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历次会面谈些什么?

2015-05-07 16:48:34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7日访问哈萨克斯坦。此访是习近平主席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体现了中哈关系的高水平和高度战略互信。

  位于亚洲中部的哈萨克斯坦,同中国有17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两千多年的交往历史、广泛的共同利益,是中国在欧亚大陆的重要战略伙伴。无论是重要程度还是友好程度,中哈关系都可谓“唇齿相依”。近年来,中哈高层互访频繁,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曾五次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面或通话,现逐一梳理盘点。

  时间:2015年4月28日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通电话: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框架内合作

  习近平祝贺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哈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展开。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中哈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安定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哈方为维护主权、安全、发展等核心利益所作努力,坚定支持哈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希望中哈双方开拓进取,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框架内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习近平,中哈,总统,哈方,纳扎尔巴耶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