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丨可以一路吃过去的高铁线

2017-12-07 14:55:08 海外网
分享:

作为资深美食爱好者,怎么能将眼光仅仅局限在始发站和终点站的美食上呢?西成高铁,可是能一路吃过去的高铁线呐。不信?小N这就带你去见识见识。

3. 洋县西站——美食:洋县枣糕馍

洋县早馍糕_副本.jpg

图丨洋县枣糕馍。资料图片

小吃本名“早告馍”,后来由于在馍上染花、放枣,所以又叫“枣糕馍”。枣糕馍用黄酒渣子做酵引,按季节用不同温度的水和成面团,成型后再饧发半小时左右,用铁锅旺火蒸制而成。枣糕馍宜大量制作,用绳结串,吃时再蒸。枣糕馍不兑碱,色白质软,略带甜味,是待客、馈赠佳品。

4. 城固北站——美食:上元观红豆腐

上元观红豆腐_副本.jpg

图丨上元观红豆腐。资料图片

上元观是城固县的一个镇。当地人以优质黄豆为原料,以浆水(即卤水)点制豆腐;压榨后将豆腐切成一寸见方,恒温发酵;以食盐、花椒、大香、红叩、桂皮、良姜、砂仁等30多种调味品浸拌腌渍后晾干;再用大曲酒、辣酱调制混合入坛密封。坛体埋入地下二次发酵,存放三年而成。豆腐外现枣红色,内呈黄色,松软、细腻、咸辣不出头、清香爽口。

责编:夏丽娟、吴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