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5:10个小人物 撼动大世界

2016-01-06 08:35:50 民生网
分享: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直没胆去看看。因而当这么一封任性潇洒的辞职信摆在大家面前时,全民豪情四起。短短十个字,为大家打开了一片广阔明媚的天空。

06

“救人要紧,东西都无所谓”

2015年6月9日凌晨2点左右,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一栋7层楼房垮塌,幸运的是事发前半小时,楼内住户姬远奎、骆开素夫妇及时发现险情,不顾自己生命财产安全挨家挨户叫醒了全楼的人,最终楼内67人安全撤离。

在这场生死交替的瞬间,死亡的威胁原本如此明显。而这对夫妇的正义行为仿佛一夜之间推动了这个社会良知的迈进,引发无数网友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07

“连狗都讨厌他”

2015年10月,一篇稚嫩的作文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我的爸爸是一名外科医生……每天早出晚归,休息天就想着一直睡懒觉,连狗都讨厌他。”

当医生的苦,医生自己没少说,社会也没少提及,但从一个八岁大的孩子口中诉说出来更自然更真实,也更容易打动人。公众不缺同情之心,也不缺爱心,但公众实在缺乏面对医疗环境久拖不解决的耐心。如同孩子的抱怨一样,我们也想大喊一声:回来吧,医道精神。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