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24期

第424期:乌冲突双方互指对方发动攻击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乌克兰冲突双方互指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乌克兰东部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开始停火,但在停火后的两小时内,交战双方已经开始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向己方发动攻击。“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Eduard Basurin称,乌克兰安全部队曾于当日凌晨两点向顿涅茨克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开火。而乌克兰安全部门负责人纳里瓦伊琴科则指称在停火协议生效50分钟后,己方曾受到来自由俄罗斯居民组成的哥萨克部队的袭击。

目前,国际社会正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停火协议生效前曾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交谈,敦促全面执行明斯克和平协议。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美官员指责俄军位于乌境内 俄方对其证据不屑一顾

当地时间14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皮亚特(Pyatt)发表推特称,一些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的火炮系统位于靠近乌克兰Lomuvatka镇的地方。对此,俄罗斯方面则对其给出的证据不屑一顾。

皮亚特称:“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图中的这些)是俄军,而非民间武装。”照片据悉是由私人数字地球卫星公司提供。对此,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在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我们认为美驻乌克兰大使推特照片中模糊的暗色部分证明不了任何东西。”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英国公路40辆车连环相撞 至少4人遇难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晨,英国牛津郡M40公路因出现大雾而导致约40辆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据悉,其中有3人坐在同一辆车中,1人被当场宣布死亡。

据目击者描述,事故现场宛如曾发生一场“杀戮”,有多辆汽车被撞毁,碎片甚至散落在了马路对面。警察则表示这起发生在M40公路上的撞车事故“非同寻常”且“十分恐怖”。警方目前正就车祸发生原因进行调查,大雾则被认为是其中的一个诱因。

卫报.jpg

卫报 | 加拿大警方情人节挫败一起大规模枪击阴谋

据加拿大警方14日表示,他们在情人节当天于该国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挫败了一起计划在购物中心发动大规模枪杀袭击的图谋,而与该事件相关的一名加拿大男性以及一名美国女性均受到了指控。

据悉,其中的女性是23岁的琳赛,来自美国伊利诺斯州。另一名男性则是20岁的谢泼德,来自新斯科舍省,他们被指控共同策划了这一阴谋,并将于17日出庭受审。琳赛是否会被引渡到美国现在还不清楚。此外还有两名嫌疑人,1名17岁者因无“足够证据或信息”对其进行指控而被释放,另外一名19岁的嫌疑人则是在警察包围其住处后开枪自尽。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谷歌两位创始人将抛售44亿美元股份

谷歌共同创始人拉里·佩吉和谢尔盖·布林打算在今后两年内出售一批股份,该批股份目前价值44亿美元。在这批股份转让之后,他们如果继续出售股份,就很可能丧失对谷歌的联合控制权。

这一股票出售计划是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的,它将令两位谷歌创始人持有的股份降至2004年谷歌上市时的一半。不过,他们所持剩余股份总价值仍接近450亿美元。布林和佩吉通过一种特殊类型的股份控制谷歌,这类股份令他们虽然只拥有13.1%的经济权益,但却拥有谷歌54.6%的投票权。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伦敦地铁内一女性侮辱黑人 警方介入调查

就一段在伦敦地铁拍摄的视频中显示一名女性告诉一名黑人乘客其祖先“过去曾是奴隶”一事,英国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悉,这一事件发生在斯特拉特福德(Stratford)和西汉姆之间的朱比里线列车上,发生争执的是一名像是来自欧洲的女性和一名黑人男性。据称此前男性意外撞到了女性,而那么女性则回应称“不要碰我”。

在视频中,这名女性还表示:“你叫我种族主义者,但我并不是。如果你表现地像个人类的话,我不会和你发生什么问题。之所以有问题是因为你们曾经是奴隶。”英国交通警察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发生的时间,但警方正在调查该视频。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四国领导人将首次评估明斯克协议履行情况

据法国总统府在14日表示,当地时间15日中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将通过电话来对乌东部的停火履行情况予以首次评估。

