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27期

第427期:伦敦市长欲放弃美国籍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伦敦市长欲放弃美国籍 为竞选首相加分

据报道,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打算放弃美国国籍,以便可以成为竞选英国首相的候选人。在前往美国的一趟旅行中,约翰逊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我希望做出改变的原因,就在于我所效忠的国家始终都是英国”。

由于在美国纽约出生,约翰逊拥有双重国籍。对此,他表示:“意外出生在美国使我获得了美国国籍。我会找到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宪法专家认为,双重国籍并不会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的障碍。然而,如果他不放弃美国护照,那么其忠诚度可能会得到质疑。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法犹太人墓地400墓碑遭破坏 遭涂纳粹标志

日前,在法国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反犹太主义袭击”,有多达400座墓碑都遭到了破坏和亵渎。

据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Cazeneuve)表示,此起事件发生在法国与德国边境地区萨尔于尼翁(Sarre-Union)的一处主要是犹太人的墓地。多达400座墓碑都被踢翻,一些墓碑上还用红漆涂上了纳粹标志。

对此,卡兹纳夫表示:“这是一起反对宗教自由和宗教宽容的可憎行为,法国不会容忍这起攻击行为。”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土耳其一女子因反抗强暴被杀 数千人上街抗议

据报道,在一名反抗他人强暴的女性遭到杀害后,数千名女权活动主义者走上土耳其城市街头进行抗议,其中大多数为女性。

据悉,被杀害的是20岁的阿斯兰(Ozgecan Aslan),她的尸体于13日在土耳其南部城市梅尔辛(Mersin)的河底被发现。警方已经逮捕了与其死亡存在关联的3名男子。他们认为其中的一名司机企图强奸阿斯兰,阿斯兰用防狼喷雾剂予以反击,但最终却被捅死并被一根铁棍击打到了头部。这起谋杀事件也引发了整个土耳其的强烈抗议。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丹麦枪击案嫌犯有犯罪前科 两周前刚刚获释

据报道,在丹麦哥本哈根市上周末的两起袭击中杀害2人的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身份已被公布。据悉,这名被警察击毙的嫌疑人名叫奥马尔·侯赛因(Omar El-Hussein),他在因致人重伤后曾被判刑2年,并且刚刚在2周前从监狱被释放。

15日下午,这位出生在丹麦的22岁袭击者在一场自由言论会议上开了近40枪,杀害了55岁的纪录片导演Finn Norgaard。在逃进一辆偷到的车中后,这名枪手又在当地一所犹太教堂外杀害了37岁的志愿者保安丹(Dan Uzan)。侯赛因随后被警察击毙。

卫报.jpg

卫报 | 曝一黑客集团从全球百家银行盗窃10亿美元

俄罗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即将于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个黑客集团已经从全世界的银行中盗窃了10亿美元。

据该安全公司表示,这些黑客最晚从2013年底开始活跃,并且渗透到了30个国家的超过100家银行之中。在通过网络钓鱼陷阱和其他方法得以进入银行计算机后,这些黑客会潜伏数月时间学习该银行的系统,甚至对银行员工使用电脑的方式进行录像或是屏幕截图。一旦这些黑客熟悉了银行的操作,就会运用这一知识在不引发他人怀疑的情况下偷钱,比如让ATM机在特定时刻吐钱;或者设立虚假账户,来将盗得的钱转移至账户中。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日本摆脱衰退后仍增长乏力 专家称前景不乐观

据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2%。该季度环比增长率为0.6%,低于经济学家0.9%的预期。这些数据或许表明,在去年年中陷入技术性衰退之后,日本经济正在重返正轨。不过,由于需求增长乏力,日本很难实现日本央行终结通缩的目标。

东京瑞穗证劵首席市场经济学家Ueno表示:“日前发布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第四季度初步数据证实,日本经济已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过,从目前开始的发展道路还很难让人感到乐观。”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以总理呼吁欧洲犹太人迁往以色列定居

当地时间1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位于欧洲的犹太人大规模移民至以色列。

这位总理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斯兰恐怖主义再次袭击欧洲,而这一波恐怖行动还将会持续。该会议还批准了早前提出的拿出4000万欧元鼓励来自法国、比利时及乌克兰的犹太人移民以色列的计划。

