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历次会面谈些什么?

2015-05-07 16:48:34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

  时间:2013年9月7日

  地点:阿斯塔纳

  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会谈:明确中哈关系发展方向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哈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见证了中哈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习近平强调,我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决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明确了今后中哈关系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当前,中亚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际社会应该尊重中亚国家选择的发展道路,帮助中亚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方愿同哈方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中亚地区不懈努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6日至8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国际舆论对习主席此次访问给予了积极评价,国外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认为,习主席此访成果丰硕,对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习近平,中哈,总统,哈方,纳扎尔巴耶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