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用户抱怨微信广告“歧视”

2015-01-29 09:07: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全球对Facebook广告和谷歌大数据的可达目标范围的还在日益担忧之际,中国发生的事情却似乎与此相反。社交网络微信用户正对信息收集程序的“歧视”提出抗议。

一些用户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刷出宝马广告,而另一些人却刷出其他广告,这在微信朋友圈引发抗议,微信是一款热门聊天应用,据称拥有4.68亿用户。很多用户主要的担忧不是隐私,而是抱怨他们的个人数据被采集后却遭忽视,这令他们感到羞辱。

“我刷新了一遍又一遍,仍然没有看到宝马广告……今天我很郁闷,”一名微信用户表示,“我甚至都没资格看到宝马广告吗?”

这则广告是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互联网巨头腾讯首次试图通过这款应用赚钱,在2011年推出后,这款应用取得了巨大成功。据腾讯称,此次朋友圈广告针对特定用户,旨在展示大数据与社交媒体结合在一起的巨大力量。

上周日晚,微信用户注意到3则广告之一出现在他们的朋友圈页面上。一部分后来被推测为最时髦、最富有而且可能颜值最高的用户刷出了宝马广告。其他用户刷出的则是手机公司Vivo或者可口可乐的广告。

用户的不满情绪迅速出现。一位微信用户抱怨道:“连腾讯都发现我只买得起可口可乐,而且我终生都买不起宝马。”

关于腾讯根据何种标准来定位广告受众,各种理论层出不穷。一些人发现,苹果IOS用户收到的宝马广告最多,其他传言是,宝马广告只发送给位于一线城市、年龄在19岁至50岁的用户,或者那些在移动支付方面支出超过某个标准的用户。最要命的是这种说法,这种算法实际上是根据用户头像判断他们有多好看、多成功以及他们的朋友是谁来对用户进行归类的。

一些人认为,他们被归入较低的社会阶层,还有一些人则对整个事件嗤之以鼻,例如微信用户Ball-dribbler Pikachu写道:“我的车库已经没有地方再放一辆车了,但腾讯不应该这样不尊重我!”

还有一些用户抱怨称,问题并不是他们的个人信息被一个冷漠无情的算法所利用,而是他们认为微信的软件做的很不好。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微信,广告,APP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