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38期

第538期:印尼客机因收到炸弹威胁迫降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印尼一客机因收到炸弹威胁迫降孟加锡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称,当地时间17日,一架从印尼安汶出发的客机因中途收到恐怖威胁,被迫在印尼南部港口城市孟加锡降落。

据悉,该飞机共载有122名乘客,从安汶飞往雅加达。途中,安汶交通控制中心收到炸弹威胁信息,遂命令客机降落。该客机是金狮集团下属巴泽航空的客机,金狮集团运营着全印尼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超半数美国士兵态度消极 心理疏导鲜有成效

《今日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过去6年美国政府耗资2.87亿美元改造部队环境,但在77万名士兵中,仍有半数以上的人对自己在军队的未来发展持消极态度,并且不能从工作中获得乐趣,

调查显示,52%的美国士兵认为“很少有好事情发生”,48%的士兵勉强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报道称,随着军人的自杀率和心理疾病患病率的增加,美国军队从2009年开始对军人进行每年一度的心理疏导和网上心理调查。但专家称,从去年的调查结果来看,心理疏导并没有明显的成效。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将把海外难民迁往柬埔寨

去年澳大利亚政府与柬埔寨签订条约,每年支付760万美元的资金将逃往澳大利亚的非洲、中东及南亚难民安置在柬埔寨。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将实践该协议。

一名澳大利亚难民机构的官员16日称,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来自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索马里、苏丹等国家的难民愿意前往柬埔寨,但确定的是,没有一名瑙鲁的难民愿意前往柬埔寨。据悉,第一批难民将在慈善机构的帮助下于20日迁往柬埔寨。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俄财长:俄罗斯能经受住经济困难考验

俄罗斯财长安顿·谢鲁阿诺夫16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西方对俄制裁并没有搞垮俄罗斯经济。尽管油价暴跌,但俄罗斯政府谨慎的货币和财政手段可以帮助稳定并强化国家货币。

“很多人预计西方制裁以及油价暴跌将造成俄罗斯经济崩溃、卢布贬值、社会动荡以及严重的通货膨胀,但这些都没有发生,”谢鲁阿诺夫称,“俄罗斯能够经受住经济困难的考验。”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58同城宣布收购赶集网43.2%股份 

在纽约上市的58同城公司17日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未上市竞争对手赶集网43.2%的股份。

 据报道,作为上述交易的一部分,持有58同城25%以上股份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将认购价值4亿美元的58同城新发股票。 

根据公告,合并后,58同城和赶集网两家公司将保持双方品牌独立性,网站及团队均继续保持独立发展和运营。这一交易是中国互联网地产行业整合的一个最新动向。 

基督科学箴言报.jpg

基督科学箴言报  | 乌议会成立反腐委员会打击腐败 自称初见成效

在乌克兰,无论是送孩子到新学校上学还是看医生,还是考驾照或开死亡证明,基本上都需要贿赂相关人员。乌克兰民众普遍认为,乌克兰人已经无力解决这一问题,或许只能靠外国人来帮助解决。 

为了打击猖獗的腐败行为,乌克兰议会成立了反腐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席叶戈尔·索伯列夫(Yegor Sobolev)表示,乌克兰最新一轮反腐行动与之前不同,反腐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是最坚定、最积极的反腐人士,而且反腐行动是完全透明的。乌克兰自称,最新一轮反腐行动已经初见成效。

卫报.jpg

卫报 | 乌克兰亲俄记者在基辅遭谋杀身亡

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亲俄记者布济纳在住所前遭枪杀,这名记者曾公开发表亲俄观点。而在这起谋杀案发生前不久,乌克兰一个杰出的反对党政治家也遭谋杀身亡。

这两起谋杀为乌克兰一系列出于政治动机的袭击事件又添上一笔。

据报道,布济纳本为乌克兰首富阿克梅托夫(Rinat Akhmetov)旗下《今日报》的总编辑兼专栏作家,他在3月刚辞去总编一职。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英无家可归者寻回银行账户 余额足以买套房

英国62岁的无家可归者约翰·赫林斯基日前找回了丢失三年的银行存款,账户上余额多到足够他买一套房子。

据报道,赫林斯基三年来经常居住在英国坦帕市一公交站附近的纸箱里。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有时候还会住在长板凳下,不让别人发现。

报道称,赫林斯基的银行账户是警方和社保工作人员在试图为他寻找临时住处时发现的。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中国政府启动水污染防治计划 为解决污染展开努力

中国已经下令关闭10个肮脏行业的小型工业企业,并且严控地下水超采,从而再度发起解决污染的努力。

16日公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称,将会对旨在降低水污染的处理厂和其他设备所用零部件免征进口关税。《行动计划》中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适于饮用标准的比例总体高于93%,七大重点流域水质达到这一标准的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希腊财长承认国内流动性枯竭 望尽快达成协议

希腊财长雅尼斯·瓦卢法基斯16日承认国内流动性枯竭,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并指责欧洲债权人希望希腊因流动性枯竭而屈服。

“希腊流动性枯竭,这是事实。”瓦卢法基斯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交流会上表示。他希望由左翼联盟领导的政府能够尽快与国际债权人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春季年会开幕记者会时证实,希腊财长瓦卢法基斯曾经非正式提出延迟偿还基金组织的贷款,但已经拒绝对方的请求。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美国发生2起枪杀案 致3死多伤

据美国洛杉矶市警局警长约翰·耶纳尔透露,当地时间16日下午,该市发生了两起枪杀案件。第1起枪杀案发生在伍德拜恩公园附近的文顿大道,造成2人死亡。

与耶纳尔共事的警察称,在第一起案件发生不久后,又有1人在该公园附近遭枪杀,另有4人受伤。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捕作案枪手。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以色列下半年经济增速为2.3% 低于预期

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去年夏天的加沙战争后,以色列2014年下半年的GDP增速为2.3%,这要比原本的预期值2.6%更低。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表示,以色列2014年下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年率为2.3%,这一数字要比五周前估计的2.6%更低。

此外,在消费者支出方面,以色列下半年的经济增长为6.1%,而公共支出方面的增长为6.4%。然而,该国的出口并未显示出增长的迹象,进口则是增长了5.1%。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南非街头再次爆发反移民抗议 1名女性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南非一名女性在驾驶途中遭反移民抗议者袭击受伤。报道指出,抗议者朝她的车窗扔石块。玻璃被砸碎后,石块击中了她的脖子,致使其颈部流血受伤。

据悉,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大概200人。自两周前南非东部港市德班发生反移民抗议活动以来,已有6人死亡。抗议者高呼要将移民逐出南非。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美菲尼克斯一家族发生纷争 5人被杀

美国亚利桑纳州首府菲尼克斯的一家公寓当地时间16日发生枪击案,5名成年人疑似因家族企业纷争被杀。警方称,事发当时,另有两名妇女和两个孩子逃走,免遭伤害。

据悉,遇害人中包括3名男子和2名女子,三名男子是兄弟,两名女子分别为三名男子的母亲和其中一名男子的配偶。警方并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但透露该家族涉足交通服务行业。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