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歌曲《主席来到我身旁》走红网络

2015-01-27 09:28:50来源:央视 分享:
字号:

  “兴安岭穿上洁白的衣裳,紧握钢枪守卫着边疆,九天祥云飘落在哨所,主席来到我身旁。”由作曲家齐峰、李青峰作曲,宝柱和高慧峰作词,市民族歌舞剧院郝伟演唱的歌曲《主席来到我身旁》走红网络。

  据了解,这首歌曲以习近平主席冒严寒踏冰雪慰问阿尔山边防团官兵为创作素材,体现官兵们看到主席来到身边惊喜万分,无比自豪,把主席的关怀化作动力,履行好为国戍边的职责的情怀。

  齐峰介绍,创作团队2014年4月到阿尔山采风,7月完成歌曲创作,9月末上传歌曲视频到网络。“我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习主席到阿尔山慰问的新闻后,萌生了用歌曲记录新闻的想法,然后组织创作团队,走主席走过的路线,进连队、到哨所,创作了这首歌曲。”谈到创作初衷,齐峰这样说。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优酷网,歌曲创作,网络热,齐峰,主席来到我身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