据爱丽舍宫表示,在14日晚间,奥朗德、默克尔以及普京通过电话探讨了尊重停火协议的必要性。当天早些时候,奥朗德和默克尔也同波罗申科就明斯克协议一事进行了交流。停火协议已经于当地时间15日零时生效。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一母亲将孩子独自抛在家 自己赴国外度假

据报道,英国索尔福德的一名母亲将自己的两个孩子留在没有食物和取暖设备的家中,而自己却出国享受为期3周的假期。

据悉,两个孩子分别只有10岁和13岁,他们被留在家中自力更生,而其母亲则是前往尼日利亚参加家族婚礼并在当地停留3周。在母亲离开后,2个孩子继续上学,但当有人造访其住处时,发现房子里乱七八糟,且没有食物和取暖设备。他们的母亲已经因涉嫌忽视儿童而被逮捕,2个孩子暂由当地机构进行照顾。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丹麦首都一天现两起枪击案 或为恐袭

当地时间2月14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个犹太教会堂遭遇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名警员受伤,其中一名遇害者头部被枪击数次。

此前数小时,哥本哈根一项活动的举办地也曾发生枪击案,该案造成1人死亡,3名警员受伤。丹麦警方15日早些时候称,他们将这两起案件定义为“恐怖”袭击,但同时表示,他们尚未证实这两起案件是否有关联。目前丹麦警方正在全国范围内搜捕枪击案的凶手。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一男子盗窃期间奸尸 下周出庭受审

美国警方13日称,一名无家可归的男子近日闯入殡仪馆,对一名女子的遗体进行了性侵犯。警方表示,该男子名为多莫尼克·史密斯(Domonique Smith),现年26岁,本月9日因盗窃自行车被警方抓获。通过深入调查,他被发现曾于盗窃期间性侵一名死者的遗体。

据报道,警方已经在一处空置房屋中发现了史密斯的其他盗窃物品,其中包括电视和枪支等。史密斯目前已被拘押,他预计将于下周一(2月16日)就奸尸案出庭受审。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哥本哈根发生枪击案 丹麦开始高度戒备

当地时间2月14日,哥本哈根的一家咖啡馆遭遇枪击。那里当时正在举办一场公开活动,曾因为2007年创作的一幅讽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受到死亡威胁的瑞典艺术家是此次活动的重要来宾。丹麦警方称,事件造成一名40岁男子身亡,另有三名警察受伤,但枪手未能进入该咖啡馆。

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14日晚间表示,此次枪击案是一次恐怖袭击,国家现在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世行今年将向乌克兰贷款20亿美元

世界银行2月13日表示,今年将通过一系列金融工具向乌克兰提供至多20亿美元的贷款。世界银行在声明中称,提供援助旨在支持乌克兰进行重要的改革,特别是天然气和银行业的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也发表声明称,将向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金融援助,以确保乌克兰的现金不会耗尽。世界银行表示,将与IMF密切合作。

该声明公布之前一天,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马拉松式的四方会谈后达成了重要的停火协议。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叙政府军收复被反政府武装占领村庄

据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了该国南部被反政府武装夺取的数个村庄,与此同时,军方还向大马士革南部发动了攻击。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叙利亚军方已经“杀死了大量恐怖分子”,并消灭了数个大马士革农村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目标。

据报道,叙利亚政府一直称呼反政府武装为恐怖分子,并指控他们得到了以色列的帮助。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也门武装冲突致26人死亡 举国抗议叛军夺权

据也门安全官员14日透露,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与逊尼派部落武装人员当天在南部贝达省爆发激战,导致26人死亡,包括16名胡塞武装人员以及10名逊尼派部落武装人员。与此同时,也门数万民众于13日、14日连续两天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胡塞武装夺权。

知情人士称,此前有示威人员被胡塞武装拘捕,结果被打成重伤不治身亡,消息传出进一步激起民众对胡塞武装的不满,令示威声浪持续高涨。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