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41期

第541期:香港飞行员因持刀在机场被捕

卫报.jpg

卫报 | 香港国泰航空飞行员因持刀在英机场被捕

据报道,一名原本应驾驶从伦敦飞往香港客机的飞行员因被发现“持有刀具”,而在英国的希思罗机场被逮捕。

据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该架计划搭载262名乘客的飞机原定于当地时间18日晚10点20分从伦敦飞往香港,但却因为“与机组人员相关的事件”而被延迟。

据了解,该名飞行员因持有进攻性武器和尖利物体被逮捕,并被拘留在当地的一个警察局中,该男子随后被保释。位于希思罗机场的刑事侦缉部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1名可疑者携包裹翻越白宫围栏遭逮捕

当地时间19日晚,一名携带可疑包裹的不明身份人士翻越白宫围栏,被特勤局员工逮捕。

特勤局官员表示,事件发生在当日晚间10点25分左右,地点在白宫南部区域。该不明身份人士携带的包裹事后经检查后发现并无危险。特勤局并未透露该人身份及性别,目前尚不知该人士翻越白宫栏杆的具体动机。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凯特王妃即将分娩 或在伦敦之外产子

据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以及凯特王妃的第二个孩子有可能会在伦敦之外出生。如若成真,这将是85年来首次有英国王室成员在伦敦外出生。

据悉,尽管位于西伦敦的圣玛丽医院是凯特产子的第一选择,但是另外的两家医院——位于雷丁的皇家伯克郡医院以及位于诺福克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也已做好了准备,以防凯特会在离开英国首都时产子。

即将分娩的凯特当前居住在肯辛顿宫,而在本周,33岁的凯特将会前往伯克郡的巴克勒贝利(Bucklebury)拜访父母。

QQ截图20150420162200.jpg

独立报 | 93岁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将受审 称已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21日,现年93岁的前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奥斯卡(Oskar Gröning)将在德国的吕内堡(Lüneburg)受审,他涉嫌参与谋杀了这一死亡集中营里的30万名囚犯。

奥斯卡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身体虚弱、满头白发的鳏夫。和其他大多数的战争罪嫌犯不同,奥斯卡宣布已经准备好了来谈论在其担任看守的1942年至1944年间,发生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中的令人恐怖的事情。“我的内心从未感到过平静。”奥斯卡在十年前曾经这样表示。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日本乐天入股中国返利网 持股比例不低于10%

据报道,日本最大的电商集团乐天(Rakuten)购入了中国大型在线返利网站返利网(Fanli)的部分股权,这是乐天最新的一笔并购交易。返利网向客户提供返现服务并为品牌推广特卖活动。乐天没有透露持股比例,但该公司表示不低于10%。乐天补充称,此次对该中国在线导购网站的估值为10亿美元左右。

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广泛应用,总部位于东京的乐天为进军数字内容领域采取了多项举措,包括一系列并购。其收购对象包括加拿大电子书公司Kobo以及提供160多种语言字幕的在线视频平台Viki。乐天还投资了在线剪贴本网站Pinterest。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英反对党领袖:卡梅伦直接导致利比亚移民危机

近日,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Nigel Farage)将数百名移民在地中海溺死一事归咎于该国首相卡梅伦和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并表示西方对于利比亚内战的干涉“直接导致”了大批移民离开本国前往欧洲。

法拉奇表示,北约在2011年3月针对卡扎菲发动的袭击破坏了利比亚的稳定,并导致难民纷纷离开该国。法拉奇还认为,英国应该为一些来自利比亚的基督徒提供难民身份。

当地时间4月18日,一艘驶往意大利的偷渡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恐致多达700人遇难。

