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44期

第544期:欧盟将控俄能源巨头垄断市场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欧盟将控告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垄断市场

据悉,欧盟即将指控俄罗斯大型国有能源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非法滥用其在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主导地位,并发起反垄断诉讼。此举可能会让其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本已困难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在针对谷歌垄断市场而向后者发起挑战仅一周之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正在推进长期悬而未决的Gazprom一案。欧盟委员会一直坚称,尽管这类案件可能会在地缘政治上产生一些影响,但它对Gazprom的处理方式与对任何其他在欧洲经营的企业并无二致。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利比亚偷渡船倾覆致800人遇难 船长及一船员被捕

意大利西西里岛检察官21日表示,在地中海海域倾覆的利比亚偷渡船的突尼斯籍船长和一名叙利亚籍船员已经被逮捕。两人除被控非法移民外,船长还被控多重杀人罪。据报道,两人是在载有沉船事故幸存者的救生船上被逮捕的,该船当时正驶往西西里岛。

当地时间18日,一艘利比亚偷渡船在地中海海域倾覆,联合国难民署已经确认,有800人在本次事故中丧生。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安倍称美日接近达成TPP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表示,日本和美国已接近就一项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双边协议,此举将协助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进其经济议程,并加强两国之间的盟友关系。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和美国已接近达成协议,但双方希望能取得更多的进展。他说,希望在4月28日访问华盛顿时同奥巴马总统分享自己对“达成协议将对日美两国极为有利”的理解。安倍称,两国应运用各自的领导力来缔结这一被称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的12国协议。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美国谴责南非排外暴力事件 呼吁领导人采取行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对南非国内的排外暴力浪潮予以了谴责,并呼吁南非的领导们站出来反对这些暴力事件。

据悉,此次排外暴力事件的目标是来自其他非洲国家的外来者,骚乱首先发生在德班,随后蔓延至约翰内斯堡,并在过去的2周时间里导致了至少7人死亡,数千人被迫流离失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称,美国强烈谴责针对外国人的南非排外骚乱,并称美国政府“非常担心”暴力事件对于人身安全以及当地群体造成的影响,并要求“求所有南非领导人都清楚地表明其对类似暴力的谴责”。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阿根廷检察官驳回针对总统的罪行指控

阿根廷检察官20日驳回了针对该国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蓄谋掩盖伊朗在1994年轰炸一个犹太社区的罪行指控。阿根廷检察官在官方声明中称,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总统有罪。

此项指控原本是由阿根廷检察官尼斯曼提出的,在尼斯曼准备将相关证据呈交给议会的前一天,他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公寓里,一颗子弹射穿了他的头部。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几内亚反政府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 致两人受伤

当地时间20日,几内亚反政府示威者与警方在首都科纳克里发生冲突。示威者焚烧轮胎,并在市内设置路障,警方则用催泪瓦斯予以回应,导致数起暴力冲突发生。医护人员称,至少有两名抗议者被警方开枪击中受伤。

几内亚自上周开始爆发抗议活动,迄今为止已造成3人死亡,50人受伤。几内亚反对党正试图给政府施压,希望能在总统大选前举行地方选举。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爱荷华州一农场现禽流感 530万只鸡将被捕杀

美国农业部20日称,因爱荷华州一养鸡场发现了高传染性和致命性禽流感,该养鸡场多达530万只鸡禽将被捕杀。

据悉,这家养鸡场位于爱荷华州奥西奥拉县,该州10%的产蛋母鸡来自于该农场。农业部官员表示,爱荷华州官员将会在隔离状态下使用人道主义方式将这些鸡杀死,以避免传播疾病。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欧盟将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垄断市场

欧洲反垄断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预计将于本周三(22日)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滥用在天然气市场的主导地位,以达到提价和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

