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将告别体育"唯金牌论"

2015-01-29 12:07:3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29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1月28日发表文章文章,称中国将告别体育“唯金牌论”。中国的反腐败官员已将金牌列入越来越长的打击名单。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受到调查,被谴责“片面追求”运动成绩。

2017年的全运会将不再公布省级队奖牌排行榜,这是对中纪委/监察部的巡视所作的回应。中纪委牵头展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败斗争。

至少自197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反腐败整肃,将矛头对准奖牌的惊人增长。在过去30年推动中国取得竞技体育佳绩的国家体育总局,还将取消奖励在亚运会、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省队及教练的做法。国家体育总局今后将更着重于“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投入产出效益等多个角度研究设立体育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

在缺席国际奥林匹克运动20多年后,中国于上世纪80年代重返。自那以来,激烈的竞争产生国内运动冠军,进而在国际上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中国奖牌榜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历届奥运会的规划者为了争取这样的荣耀,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到最容易夺得奖牌的体育项目上。如今,国家体育总局将改变策略,他们得出结论,“不择手段、违规违法地追求金牌”扭曲了“体育精神”,还“损害……国家利益。”

体育专家表示,问题在更大程度上不是金牌,而是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了获得金牌而采取的行为。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谭建湘教授表示:“在竞技体育专注于夺取金牌没有错……但不应该将这些联系到体育官员的升职,或增加他们的财富上。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唯金牌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