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医生用3D打印心脏挽救四岁女童

2015-01-20 14:14:32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 1月15日报道,美国迈阿密儿童医院的心血管外科医生借助3D打印心脏模型为高难度手术制定手术计划,并成功挽救了一位四岁女孩的生命。

  这位小女孩名叫Adanelie Gonzalez,一直患有一种名叫“完全型肺静脉畸形引流”的先天性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血液被输送到心脏的错误部位从而引起呼吸困难、嗜睡以及免疫力低下等症状。Adanelie之前进行的几次手术都只能暂时缓解症状,而医生预计,如果不尽快进行彻底手术,她只能再坚持几周时间。

  但医生此前还没有在人心脏上实践过这一手术,正是在这种紧要关头,3D打印出的心脏模型帮助医生制定了手术计划。现在,Adanelie已经摆脱了疾病的困扰正在逐渐康复中。儿童心脏病学专家Nancy Dobrolet 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在一些以往被认为不可能手术的复杂情况下,3D打印为我们提供了新的选择。”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2014年纽约一家儿童医院的医生就曾在实施复杂的婴儿心脏手术前利用3D模型进行练习。(实习编译:孙珏 审稿:陈薇 )

\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医生,肺静脉畸形,心脏手术,3D模型,Adanelie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