员、西澳大利亚议员卢克·辛普金斯6日给其同僚发邮件,宣称自己将在下周二(10日)举行的自由党会议上提议就阿博特的领导地位进行投票。随后,阿博特就此发表声明回应称,他和自己的副手、外交部长毕晓普,都不会辞职。

据报道,从经济政策到授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澳洲爵士称号,阿博特近几周一直面对着广泛批评。多名议员对其领导能力提出质疑,要求自由党对其领导地位进行表决。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美国黑人艾滋病死亡人数仍高于其他种族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月5日称,死于艾滋病的非洲裔美国人仍然要多于白人和拉美裔,但黑人的死亡率要比其他种族下降的快。

根据最新数据,2012年,有8165名非洲裔美国人死于艾滋病,远低于2008年的9920人。而2012年和2008年白人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分别为5662人和5426人,拉美裔则分别为2586人和2929人。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复兴航空连发事故 涉事飞机制造商将彻查飞机

2月4日发生在台湾的客机坠河事故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本次事故再次引发了外界对复兴航空公司(TransAsia Airways)的安全质疑。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七个月的时间内发生的第二次致死事故。

2月5日,台湾航空监管部门要求对制造商ATR公司的所有飞机进行检查。发生坠河事故的飞机即ATR制造。民用航空局在书面声明中说,检查人员将重点关注飞机的发动机、燃油系统和螺旋桨控制。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埃及挪威敦促各国兑现援助加沙承诺

埃及和挪威2月4日敦促包括海湾国家在内的捐助国兑现向巴勒斯坦提供54亿美元援助金的承诺。这两个国家去年十月在开罗主持召开了捐赠会议,称加沙地带的重建速度慢于预期。埃及外交部长迈赫·舒克丽称,埃及和挪威认为,提醒曾承诺会帮助加沙地区重建的国家是必要的,他们“必须履行这方面的义务。”

据报道,在承诺会提供援助的国家中,卡塔尔承诺捐赠10亿美元,科威特和阿联酋各2亿美元,美国2.12亿美元,法国4000万欧元,德国5000万欧元。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叙首都遭炮袭数十人死伤 反政府武装遭指责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地区2月5日早些时候遭遇反政府武装炮袭,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本次袭击是近几周内大马士革遭遇的第二次大规模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叙利亚国家媒体将本次袭击归咎于“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对反政府武装的指代称呼),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伍兹因伤退出农夫保险高尔夫公开赛

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著名高尔夫选手泰格·伍兹在打第12洞的时候,因背伤宣布退出农夫保险高尔夫公开赛。伍兹表示,自己在热身环节感觉不错,但后来背部感觉越来越紧,退赛令人感到沮丧。

泰格·伍兹是史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手之一,职业生涯共赢得79场美巡赛冠军、14个大满贯头衔,但过去几年,他一直受困于各种伤势。本次退赛也是伍兹近八场比赛中,第三次因伤退赛。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