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12期

第412期:普京称乌危机由美国引发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普京:美将自身意志强加全世界引发乌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也是今年俄罗斯领导人的首次出访,其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的经贸联系。普京在访问期间接受埃及《金字塔报》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想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全世界,进而引发了乌克兰危机。普京还补充说,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国内危机均因美国漠视外交对话而起。

普京认为,令乌克兰局势稳定下来的最重要前提就是立即停火,而且乌克兰政府军需要立即停止在东南部的“反恐”行动。普京指出,除非乌克兰冲突双方达成一致,否则该国的国内危机就会持续下去。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奥朗德支持率跌至30% 不及前总统萨科齐

在《查理周刊》恐袭案过去一个多月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的支持率又跌回到了原点。根据益普索集团的民调结果,奥朗德的支持率下跌了8个百分点,降至30%。瓦尔斯的支持率也呈现相同的走势,其支持率下降了7%,跌至52%。

民调结果还显示,法国政客的支持率呈整体下降的趋势。在接受民意调查的31名政客中,22人的支持率有所下降,5人的支持率保持稳定,另有4人的支持率略有上升。法国前总统、人民运动联盟(UMP)领导人萨科齐的支持率则下降了2个百分点至38%。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克里姆林宫否认默克尔向普京下最后通牒

俄罗斯一家广播电台援引克里姆林宫9日消息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会谈时,没有听到有关最后通牒的话。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广播中对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向普京发出最后通牒以确保乌克兰危机取得突破的媒体猜测进行了驳斥。佩斯科夫说:“从来没有人,也不会有人用最后通牒的语气与总统交谈。”

上周五(2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他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电话会谈中达成一致,决定于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尝试结束乌克兰危机举行四方会谈。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国一家族200年后迎来首个女孩降生

英国肯特郡的劳里(Lawrie)家族在200多年后终于迎来了首个女孩的出生,该家族上一次有女孩降生还要追溯到1809年。当时,拿破仑战争仍在继续,汽车尚未被发明,担任英国国王的则是乔治三世。

据悉,这位名为麦拉·劳里(Myla Lawrie)的女婴出生于2014年10月,她的降生让父母马克·劳里和汉娜·劳里骄傲不已。此前,马克和汉娜生了一个男孩,而且马克和前妻还曾生过两个男孩。为了生女儿,汉娜咨询了很多医生,最后从一位美国医生那里得到了一些建议:生男生女与受孕时间有关,如果汉娜在排卵期之前怀孕,那么生女孩的几率就会增大。汉娜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并最终如愿以偿。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美地方官员不顾最高法院裁决拒给同性恋人发证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9日表示,不会阻止南部阿拉巴马州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就在当天,阿拉巴马州十多个县的当地官员不顾联邦法院的决定,称会拒绝向同性夫妇颁发结婚证,造成美国国家司法混乱。

据悉,阿拉巴马州总检察长日前要求最高法院准许该州暂不执行地区法官有关不得禁止同性合法婚姻的裁决。美国最高法院的决定使阿拉巴马州成为美国准许同性恋合法结婚的第37个州。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中国1月份CPI同比升幅降至0.8%

中国国家统计局10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8%,较去年12月份1.5%的升幅明显下降,该数值亦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为同比上升0.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指出,1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气候因素致使鲜菜价格同比下降。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希腊将兑现反紧缩承诺 按期结束欧盟救援计划

希腊正面临着与日俱增的压力来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减轻外界对其巨额债务将出现违约的担忧。在这样的背景下,该国新任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日前表示,其政府不打算延长一份严苛的救援计划的期限,并将兑现削弱财政紧缩措施的竞选承诺,但这一过程将逐步进行。

齐普拉斯在对议会发表演讲时提出了自己的此番计划。这是为了让组成联合政府的党派的议员及支持者相信,政府将兑现反紧缩的承诺——正是这些承诺让齐普拉斯在上个月赢得了大选——同时向债权人保证,它已经准备好达成折中方案,让本国经济维持下去,而不会进一步对欧洲纳税人造成负担。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尼大选定在3月底 选举前将消灭“博科圣地”

