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29期

朝鲜流行西餐 金正日所爱奶酪火锅大热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朝鲜富人流行吃西餐 金正日所爱奶酪火锅人气旺

据报道,目前朝鲜富人吃高级料理成为流行,料理学院的人气也非常旺盛。朝鲜媒体解读称,这一现象迎合了当前的世界潮流。

报道称,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喜爱的奶酪火锅人气很旺。此外,意式面食、烤牛排等西餐也备受富人们的喜爱。报道称,朝鲜地方富人到平壤逛街购物时,都喜欢前往市内主要餐厅享受西餐。一名从朝鲜最高厨师培训机构中央料理学院毕业的学员表示,最近在料理学院工作的一般都是朋友圈里的人气王,学习在菠萝上画金正日花最新奇。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世界女性旅游城市安全排名出炉 北京第14

英国舆论调查机构YouGov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女性而言,全世界旅游最危险的地方是哥伦比亚波哥大,其次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和秘鲁首都利马。东亚国家中,北京排在第14位,低于排在第12位的首尔,高于第15位的东京。

调查还显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排在第9位,法国巴黎排在第11位,美国纽约排在第16位。报道称,YouGov直接针对赴世界各地旅游过的女性进行调查,并参考专家意见得出了调查结论。

KBS.jpg

KBS | 韩俄就六方会谈重启方案达成共识 韩将转告朝鲜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黄浚局当地时间24日在莫斯科,与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莫尔古洛夫举行会晤,就重启六方会谈的方案进行商讨并基本达成共识。报道称,六方会谈有望早日实现重启。 据悉,今年1月,韩美日三国就重启会谈的方式达成共识,2月中韩两国就此达成共识。至此,除朝鲜之外,六方会谈与会国中的其他五方均已达成共识。此外,韩方将通过适当的渠道和方式向朝鲜转达其他五国的立场。

NHK.jpg

NHK | 捷克发生枪击事件 凶手打死8人后自杀

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一名男子在捷克东部一个小镇中的餐馆内开枪扫射,致使餐馆内8人遇难,该名枪手随后自杀。

据悉,餐馆内当时共有约20名客人在吃午餐。现场附近的人称共听到了近25声枪响。捷克内务部长霍瓦内茨表示,这名随后自杀的枪手来自当地,是一名60多岁的男子。该案件似乎与恐怖袭击无关。

当地警方目前正就案发当时的情况以及凶手的犯罪动机等等展开调查。 

新加坡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奥巴马提名20年来首位美驻索马里大使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4日提名了1991年以来的首位美国驻索马里大使人选,被提名者Katherine Dhanai是一名有着较长时间处理非洲事务经验的资深外交官,她将在获得参议院确认后上任。美国国务院称此举是“历史性的”,传递了深化两国关系的信号。

据报道,一旦提名得到确认,Katherine Dhanai将统领美国驻索马里的相关事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莎琪说:“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期待增加美国在索马里的外交存在,并最终重新开放美国驻摩加迪沙(索马里首都)大使馆。”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日本一13岁男孩遭杀害 身上现多处伤痕

就日本川崎市川崎区13岁的初一学生上村辽太遭到杀害一事,神奈川警方表示,死者的胳膊以及腿部有多处遭到殴打的痕迹。当地警方称,他在被杀死前可能曾经历了他人的施暴。

相关调查人员发现了上村脖子上有数条遭到锐利刀具割伤的伤口,其胳膊以及脸上也被类似多用途刀的刀具所划伤。上村的胳膊肘部及膝盖附近伤痕尤其多。

据上村的老师及同学表示,上村在今年1月之后曾因遭遇他人施暴而导致面部肿胀。目前警方正以其交友关系为重心进行调查。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巴黎上空现可疑无人机 法当局加紧确认操纵者身份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法国巴黎上空出现了数架可疑的无人机。法国媒体称,在美国驻法大使馆以及埃菲尔铁塔附近也都有人目击到了这些无人机。在遭遇连续恐怖袭击之后,法国当局正在加紧对这些无人机的操纵者身份进行确认。

据法新社表示,24日零时时分,一架无人机从巴黎中心的美国大使馆附近上空向南飞行。而在早上6点左右,法国协和广场以及埃菲尔铁塔周边则是出现了至少5架无人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无人机的操控者及其目的。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捷克一餐馆发生枪击案 凶手曾抱怨警方办事不力

当地时间2月24日,捷克东部小镇的一家餐馆发生枪击事件,凶手在杀害8人,并致使一名女服务员严重受伤后开枪自杀。这是捷克历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枪击事件。据报道,凶手是本地人,大约60岁左右,他在案件发生前曾致电当地电视台,抱怨称警方没有解决他的问题,并威胁说会“亲自出马”。

捷克内政部长霍瓦内茨表示,涉案嫌犯拥有枪支许可证,这起案件不是恐怖袭击。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韩国歹徒为情所困枪杀3人 潜逃后自杀

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许,韩国世宗市锦岩里一家便利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

目前,警察已经在枪击事件附近的锦江边发现了歹徒姜某的尸体,并初步判断其为情所困,行凶后自杀。

据悉,姜某因与便利店老板娘金某产生感情纠葛,将金某的父亲、哥哥和同居异性杀死。事发后姜某逃亡,警察在附近的江边发现了其尸体。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国际特赦组织谴责乌政府军及民间武装

当地时间24日,国际特赦组织在莫斯科举行会议,最高领导人安娜(Anna)就乌克兰局势谴责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安娜说,乌克兰停火前,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均使用过集束炸弹进行袭击,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双方也未能尽全力保护平民的生命安全。

安娜强调,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双方应该共同为已发生的悲剧负责。据悉,自2014年春季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近5800人在冲突中丧生。

曼谷邮报.jpg

曼谷邮报 | 苏亚雷斯两球助巴萨欧冠取胜曼城

当地时间2月24日,2014-15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和英超劲旅曼城之间进行,凭借苏亚雷斯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巴塞罗那客场2-1力克对手。本场失利也是曼城欧战历史上5次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的唯一败绩,阿圭罗下半场曾为球队扳回一城,但由于克里希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曼城最终无力回天。双方次回合比赛将于3月19日在诺坎普进行。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