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5:10个小人物 撼动大世界

2016-01-06 08:35:50 民生网
分享: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直没胆去看看。因而当这么一封任性潇洒的辞职信摆在大家面前时,全民豪情四起。短短十个字,为大家打开了一片广阔明媚的天空。

02

“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

2015年8月12日夜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我回补来,我爸就是你把”。匆忙中敲出来的字句,来自一名奔赴天津爆炸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寥寥几字却打动了无数人。

消防员的职责就是在烈火中铸就。奔赴火场,他们必须果敢勇毅,因为火灾就是命令。“每次出现事故,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消防员!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向消防员致敬!”网友这样表达心声。

03

“怎么证明我妈是我妈”

2015年4月,北京市民陈先生出国旅游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他写了他母亲的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奇葩证明随后层出不穷。5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痛斥某些政府办事机构为人民办事设多道“障碍”。这次会议讨论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各种奇葩证明的消除指日可待。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