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际速递:美总统参选人攻击中国遭媒体批评

2015-08-31 08:24:2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美总统参选人攻击中国遭批 媒体:请提高发言水准

“如果有一周的时间让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指责中国,现在便是。”美联社29日这样总结美国政坛刚过去的一周。这几乎算得上是美国选战中的固定节目。

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指责迅速遭到一批美国美中关系专家批驳,其中包括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洪博培,也包括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美国《纽约时报》28日的评论文章也称,这些流于情绪的宣泄可能会给美国利益带来损害,“请有水平地批评中国”。【详细】

今年多国颁布特赦令 看世界各国“特赦地图”

中国于抗战胜利70周年特赦四类服刑罪犯。事实上今年多个国家宣布了“特赦令”,如俄罗斯今年初宣布大赦,涉及人数达35万-40万;韩国在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这一天特赦了6000余名服刑人员。

纵观天下,可以发现特赦制度在世界各国都有规定,并发展形成了一套实体和程序制度。【详细】

日300地举行示威活动 百万人集会反对新安保法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推安保法案,引发民间强烈反对声音,当地时间30日,日本全国逾300处地点均有示威活动,示威人数或共超过100万人,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反安保法案示威浪潮。其中,东京有数以万计示威者包围国会,要求废除安保法案,主办单位称多达12万人出席,超出原本的10万人目标,警方则估计有3.3万人。

据报道,日本众议院上月中在执政联盟支持下,表决通过安保法案,但多个民意调查均显示法案未获大多数国民支持。法案目前正由参议院审议,或于下月11日的特别会议上表决。【详细】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宿舍楼失火 致11人死200多人伤

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一员工宿舍楼30日失火,已致11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阿美石油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当天5时45分,阿美石油公司位于沙特东部胡拜尔市的一处员工宿舍楼地下室突然起火。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详细】

瑞典首都西郊发生枪击案致1死3伤

斯德哥尔摩西郊林克比区当天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有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一名持刀男子在林克比区中心广场追杀这名40岁左右的男子,刺伤受害男子腹部和腿部,此时又出现一人朝受害者连开数枪。当时广场上有不少人,纷纷受惊逃散,有3人受伤。有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了四五声枪响。

当地警察局新闻官谢尔·林格伦说,警方随后抓捕了3名嫌疑人,初步判定这是一起“家庭纠纷”,死者和嫌疑人有亲属关系。【详细】

乍得处决10名“博科圣地”成员

乍得公共安全与移民部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贝希尔29日晚宣布,10名“博科圣地”成员当天被处决。

据介绍,这10人28日因谋杀、非法持有武器弹药、持有并消费精神类制剂、利用爆炸类物质进行破坏等罪名被乍得一特殊刑事法庭判处死刑。【详细】

美总统初选路上现“程咬金”希拉里领先优势缩小

据外媒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选举参选人希拉里的领先优势开始缩小,她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首次跌破50%,另一名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则人气直升,对希拉里的领先地位构成威胁。

据报道,彭博社与艾奥瓦发行量最大的报章《得梅因纪事报》2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为37%,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以30%支持率排名第二,而未宣布是否要参选的副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则为14%。【详细】

泰警方:曼谷爆炸案嫌犯为报复当局逮捕偷渡者

泰国警方8月30日称,29日被逮捕的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目前拒绝与警方合作;警方相信其是一个偷渡团伙的成员,此次炸弹袭击是为了“报复泰国当局近期对偷渡者的镇压”。

29日,泰国警方在曼谷一处住宅中拘捕了一名29岁的男子,疑似不久前警方锁定的曼谷爆炸案嫌疑人。据称,警方在其住处搜获超过200本土耳其护照,并发现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工具及材料。

泰国警方30日消息称,这名男子不与警方合作,“目前调查还没有取得进展,因为这名男子拒绝提供信息。”【详细】

匈牙利建4米高隔离墙 阻塞尔维亚非法越境移民

匈牙利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为阻止非法越境的难民,匈牙利军方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界建起一道铁丝网,相关工程已经完工。

