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20期

第420期:日媒称安倍对华态度软化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日媒:日本对华态度“软化” 对韩态度“冷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发表了施政演说,称二战结束70周年以来,日本积极奉行和平主义,赢得了全世界的信赖。

谈及外交关系,安倍主张从大局观出发,与中国发展安定友好的关系。但对于韩国,过去演说中出现过的“共享基本价值观和利益”的表述却不见踪影,措辞较为平淡。

为此《产经新闻》评论称,日本对中国的态度明显“软化”,对韩国的态度“冷淡”。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安倍心腹称日本没有战俘 曾替安倍拜靖国神社

当地时间11日,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在山口县下关市发表演说时提到,日本国会决议已经恢复了日本战俘的名誉,因此日本没有战俘,这也已经得到了战胜国的承认。

报道称,萩生田光一一直被视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心腹,曾数次否认日本侵略史和日军慰安妇问题,并主张安倍在今年8月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谈话中否认慰安妇问题。据悉,安倍执政后曾委托萩生田光一代其参拜靖国神社。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韩国去年国防费预算达344亿美元 居世界第十

据英国国际战略问题研究所当地时间11日公开的《年度报告书》显示,2014年韩国的国防预算为344亿美元,排在世界第十位。2013年韩国的国防预算为318亿美元,排在世界第11位。

据悉,国防预算排在第一的是美国,预算金额为5810亿美元。此外,日本以477亿美元的预算金额排在第7位,朝鲜未挤进前15名。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日自卫队飞机残骸已被发现 3名士兵全部遇难

据日本媒体报道,12日上午一架日本自卫队飞机在训练中失踪。此后,日本防卫省和警察发起联合搜查,于13日在宫崎县发现了飞机残骸,机上3名士兵全部遇难。

报道称,事故发生后,近800名日本陆海空军组成了搜救队展开搜寻。据悉,该飞机系小型直升机,于12日上午9时许从鹿儿岛基地起飞,机上三名士兵分别为一名30多岁的教官、一名40多岁的队员和一名20多岁的年轻士兵。目前,日本方面还未公布飞机失事原因。

KBS.jpg

KBS | 朝日上月在华进行非正式接触 讨论日本人绑架问题

据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13日报道,朝鲜和日本上月末在中国上海进行了非正式接触,就调查被绑架的日本人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和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局长姜成南(音)率团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中,朝鲜并未向日方告知有关被绑架日本人的安全等方面的相关信息。报道称,双方通过接触构筑了信任,并均希望继续保持对话。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东京站与台湾新竹站结为姐妹车站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2日宣布,刚迎来开业100周年的东京站与位于台湾西北部新竹市的新竹站缔结为姐妹车站。

当天,在新竹车站广场附近举办的庆典仪式现场,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购买具有纪念意义的交通IC卡,500张卡很快就被卖完。

据悉,两座车站的缘分系均出自于当时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建筑师的设计。今后,双方计划通过交流活动等增进友谊。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台湾复兴客机最后一名失踪旅客遗体被寻获

台湾当局12日宣布,搜救人员在复兴航空坠机现场寻获最后一名失踪大陆旅客陈仁泰的遗体。

至此,复兴航空坠机事故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43人罹难,15人受伤。31名大陆旅客中,28人被确认罹难,3人受伤。

在15名受伤旅客中,目前已有5名出院,包括1名大陆旅客。现仍有10人住院接受治疗。

NHK.jpg

NHK | 美参议院投票通过卡特出任国防部长

美国国会参议院12日证实,参议院以93票赞成,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奥巴马提名的阿什顿·卡特出任国防部长,60岁的卡特将成为继盖茨、帕内塔以及哈格尔之后奥巴马任期的第四位国防部长。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对参议院通过对卡特的任命表示欢迎,并表示期待卡特与国会就国防开支问题展开合作。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德法领导人:停火协议若未被遵守或实施更多制裁

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如果由法国和德国参与所达成的乌克兰停火协议未被遵守,俄罗斯可能就将被施以更多的制裁。

奥朗德称:“如果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未能得到遵守,那么我们就会回归到大家所知的程序。现有的制裁上将会增添其他的新制裁。”法国总统表示,如果停火协议得到完全遵守,那么制裁将会被逐步取消。

在12日的欧盟峰会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如果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不能得到完全实现,欧盟可能会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美警察因攻击印度人被捕 当地警察局长致歉

据报道,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对一名57岁的印度人予以攻击的2名警察中的其中一名已被逮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对此起事件展开调查,来找出其中是否有任何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存在。

麦迪逊市警察局长劳瑞对受害者帕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对帕特尔及其家人予以真诚地道歉。”据悉,帕特尔之所以遭到2名警察的错误袭击是因为其不懂英语,无法回答警方提出的问题。

当地时间6日,印度人帕特尔正在其儿子位于麦迪逊外的小路上走动,但当地的巡逻警察却突然拦住了他。帕特尔被推倒在地并用手铐铐住,这起事件导致了其暂时瘫痪。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菲提高年终奖纳税起征点 称旨在帮助中产阶层

日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签署了一份法案,旨在提高圣诞节奖金及其他年终奖的纳税起征点。该法案去年12月通过国会审批,本月6日升级为法律文件。阿基诺表示,该法案意在帮助税收负担很重的中产阶层。

新规定下,菲律宾人的年终奖纳税起征点将从30000比索升至82000比索(约4800元-13000元)。一位负责起草该法案的众议院议员表示,该法案是菲律宾政府帮助中产阶层免税的众多措施中的一环,尤其旨在帮助无正规职业的人免税。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