独立报.jpg

费加罗报 | 欧洲领导人呼吁各国协力应对偷渡问题

当地时间18日,一艘驶往意大利的偷渡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或导致多达700人遇难。就此次事故,法国总统奥朗德将蛇头称作是“恐怖分子”,而意大利总理伦齐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则要求欧洲各国协力合作来应对偷渡问题。目前,欧盟正在考虑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意大利领导人伦齐呼吁欧盟在下周就此召开会议,他表示欧洲各国讨论的事情关乎人命。希腊总理也呼吁欧盟成员国政府立即制定统一的计划,来解决当前欧洲所面临的这一人道主义危机。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则表示,欧洲必须对偷渡所引发的悲剧做出反应。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埃及塞得港球迷骚乱案11名被告被判死刑

埃及法庭19日对2012年发生的塞得港球迷骚乱一案作出判决,11名涉案被告被判处死刑。按照埃及法律,死刑判决需征询埃及最高宗教领袖大穆夫提的同意后才能决定,不过大穆夫提的意见并不具有约束力。此案将于5月30日正式宣判。

2012年2月,埃及塞得港发生大规模骚乱事件,造成7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曝墨西哥警察曾杀害16名手无寸铁民众

有媒体19日报道称,墨西哥联邦警察于今年一月在阿帕兹甘的两次独立袭击中杀害了16名手无寸铁的人,这与此前该国政府称这些人的死亡是由大火造成的说法矛盾。墨西哥联邦警察尚未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负责监督联邦警察的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18日表示,该机构已经收到了有关“联邦警察在阿帕兹甘滥用权力以及过度使用武力”的匿名视频举报。内政部发言人称,当局一直在就针对警察滥用武力的指控进行调查,但并未说明是否在进行本案的调查。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德翼航空遇难者家属或在美申请赔偿

德翼航空坠毁客机遇难者家属代表律师19日表示,若遇难者家属无法与德翼航空母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就赔偿达成一致,那么他们将考虑在美国提出伤害索赔。据悉,遇难者家属与汉莎航空之间的赔偿谈判即将开始,遇难者家属代表律师艾尔玛称,他希望汉莎航空能同意对坠机造成的情感伤害进行相对应的赔偿。

艾尔玛表示,他将代表21个遇害者家庭进行索赔工作,若汉莎航空不准备赔偿,他可以在代理客户中加入遇难的两名美国公民的家庭,以通过美国法庭申请赔偿。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台湾发生6.3级地震 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台湾东部发生里氏6.3级地震,到目前为止无人员伤亡报告。台北气象部门称,震中位于台东花莲县附近海域,台北建筑物感受到3级震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线没有因地震而中断。

台湾处在两大板块交界处,是地震多发区。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美疾控中心:埃博拉或通过性行为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于19日晚间修订了埃博拉传播指南,要求幸存者避免一切形式的性行为,或者是“在获取更多有效信息之前”使用避孕套。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和利比里亚已在最近几周发出了类似的建议,因为有迹象显示,一个已经康复的埃博拉男患者在数月后将病毒传给了他的女伴。专家称,他们此前预计埃博拉通过性传播的可能性极小,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指南则指出,虽然尚未证明埃博拉可以通过性传播,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目前科研人员仍在进一步研究中。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美黑人青年遭警察逮捕后因伤势过重死亡

据报道,上周一名在美国巴尔的摩警方实施逮捕的过程中受伤的男子,在医院已被宣布死亡。据悉,这名死者是27岁的黑人青年格雷(Freddie Gray),一家治疗休克和创伤的医院确认其已经死亡。

据警方表示,格雷在4月12日上午8点39分首次被警方拦截。他随后设法逃跑,却在一分钟后被逮捕。8点54分,格雷坐上一辆囚犯运输货车被送往西部地区的警察局。9点54分,警方叫来一辆救护车来对他进行治疗。

目睹事情经过的格雷的友人库里称:“警方不需要这么对待他。他们已经给格雷戴上了手铐。”

今日美国.jpeg

今日美国 | 美一妇女驾车途中被倒塌树木击中致死

当地时间19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一名60多岁的妇女在开车途中被倒塌的树木击中不幸身亡。目击者称,该妇女当时正在辛辛那提郊区的邦德山驾车行驶,在警方到达现场时,该妇女已经身亡。

据报道,美国南部近日遭遇暴风雨袭击,造成房屋被毁,树木被连根拔起。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