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丨可以一路吃过去的高铁线

2017-12-07 14:55:08 海外网
分享:

作为资深美食爱好者,怎么能将眼光仅仅局限在始发站和终点站的美食上呢?西成高铁,可是能一路吃过去的高铁线呐。不信?小N这就带你去见识见识。

5.汉中站——美食:汉中面皮

汉中面皮_副本.jpg

图丨汉中面皮。资料图片

面皮与菜豆腐是汉中人最喜欢的早餐。将大米浸泡、磨浆,加水调制,蒸成薄片,待冷却后切成细条。面皮色白,具有嫩、细、柔、韧、香等特点。辅以豆芽、菠菜、胡萝卜丝、芝麻酱、辣椒油、大蒜汁或生姜汁,芥茉、五香粉、精盐等调料,凉拌后红绿相映、黄白互衬、色泽鲜亮,食之爽口,气味芳香,风味独特。

6.宁强南站——美食:宁强核桃馍

宁强核桃馍_副本.jpg

图丨宁强核桃馍。资料

核桃馍为油面发酵而成。制作时需发酵三次,其间依次加入生面粉、食用植物油和用核桃仁经过浸泡去皮后与椒盐、芝麻等调味品一起制成的核桃泥,和匀,揪剂,擀成长条,表面再抹上核桃泥,做成圆饼,最后再加上核桃泥和植物油,进炉烘烤。制成的核桃馍口感酥脆,味道香甜。

责编:夏丽娟、吴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