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40期

第540期:美正研究对朝高层制裁方案

KBS.jpg

KBS | 美媒:美正在研究对朝高层领导制裁方案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称,美国正在研究对朝鲜政府及高层领导的制裁方案。 

今年1月,美国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遭朝鲜黑客袭击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加强对朝鲜政府及劳动党高层领导的制裁。该负责人表示,奥巴马的命令赋予相关部门广泛的权力,相关部门可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同时可以针对人权问题等,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日本人口连续四年负增长 老龄化日益严重

日本总务省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人口连续四年负增长,目前包括外国人在内,日本的人口总数(1亿2708万3千人)与人口峰值期(2008年)相比,减少了100万。

共同社报道称,去年日本人口减少了21万5千人,如果除去外国人,日本本国人口减少的幅度更大。此外,去年日本的新生儿数量为102万3千人,为历史最低值。与此相反,日本的老龄化现象却越来越严重。数据显示,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110万2千,首次超过了14岁以下人口的两倍。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日本冲绳附近发生6.8级地震 已发布海啸预警

日本放送协会(NHK)20日报道称,冲绳县附近海域当天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电视台发布了海啸预警。

冲绳县是日本最南与最西的县,冲绳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岛屿从东北面日本九州以南向西南方向分布,直至靠近台湾岛。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埃及总统与美中情局局长在开罗举行会谈

埃及总统塞西近日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在开罗举行会谈,双方就地区冲突和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埃及政府19日发表声明称,塞西总统和布伦南着重讨论了“如何加强双边关系”以及地区问题。声明中提到,双方已经同意“继续在涉及共同利益的问题上进行磋商和合作”。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意总理呼吁欧盟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移民危机

利比亚偷渡船在地中海海域倾覆之后,意大利总理伦齐呼吁欧盟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移民危机。伦齐表示“欧盟正努力在本周末召开紧急会议”,他称移民危机背后的偷渡行为是欧洲必须解决的问题。

当地时间18日,一艘驶往意大利的偷渡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该船共载有700人,目前只有50人获救,另外上百人恐已遇难,目前意大利和马耳他已派出船只展开救援行动。

曼谷邮报.jpg

曼谷邮报 | 习近平今日访巴 或公布460亿美元投资计划

应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一(20日)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今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同时也是中国国家主席9年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

据悉,习近平主席届时或将公布中国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投资460亿美元的计划。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南非排外骚乱已致6人死亡 数千外国人逃至避难所

随着在南非东部以及该国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排外骚乱持续发展,目前已经有至少6人死亡,数千名外来移民逃到当地的临时避难所寻求庇护,南非目前的局势十分紧张。

当地时间18日,南非总统府表示,为了应对事态紧张化,南非总统祖马已经紧急取消了去印度尼西亚参加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的行程。而在当天下午,祖马也访问了位于德班市郊外的一个难民营,承诺将会对当前的事态进行改善。

NHK.jpg

NHK | 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3级地震

据台湾“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20日9点42分左右,台湾东部的花莲海域附近发生震度规模为6.3级的地震。距离花莲约100公里的、位于台北的NHK台北分局也感受到了将近10秒的大幅度摇晃。

目前,此次地震导致的被害情况尚无法得知。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韩亚航空客机在日滑出跑道 乘客获5千美元临时抚慰金

就韩国韩亚航空A320客机在日本广岛机场着陆后滑出跑道,导致25人受伤一事,韩亚航空已在其公司主页上宣布,将会给予全部73名乘客每人5000美元的临时抚慰金。韩亚航空表示,进行补偿是因为在事故发生后为乘客们造成了各种各样的不便,因此希望抚慰金能够帮助到乘客。

由于天气条件恶化,广岛机场19日停飞了所有58架次定期航班,20日预计天气状况仍不会有所好转。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同性恋在日生活障碍多 不能以双方名义买房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日本一对女同性恋人在东京新宿举行了结婚仪式,到场的嘉宾多达80多位,包括两位“新娘”的家人和朋友。别看这对幸福的恋人能冲破世俗的阻碍走到一起,日本仍是一个未公开接受同性恋的国度。

据报道,目前日本的同性恋人仍没有得到社会的正式肯定,生活上仍有众多不便,例如,同性恋人很难以双方的名义买房,一方生病住进病危室的话,另一方很难进病房探望。上个月31日,东京涩谷区议会通过了一项向同性恋人发行关系证明的法案,其他议会正在考虑是否效仿这一做法。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阿基诺拟临时任命选举委员会领导人 疑似遭拒绝

菲律宾参议院议长富兰克林·德里隆19日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准备在5月4日国会执行正常程序之前,临时任命选举委员会、文官委员会和审计委的领导人。

德里隆表示,阿基诺已经选好了最高选举委员会的候选人,但候选人并未接受任命。有消息披露,阿基诺想让前司法委员Azcuna担任最高委员会的领导,但遭到了拒绝。据悉,Azcuna曾在阿基诺母亲执政期间担任总统法律顾问。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