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543期

第543期:韩国总理李完九请辞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韩总理李完九请辞 或成韩国史上最短命总理

韩国国务总理室21日证实,卷入“官商贪腐案”的韩国总理李完九20日向正在拉美访问的总统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朴槿惠听到消息后表示非常遗憾,她将于27日结束访问回国后,决定是否接受李完九的辞职请求。

李完九今年2月17日正式担任韩国总理,如果他的辞职请求被朴槿惠接受,他将成为韩国史上最短命的总理,任职时间只有63天。李完九卷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贪腐案后曾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贿赂,他愿意付出生命代价。

NHK.jpg

NHK | 日本首相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真榊”供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靖国神社21日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从21日起将举行为期3日的“春季例行大祭”。由于安倍即将在21日晚离开日本,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亚非首脑会议,预计在23日晚回国,因此预计其将不会在例行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此外,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也献上了“真榊”。

KBS.jpg

KBS | 美媒呼吁安倍正视历史 提醒其“正常”讲话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访美之际,《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纷纷刊文督促安倍正视历史。KBS称,代表美国的两家媒体所发表的言论,代表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声音。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0日在社论中指出,安倍访美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日本对历史的反省程度,同时呼吁日本正视侵略中国和韩国的历史事实。《华盛顿邮报》则在当天的报道中称,如果安倍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演讲时,“非正常”地提及慰安妇等历史问题的话,将进一步激化东北亚的紧张氛围。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英女王迎来89岁生日 9月将成英在位时间最长君主

据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4月21日迎来了自己89岁的生日。到今年9月,如果伊丽莎白二世仍是英国女王,她将超过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目前,英国女王健康状态良好,今年6月她还将访问德国。

伊丽莎白二世在1952年2月继承王位,她在81岁零243天时的2007年12月20日,超越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间为1837年至1901年),成为了英国史上最年长的君主。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习近平首访巴基斯坦 “中巴经济走廊”计划引关注

当地时间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任后首次对巴基斯坦展开了访问。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9年再访巴基斯坦。在此次两国首脑会谈中引人瞩目一点的就是中巴正式启动“中巴经济走廊”计划。

“中巴经济走廊”连接着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包括配备高速公路、铁路、发电厂以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在内,总投资额约为450亿美元,而中国一方预计将首先带去约280亿美元的投资款。

此外,中巴两国还发表共同声明,称将会继续协力打击恐怖主义。

菲律宾星报.jpg

菲律宾星报 |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1800万美元物资援助

白宫消息称,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0日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话,拜登承诺美将向乌克兰提供1800万美元的物资援助,包括提供住所、食品券、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等。

拜登和波罗申科均对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争取乌克兰永久停火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同时呼吁俄罗斯遵守明斯克协议,停止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军队。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一男子翻墙闯白宫被警察当场抓捕

据美国警卫局20日称,当地时间19日晚10时25分许,一名男子企图翻越白宫墙,当场被警察抓住。警察并未公布男子的具体信息。

报道称,白宫警卫室经常因失职备受指责。去年9月19日,一名持刀男子试图翻墙进入白宫中央官邸。据悉,自2014年以来,类似的白宫翻墙事件已经发生了16次。白宫坐落于市中心,除了简单的栅栏外,没有其他防护设备,很容易翻越。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西班牙驻利比亚使馆前发生爆炸 无人受伤

据利比亚首都黎波里的居民称,当地时间4月20日晚,西班牙驻利比亚大使馆前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当地居民说,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爆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西班牙已在去年夏天撤离了驻利比亚大使馆的外交人员。社交网站上刊登的现场图片显示,西班牙大使馆的建筑墙壁遭到损害。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实施了本次袭击。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印尼驻也门使馆在空袭中遭破坏 3人受伤

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战机日前对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导弹仓库实施了空袭,在袭击引发的爆炸中,印度尼西亚驻也门大使馆遭到严重损坏,两名外交官和一名平民受伤。

而据法新社报道,空袭引发的一系列爆炸至少造成15人身亡,数十人受伤,医护人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希腊下令将公共机关资产全部转移到央行

据英国《卫报》报道,希腊政府当地时间20日宣布,为应对财政所需,所有公共机关的资产会全部转移到中央银行。希腊政府称,这一举措是在“非常紧急、未曾预料到的所需”情况下实施的。

目前希腊政府面临着公务员薪资发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偿还等问题。本月末,希腊政府需要向公务员提供17亿欧元的薪资,下个月6日需偿还IMF1亿8600万欧元的贷款。此前,希腊财务部长曾表示,如果贷款到期希腊又没有能力偿还贷款的话,希腊将被迫宣布负债。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