尼日利亚国家安全顾问Sambo Dasuki 2月9日称,已经被推迟到3月28日的该国大选不会再一次改期,并表示所有隶属于武装组织“博科圣地”的已知营地都会在六周内被摧毁。Dusuki说,他相信尼日利亚与邻国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达成的新合作协议将给“博科圣地”带来决定性的打击。

据悉,Dasuki已于上周六敦促负责大选的官员延迟投票,理由是所有资源都被派至尼日利亚东北部与“博科圣地”作战,军方无法保证全国大选的安全。他的理由受到了广泛批评,部分原因是军队并不是负责选举安全的主要力量。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以总理不顾批评坚持赴美国国会演讲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9日称,他会坚持赴美国国会发表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演讲这一决定。内塔尼亚胡不顾美国人及以色列人的批评,称作为以色列总理,他有义务在任期内利用权力阻止国家与伊朗签下任何危险协议。

“从建立当天起至今,以色列与美国有着本质的区别,但一直保持友好关系,这种友好关系将持续下去,”内塔尼亚胡表示,“这不是政治问题,也不是单方面的问题,这是关乎存在主义的问题,是我的职责所在。”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波士顿再遭暴雪袭击 交通瘫痪航班取消

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新英格兰地区遭遇两周内的第三次暴风袭击,本次降雪导致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交通瘫痪。据悉,当日进出波士顿和纽约机场的2000多架航班已被取消,波士顿市长沃尔什也已经下令各公立学校于9日和10日关闭。

据报道,波士顿上周创纪录的连降七天大雪,而本周一(9日)的降雪厚度达到了22英寸,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邻州帮助除雪。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高通在中国认罚9.75亿美元 股价上涨3%

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9日同意支付中国政府开出的9.75亿美元罚款,为其长达两年的专利之争划上了句号。此前,中国政府以违反中国反垄断法为由指控高通,对高通开出的罚款单也创造了记录。

报道称,和解协议达成后,高通得以将其2015财年收入预期从260亿美元上调至至少263亿美元,部分原因在于和解使得高通从部分中国制造商那里收取专利费变得更为容易。据悉,协议达成后,高通股价上涨了3%。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卡梅伦鼓励企业提高员工工资 反对党表不满

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伦敦举行的英国商会年会上发表演讲,鼓励企业提高员工工资,因为生意成本降低意味着企业有更多可支付给员工的现金。报道称,大选之际,卡梅伦的演讲将进一步加深保守党和工党之间的鸿沟。

报道称,虽然此前卡梅伦也一直宣传经济恢复,但是,这是他首次公开鼓励企业提高员工工资。对此,工党表示不满。不同于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工党一直反对提高税收等经济政策。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普京访问埃及难掩焦虑 拟签订巨额双边交易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当天,埃及国防部长塞西亲自到开罗机场迎接普京,并邀请其观看交响乐演奏会,只是,普京一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忧心忡忡。

据悉,普京此次访埃的重点在于同埃及加强两国的经贸联系与合作。报道称,普京有可能与埃及签订一项交易额达数十亿美元的双边交易协议,包括枪支和坦克交易,同时成立俄埃反恐联盟。

卫报.jpg

卫报 | 汇丰银行涉嫌助客户逃税 面临多国政府审查

在有消息披露汇丰银行的瑞士分行帮助客户隐藏其未申报的账户,并为罪犯和腐败的商人提供服务后,当地时间9日,汇丰银行正在对抗一场国际风暴。

在《卫报》和其他数家媒体披露了汇丰银行史上最大规模信息泄露事件的细节后,当前,这一欧洲最大的银行正面临在英国、欧洲和美国新一轮的政府审查。在英国,针对汇丰银行的调查引发了激烈的政治反应,而在瑞士,资深政治家则呼吁监管机构对这起丑闻进行调查。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