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日利亚捣毁“博科圣地”间谍团伙

2015-08-31 08:06:2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尼日利亚情报部门28日宣布捣毁一个由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操控的间谍团伙。这一团伙在位于首都阿布贾的纳姆迪·阿齐克韦国际机场暗中收集旅客安检、登机流程等信息,似乎在为对机场发动恐怖袭击做准备。

尼日利亚国家安全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24日捣毁这一团伙并抓获一名14岁少年,目前正与民航管理部门密切合作,以防范任何针对纳姆迪·阿齐克韦国际机场的潜在袭击。

国家安全局发言人托尼·欧普伊约在声明中表示,这名少年供认,他奉命收集并报告“有关旅客活动的信息,包括在出发和到达大厅摸清旅客安检、登机等流程”。

“国家安全局正与航空安全局等主要民航管理部门密切沟通,以防范任何潜在袭击,确保机场足够安全,”欧普伊约说,情报人员目前正追踪那名少年背后的主使。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这一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遭“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杀害。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今年5月宣誓就职后把打击恐怖活动作为头等要务。他本月13日说,长期以来,恐怖活动给尼日利亚人民造成巨大损失,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灾难性影响。布哈里同时给军方下达硬性任务,要求后者在3个月内解决“博科圣地”及国内其他安全问题。(闫洁)(新华社特稿)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博科,尼日利亚,圣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