报道称,此举应该会让一直催促布鲁塞尔当局制裁俄气的立陶宛和美国等国感到满意。俄气是俄罗斯国有公司,俄罗斯的大量出口收入都依赖它。总体上,欧盟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依靠俄罗斯。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美妇女杀6名亲生儿 或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犹太州妇女亨茨曼因在十年内杀害自己6个孩子,20日被法官判处30年至终身监禁的刑罚,具体时限将由假释裁决委员会决定。

据报道,亨茨曼对脱氧麻黄碱(冰毒)上瘾,无法照顾子女,她杀死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后,把他们的尸体藏在车库内。亨茨曼现年40岁,她在今年二月承认了6项谋杀罪,表示自己愿意为孩子的死亡负责。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西班牙校园现血腥袭击 13岁学生行凶致1死4伤

当地时间20日上午9点,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一名13岁的学生进入中学并使用弓弩发动袭击,此次事件已造成1名老师死亡,另有4人受伤。行凶的少年已在校园内被警察拘留。

据目击者们表示,这名袭击老师的学生比规定上课时间晚到,他在敲门进入教室后就对开门的老师面部进行了射击,并袭击了这名女老师的女儿。听到骚动后,邻班一名男性老师赶来制止,却不幸被刀刺中胸部,最终死亡。据悉,袭击者还进入另一间教室袭击了一名男学生。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联合国:利比亚沉船事故致超800难民死亡

当地时间20日,意大利联合国难民事务专员办事处的发言人萨米(Carlotta Sami)表示,就一艘利比亚偷渡船在地中海倾覆一事,目前已经有800人死亡。“船上的人数要略微超过800人,其中包括了年龄在10岁到12岁之间的孩子。乘客中有叙利亚人、大约150名厄立特里亚人,还有索马里人。他们在18日上午大约8点离开的黎波里。”萨米表示。

截止目前,意大利海岸警备队仅仅找到了24具尸体。据悉,幸存者们被带到了收容中心,还有一名幸存者被送往西西里岛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英连环强奸犯被判终身监禁 法官称其是女性噩梦

近日,在承认自己于1986年至2014年,在英国的诺福克和剑桥实施过11起强奸以及绑架行为后,来自英国萨福克郡的57岁技工克莱夫·霍华德(Clive Howard)被法庭判以终身监禁。法官将霍华德形容为是“每一位女性的噩梦”,并估计受害者可能要更多。

霍华德在去年5月实施强奸后被捕,警方是通过监控录像中其车牌的影像最终发现他的。霍华德在自己的婚姻于15年前破裂后一直同父母住在萨福克。他常常开车在街上闲逛来寻找妓女,并通过在晚上让女性搭车来实施性侵。

卫报.jpg

卫报 | 一小型飞机在多米尼加坠毁 致7人死亡

据多米尼加官员表示,当地时间20日早些时候,一架单引擎的Piper PA-32飞机在起飞后不久于多米尼加东部坠毁,导致7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英国人。

据悉,该架飞机共搭载有6名乘客,当地警方称其中有4名西班牙游客,2名英国游客。多米尼加籍的飞行员被认为打算紧急降落,但飞机却撞到了与机场临近的一个高尔夫球场。

多米尼加的一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就一架小型飞机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蓬塔卡纳(Punta Cana)地区坠毁一事,我们正在展开调查。”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利比亚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倾覆 船长船员被捕

就18日一艘从利比亚驶往意大利的移民船在地中海倾覆一事,当地时间20日晚,此次事件的其中两名幸存者——该艘船的突尼斯籍船长以及一位叙利亚籍船员被当地警方逮捕。在被拘捕前,2人都接受了问讯,并被控犯有过失杀人罪。

此次的灾难中只有28人获救。另外的26名幸存者搭乘意大利海岸警备队的船只抵达意大利。在这一悲剧发生后,欧盟发誓将会对那些试图将难民送至欧洲海岸的偷渡船只予以“捕获和摧毁”,并将在23日就此事召开紧急峰会。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将参加。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