声明说,军方还将在边界建一堵高4米的墙,将偷渡客挡在墙外。匈牙利作为欧盟和申根的边境国家,是偷渡者踏入欧盟的主要门户之一。自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4万难民和非法移民通过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绝大多数人在匈牙利停留数日后前往奥地利等西欧国家。【详细】

美媒:阿富汗政府军重新夺回南部重要地区控制权

据美媒报道,阿富汗官员表示,在同塔利班武装组织浴血奋战多日后,政府部队于当地时间30日重新夺回了政府对南部动荡的赫尔曼德省的一个重要地区的控制权。

据报道,阿富汗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夺回穆萨堡的战斗在北约领导的空袭支援下进行,袭击中打死打伤220多名叛乱分子。他表示,至少一名国家安全部队士兵丧生,数人受伤。 当地部队官员称,没有任何政府部队伤亡。据悉,截至目前,塔利班尚未对政府报告予以置评。【详细】

日本山口组现分裂迹象 13个团体被踢出门户

日本国内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内部近期出现分裂迹象,为防止斗争激化对社会治安带来危险,日本警方已下令各地相关部门提高警戒。据神户新闻NEXT报道,山口组旗下十多个二级团体计划脱离山口组,成立新的组织,其中包括山口组最大的二级团体“山健组”。警方正在对新组织成立的日期和规模进行确认。

报道称,山口组现任头目筱田建市自2005年担任头目以来,一直希望扩大其原来所属的二级团体弘道会在山口组内部的势力,其所主导的人事安排和经费分配遭到山健组强烈反对。另有消息称,山口组已经对计划脱离的二级团体头目作出了“永久开除”的处分。【详细】

德国、法国、英国要求欧盟召开特别会议应对移民危机

德国、法国及英国三国内政部长8月30日向欧盟“施压”,希望欧盟能够在近期召开特别会议应对日趋严峻的移民危机。

德法英三国内政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欧盟今年年底之前应该在意大利、希腊等地中海沿岸地区设立“热点”,为跨越地中海赴欧避难的难民提供获取指纹等注册服务,尽快确认难民身份并为其提供保护。

德法英三国内政部长希望欧盟能够在最近两周内召开特别会议应对移民危机。此间媒体披露,欧盟计划于9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加强应对措施。【详细】

匈牙利警方拘捕五名“难民遇难惨案”嫌犯

匈牙利警方8月30日晚在首都布达佩斯向外界披露,他们就8月27日发生的“难民遇难惨案”拘捕了五名嫌疑犯,其中有四名保加利亚人和一名阿富汗人。此间媒体披露,五名嫌疑犯在匈牙利将因非法贩卖人口罪面临最高16年的监禁,同时他们将在奥地利面临谋杀罪的指控。

当地时间8月27日,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里发现了71具移民遗体。奥地利警方披露,遇难者可能来自叙利亚,遇难者遗体在发现时已经高度腐化。初步检查结果显示,遇难者可能是因为缺氧窒息而亡。【详细】

埃及议会选举投票将从10月18日开始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议会选举投票将从10月18日开始。

根据公布的埃及议会选举日程,埃及全国27个省中的14个省将于10月18、19日两天举行投票,这些省份中身处国外的公民将在17日投票;另外13个省将于11月22、23日两天举行投票,其身处国外的公民将在21日投票。此外,最高选举委员会将从9月1日起开始接收候选人申请,此过程将持续12天。【详细】

尼日利亚捣毁“博科圣地”间谍团伙

尼日利亚情报部门28日宣布捣毁一个由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操控的间谍团伙。这一团伙在位于首都阿布贾的纳姆迪·阿齐克韦国际机场暗中收集旅客安检、登机流程等信息,似乎在为对机场发动恐怖袭击做准备。

尼日利亚国家安全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24日捣毁这一团伙并抓获一名14岁少年,目前正与民航管理部门密切合作,以防范任何针对纳姆迪·阿齐克韦国际机场的潜在袭击。【详细】

日本政府计划搬迁中央机关 多地积极“争抢”

日本政府计划把一些中央政府机关和研究机构搬迁到地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具备报名资格的43个道府县中,有42个均表态希望中央机关搬迁至当地,一些热门机构更是被多个地方政府“争抢”。