“我要对欧洲的犹太人以及全球的犹太人说,以色列张开双臂等待着你们(的到来)。”内塔尼亚胡这样表示。而在其发出邀请的几个小时前,丹麦哥本哈根一处犹太教堂前刚刚有一名年轻的犹太人被杀。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希腊数万民众举行反紧缩政策游行

当地时间2月15日,大约有18000人聚集在希腊雅典举行游行集会,表达对新政府的支持,谴责经济紧缩政策和希腊的债权人。已经失业三年的58岁居民西奥多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在需要正义……因为过去五年希腊所经历的痛苦已经过去了。”

据报道,在希腊的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也有8000人走上街头,呼吁欧盟放宽紧缩政策。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航管局公布无人机监管草案 亚马逊快递或受影响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日前公布了有关无人机管理的新法草案,该法案对重量55磅及以下的无人机商业飞行做出了限制,因此亚马逊公司的无人机递送服务(Prime Air)将受到影响,无法在美国土地上运行。不过亚马逊表示,该公司仍将致力于使用无人机来递送产品。

亚马逊副总裁保罗·密申纳(Paul Misener)呼吁称,希望新的FAA规则能解决亚马逊商业上以及顾客的需求,他说:“我们将致力于实现无人机计划(Prime Air)的愿景,我们已经准备好在法规支持的地方部署该计划。”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香港南丫岛撞船事故肇事船长被判有罪

香港一个陪审团日前宣布,2012年与一艘客轮相撞并导致39人丧生的香港“海泰号”渡轮船长黎细明的39项误杀罪名全部成立。而涉事客轮的船长周志伟的误杀罪名不成立,但其另一项较轻的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的罪名成立。据报道,误杀罪名适用的最高刑期为终身监禁。

2012年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假日当晚,周志伟担任船长的客轮 “南丫四号”从南丫岛出发,前往中环观看节日烟花表演,途中遭渡轮“海泰号”撞击,迅速沉没,“南丫四号”上的39名乘客遇难,这是香港1971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海难。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中国1月外商直接投资增长强劲

中国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吸收外资的势头依然强劲,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吸引了投资者兴趣。中资企业也继续表现出对进行海外投资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而且将一大部分注意力投向了欧洲。

根据数据,1月份外商直接投资为13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也高于去年12月份的133.2亿美元。商务部称,当月服务业实际使用的外资占全国吸收外资总量的三分之二,吸收外资总量的其余部分几乎都集中在高端制造业。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2% 摆脱衰退

日本政府16日宣布,该国2014年第四季度经济比上季度增长0.6%,换算成年增长率为2.2%,这是日本经济自去年4月提高消费税以来相隔两个季度首次出现增长,摆脱了衰退。

但有分析师认为,本次增长幅度小于预期,也说明在消费者信心仍然低迷,全球经济增长不均衡依赖出口的情况下,日本的经济复苏还很脆弱。不过分析师同时表示,经济恢复增长将让日本央行在未来几个月暂停扩大货币刺激措施。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胡塞武装称将接管产油省 引发也门内战担忧

已经推翻也门政府的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威胁称将接管该国首都萨那东部的主要产油省份马里卜省,此举引发外界对也门将爆发全面内战的担忧。

据报道,胡塞武装已经相对容易地控制了也门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但他们若进入马里卜省,将有可能遇到顽强抵抗。目前马里卜省的逊尼派部落正在准备武器装备,该省省长已经在边界地区部署了军队。马里卜省穆拉德部落的领袖称,“如果他们(胡塞武装)来到这儿,那么内战就将爆发。”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丹麦首都枪击案受害者身份得到确认

在14日丹麦哥本哈根两起枪击案中死亡的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据丹麦电影学院消息,在咖啡馆参加活动时不幸遇害的男子是55岁的纪录片导演Finn Noergaard。丹麦电影学院负责人尼尔森表示,他对Noergaard在参加艺术讨论活动时被枪杀一事感到震惊和愤怒。

经丹麦首席拉比(犹太民族中阶层名)Jair Melchior确认,在犹太教堂枪击案中身亡的遇害者是37岁的犹太人丹·乌赞(Dan Uzan),他曾长期担任社区的安全警卫。在他不幸遇害后不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政府欢迎欧洲犹太人移民以色列。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