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5:10个小人物 撼动大世界

2016-01-06 08:35:50 民生网
分享: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直没胆去看看。因而当这么一封任性潇洒的辞职信摆在大家面前时,全民豪情四起。短短十个字,为大家打开了一片广阔明媚的天空。

04

“别担心,我有医保”

2015年6月29日,常州69岁的朱桂英老人,面对一个即将从4米高的阳台坠下的3岁男孩,甘愿当起了“肉垫”,救下了孩子,自己全身多处骨折。面对医药费,朱婆婆说,“我自己有医保,我自己承担就行。”

“暖心婆婆”的见义勇为终于让大家相信,不是所有的老人都会摔跟头讹人。她救下的不仅是一个孩子,更是人心。

05

“为孩子撑起一片天,但不替他走人生路”

2015年9月,一张来自纽约街头的照片从欧美到亚洲不断疯传:父亲为儿子撑伞,父亲全湿光,而幼小的儿子安然无恙。短短十几个小时就有成百上千万的网友表示被这张照片感动哭。

照片里的爸爸叫刘侨,是个80后,中国天津人。当时,刘侨很自然地做出了给儿子打伞的动作,没想到被路人拍下。他说,这是他的教子哲学——为孩子撑起一片天,但不替他走人生路。

左手拎着事业,肩上扛着风雨,右手牵着希望,这就是男人。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