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17期

第417期:安倍发表建国纪念日谈话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安倍发表建国纪念日谈话 号召继承先人勇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1日发表“建国纪念日”谈话,称如果日本无法适应变化,那就无法守住传统。安倍称,希望国民继承先人的勇气和希望,开创全新的时代。“如果无法适应变化多端的环境,那日本就无法保护传统。”他在谈话中表示。

据悉,安倍在去年2月11日发表首个“建国纪念日”谈话时也有表示,希望国民培养起“爱国之心”,创造更加强大的日本。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奥巴马请求授权军事打击IS 强调不会派地面部队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1日强调,他向国会提交的请求授权军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议案, 并不是请求国会授权美国部署地面部队。奥巴马说,“我们今天(11日)提交的议案并不是请求在伊拉克或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也不是请求授权发动阿富汗战争或者伊拉克战争那样的地面战争。”

奥巴马提交的新议案称,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具有巨大的威胁性,希望国会正式授权对其使用武力,授权期限为3年。但是,议案明确禁止地面部队“持续的参战”。同时,议案提出今后不再为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设定地理界限。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美巡警暴力执勤致一印度人暂时瘫痪

当地时间6日,来到美国仅2周的印度人帕特尔(Patel)正在其儿子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麦迪逊外的小路上走动,但当地的巡逻警察却突然拦住了他。帕特尔遭到了粗暴对待,他被推倒在地并用手铐铐住,这起事件导致了帕特尔暂时瘫痪并入院接受手术。

据悉,警方拦住他是因为有人向警方报告称,看到附近一带有一名可疑人物。而在9日,麦迪逊警方则是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其部门已对涉及到的警察予以停职,并正就此事件进行调查。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美政府宣布将撤回西非抗击埃博拉部队

奥巴马政府11日宣布,鉴于全球埃博拉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大幅度减少,美国将在4月30日之前撤回派遣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1300名士兵。但是,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撤军的同时还将留下100余人与当地的部队和医疗人员合作,继续参与对抗疫情。

白宫五角大楼强调,撤军流程将会严密地安控,保障人员不会受到感染。美国自去年4月一共派遣了2800名士兵到西非,其中有1500人早前已经返美。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意倾覆客轮“康科迪亚”号船长被判刑16年

经过长达3年的审判,2012年1月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触礁并侧翻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客轮的船长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被意大利格罗塞托法院判处16年有期徒刑。

据悉,意大利格罗塞托检察院上个月提请判处斯凯蒂诺26年零3个月的有期徒刑。船长斯凯蒂诺被控过失杀人、过失伤害、造成海难发布错误信息、弃船逃跑等多项罪名。经过3年多的审讯,法院判处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美国防部称正与韩磋商THAAD 引发舆论混乱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在韩国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系统)的问题表示,韩美双方都认识到该系统的重要性,正在同韩方继续磋商。约翰的话引发了舆论混乱,因为这与美国的官方立场——“未进行过任何协商”不同。

报道称,虽然事后美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戴维·赫尔维出面澄清称,美国从未同韩国就萨德系统问题进行过协商,但舆论混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另据一名美国防部人士向韩联社透露,目前韩美两国政府正在就相关问题进行非正式协商,但正式讨论尚未开始。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朝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讨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2日报道,新加坡官方消息称,正在东南亚巡访的朝鲜外相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0日抵达新加坡,开始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报道称,当天,朝鲜外相李吉松一行与新加坡政府高层人士进行了会晤,就加强朝新关系及国际开发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维护朝鲜半岛安全达成共识。据悉,李吉松一行从上月29日开始对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进行访问。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世卫:西非埃博拉疫情加重 一周新增144名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11日消息,进入2015年以来,西非埃博拉疫情有所加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数量较之前明显增加。报道称,尤其是埃博拉肆虐的塞拉利昂、几内亚、利比里亚三国,仅2月第一周期间就新增144名患者。

其中,几内亚新增患者为65名,比前一周新增患者数量多39名。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各新增76名和3名患者。据WHO公布的数据,截止目前约有90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KBS.jpg

KBS | 日代表团访韩 向朴槿惠转交安倍亲笔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将于12日率400余名使节,开始对韩国为期四天三夜的访问。日媒报道称,届时,二阶俊博或将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转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笔信,而信的内容则关于朝日首脑会晤之事。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已于10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二阶俊博,与其共商访韩事宜。韩国政府一直坚持,日本真诚地忏悔历史是韩日首脑会晤举行的基本前提。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菲警方负责人动情描述44名特警遇害过程

菲律宾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1日继续举行“44名特警遇害”调查听证会。 当天,菲律宾国家警方副负责人埃斯皮纳(Leonardo Espina)出席听证会,向立法人员详细描述了44名特警的遇害过程,得到了参议院的肯定。

报道称,当天,特警指挥官Getulio也出席听证会并提供了证词。Getulio和埃斯皮纳均表现地十分激动。1月25日,菲律宾警方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抓捕恐怖分子时,与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遭围攻身亡。截止12日上午,听证会仍未结束。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