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5:10个小人物 撼动大世界

2016-01-06 08:35:50 民生网
分享: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直没胆去看看。因而当这么一封任性潇洒的辞职信摆在大家面前时,全民豪情四起。短短十个字,为大家打开了一片广阔明媚的天空。

08

“爸爸只爱玩手机”

2015年11月,重庆三年级小学生写的一篇题为《爸爸看手机》的作文里写道:“爸爸只爱玩手机”,击中不少人的“泪点”。有多少人想起自己下班、休息时,也和作文里的这名家长一样,因为沉迷手机而疏忽了孩子?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09

“人活着就要一份清白”

2015年11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了再审判决书,钱仁风被无罪释放。13年前,云南巧家县一幼儿园17岁的保姆钱仁风因“投放危险物质罪”被云南省高院判处无期徒刑。入狱13年来,钱仁风坚称无罪,不断申诉,她认为“人活着要的就是一份清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这些年最难熬的,一是在公安局的时候,“警察逼我认罪,生不如死”;二是在监狱里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

舆论认为,司法机关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不公,对于人权保障的破坏力是巨大的,对社会公正的摧毁也是深层的。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