日本政府将成立一个研究小组,就中央机构搬迁至地方展开评估,预计将在明年3月底正式敲定搬迁事宜。【详细】

欧洲为打击恐怖活动拟实行火车票实名制

法国列车枪击案过后,欧洲各国将列车安保列入重要议程。欧洲多国内政和交通部长29日齐聚法国首都巴黎,商讨如何加强国际列车安检,确保乘车安全。他们提议,引入火车票实名制,让登上黑名单的恐怖分子“买不到票”。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介绍,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瑞士、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和卢森堡9个国家的内政部长和交通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详细】

日本执政党称抗议集会不影响安保法案审议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执政党30日就反对参院审议中的安保相关法案的大规模集会认为,“国会上所有的论点趋于出尽,不会因集会受到影响”,希望推动审议于9月中旬进行表决。民主党干部则称“反对的浪潮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再度摆出迫使安倍政权废弃该法案的姿态。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在山形市对记者表示:“法案内容遭到了误解,要在全国切实开展寻求理解的活动。”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兵库县丰冈市的发言中考虑到在野党干部也参加了集会,指出“例行国会会期接近尾声,在野党大约也想一决胜负吧。”【详细】

泰国努力恢复游客信心 泰官员:能实现全年旅游收入目标

在爆炸案发生后第十天,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在四面佛附近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包括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在内的泰国国内外相关机构,介绍袭击发生后泰国旅游业恢复和提振情况。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在发布会上表示,曼谷四面佛爆炸事件只会给泰国旅游业造成短期影响,政府有信心实现全年旅游收入目标。

“维和委”发言人汶泰说,爆炸发生后,政府在全国各地人流密集区域增派了警察、士兵,还有大量志愿者加入,共同维持治安,同时也采取了加大安保行动频率、增设安保设备、提高设备质量等其他措施保障安全。【详细】

泰内政部发公文禁止使用“恐怖袭击” 称为“严重暴力事件”

爆炸发生后,泰国总理、警察总长等高官多次表示爆炸“与恐怖主义无关”。 27日,内政部向各府府尹发出紧急电报公文,要求相关部门将曼谷爆炸案称为“严重暴力事件”,禁止使用“恐怖袭击”,防止造成负面国际影响。该公文还要求各地民众不要在网络上传播虚假消息,否则将依法惩处。

泰国总理巴育28日晚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自从执政以来不时警告媒体自律,他劝告泰国媒体不要一味竞争,当警方没有公布进展时却任意猜测制造新闻,甚至引述外媒的一些盲目分析。【详细】

约巴首脑会晤商讨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3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两国领导人共同商讨如何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据约旦宫廷发表的一项声明说,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与阿巴斯会晤时强调,约旦将根据巴以共存的解决方案继续尽一切努力,并与地区和国际有关各方协调,为重新启动巴以和谈、排除一切障碍作出努力。他重申,约旦将尽一切能力坚定地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促进巴勒斯坦人民的凝聚力和民族团结。【详细】

选址工作频碰壁 福岛核废料埋哪儿惹争议

日本栃木县盐谷町居民29日举行集会,抗议当地被列为福岛核事故核废料处理场的候选地。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就当地居民的请愿作出回应。

约2700名当地居民参加了这场集会。他们高举写有“一致反对”等字样的标语,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名,要求政府取消在当地建造核废料储存设施的计划。一些居民戴着防毒面具,抬着标有“放射性废弃物”字样的黄色圆桶,走上街头抗议。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如何处理高放射性核废料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不过,选址工作进展并不顺利。部分城市的官员拒绝参加相关会议,以免出席会议被视作有意接受储藏所选址提议。【详细】

挪威一妇女开车途经8国行程2400英里给狗治病

近来,一条热爱动物的新闻在挪威广为流传:一妇女开车途经8个国家、行程2400英里到英国给自己养的狗治病。

沙特《半岛报》报道说,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妇女养了一条原产于苏格兰的狗。该狗3个月时,发现它的肝脏血管有问题,血流不畅,需要做手术,但挪威全国没人能做这种手术。后来她从一位英国朋友处得知位于英国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尔动物医院可以做这种手术,于是她自己开车带着她的狗,从奥斯陆出发,先后经过瑞典、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最后抵达英国的布里斯托尔动物医院。【详细】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国际速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