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历次会面谈些什么?

2015-05-07 16:48:34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

  时间:2014年9月12日

  地点:杜尚别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中哈关系成地区国家关系典范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们今年第四次见面。中哈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充分体现了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对指导两国关系发展非常重要。今年5月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我们当时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得到有效落实。你关心的扩大哈方农产品和矿产资源对华出口问题,我已责成中方有关部门研究并正在积极解决。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切和推动下,哈中关系达到很高水平,高层交往顺畅,战略性合作富有成果。我们每次会面都是在坦诚、互信气氛中进行的。我珍惜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愿意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共同推动两国合作,使哈中关系成为地区国家关系的典范。哈方希望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扩大两国能源、双向投资、加工制造业、过境运输等领域合作,建设好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提升双边及中亚国家和中国的经贸合作水平。今年伊犁河流域出现旱情,中方克服困难,向哈方实施紧急调水,缓解了哈方境内旱情,哈方表示感谢。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习近平,中哈,总统,哈方,纳扎尔巴耶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