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430期

希拉里:人们感觉被国安局监听项目出卖

卫报.jpg

卫报 | 希拉里:人们感觉被国安局监听项目所出卖

近日,在硅谷的一场有关女性的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缓和了其对斯诺登的批评,并表示人们感到自己被美国国安局大规模的监控项目所出卖。

在被问到斯诺登是否是一个叛国者时,希拉里回应称:“我永远也不可能容忍他所做的事情。他窃取了数以百万份的文件,而其中的许多都与公民自由无关。”她的这一批评相比去年指责斯诺登“协助恐怖分子以及美国敌人”的言论已有明显缓和。

此外,希拉里还用直白的语言指责了美国国安局,她表示国安局需要更加透明,并且在斯诺登事件后重新获得公众信任。“人们感到被出卖了,(国安局)并没有告诉人们会这么做。”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首趟“义新欧”班列抵义乌 将促两地经济交流

上周末,连接着西班牙和中国的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货物返回义乌。其往返路程达16156英里,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

据悉,首趟班列于去年11月载着圣诞饰品、文具和工艺产品驶离义乌,于12月14日抵达马德里,及时的令数千小商店和圣诞市场得以储备便宜的中国产品。而在回国时,该趟班列则是满载着橄榄油等货物。

义乌中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称,“义新欧”贸易通道将会促进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和欧洲最大的小商品市场马德里间的经济交流。该条线路的支持者也希望“义新欧”中欧班列可以促进中国和欧洲间的贸易。

费加罗报.jpg

费加罗报 | 乍得军方称击毙207名“博科圣地”成员

当地时间24日,乍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军队在靠近喀麦隆边境的尼日利亚城市Garambu附近与“博科圣地”的成员展开战斗,共击毙了207名武装分子,并缴获了大量小型武器、弹药以及2辆卡车。据悉,一名乍得士兵在激烈的战斗中身亡,另有9人受伤。

乍得从1月中旬开始在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部署军队,以便与这两个国家共同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英上院通过法案 “三父母婴儿”技术在英合法化

在英国上议院以压倒性的票数支持使用体外受精,来创造携带三人DNA婴儿的这一法案后,英国也成为了世界上首个“三父母婴儿”技术合法化的国家。

据悉,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后,上议院的投票结果最终为280支持,48反对。本月早些时候,下议院包括3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在内的国会议员们已经投票通过了这一历史性的法案,来支持这一具有开创性的技术。所谓的“三父母婴儿”技术,就是利用类似人工受孕的手段,将来自父母的基因与一位女性捐献者的健康线粒体结合在一起。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欧元区财长批准希腊改革方案 财政前景仍不确定

欧元区财长24日通过了新一届希腊政府承诺要实施的经济改革清单,为希腊扫除了将其1720亿欧元纾困计划再延长四个月的其中一个最后障碍。不过,在负责监督其纾困计划的三家机构中,有两家对希腊的新计划表达了强烈的保留意见,这说明希腊的财政前景还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这份长达六页的改革清单是由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提交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抱怨说,该清单未能像希腊政府上周承诺的那样,严格按照目前的纾困计划行事。

今日俄罗斯.jpg

今日俄罗斯 | 英国前首相私人秘书任驻以色列新大使

据报道,英国近日新任命了曾在2004年至2006年担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私人秘书的David Quarrey担任驻以色列大使。Quarrey随后称期待加深英国和以色列两国间的经济联系,并同以色列一起来对抗常见的安全威胁。他还强调,英国的犹太社区在困难时期一直都支持着以色列,并且也是英以关系的重要支柱。

Quarrey曾在布莱尔担任首相期间担任其私人助理,并在随后成为了外交部中东和北非部门的负责人。布莱尔曾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其中一位首相,但他却因使英国参与到了8年伊拉克战争中而受到了指责。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枪杀美海豹突击队员凶手被判无期徒刑

当地时间24日,美国一家法院对美国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克里斯·凯尔(Chris Kyle)及其友人遭枪杀一案进行宣判,该案枪手艾迪·雷·劳斯(Eddie Ray Routh)被判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关于劳斯的审判引发了社会的极大关注,这是因为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凯尔曾四次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且是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美国狙击手》的原型。

2013年2月,凯尔和友人利特菲尔德(Littlefield)在得克萨斯州家乡被退伍老兵劳斯枪杀。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前以色列特工曾威胁对南非进行网络袭击

根据半岛电视台调查组获得的情报文件,2012年6月28日,时任南非财政部长的Pravin Gordhan从“未知来源”处收到一张便条,一群自称是前以色列摩萨德(Mossad)特工的人士威胁说,若南非政府不能在30天内粉碎该国不断壮大的抵制以色列行动,他们就将对南非“银行业和金融部门”发动毁灭性的网络攻击。

2005年,为回应巴勒斯坦民间团体要求国际社会制裁以色列的呼吁,全球曾爆发针对以色列的抵制、撤资和制裁运动(BDS),该运动在南非享有广泛支持。据报道,作为BDS运动的一部分,南非文化部长保罗·玛什迪尔(Paul Mashatile)还曾考虑对以色列实施经济和文化制裁。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美一拖车与火车相撞 司机逃逸后被捕

美国警方称,在24日拐错弯道将车停在铁轨上、造成与通勤火车相撞的拖拉机牵引拖车司机将面临肇事逃逸的重罪指控。据报道,该司机名为拉米雷斯,现年54岁,来自亚利桑那州尤马,他在事故发生后,丢弃了仍在铁轨上的拖车逃离现场,警方于当日下午将其抓获。

当地时间2月24日,拉米雷斯驾驶的拖车在洛杉矶西北部凡吐拉市与一辆通勤火车相撞,造成至少28人受伤。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枪杀《美国狙击手》原型凶手被判无期

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于2013年2月2日枪杀电影《美国狙击手》的原型、美国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克里斯·凯尔及其朋友的嫌犯埃迪·雷·劳斯被控一级谋杀罪,判处终身监禁。

据报道,本案庭审时,控辩双方一直围绕近几年患有精神错乱、精神分裂症及其他精神疾病的劳斯是否应该为此案负责而进行。劳斯的律师辩称,因患有精神错乱,劳斯不应被判有罪,但检察官认为,劳斯的精神状态不是进行谋杀的借口。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美韩将于3月2日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美国和韩国军方2月24日表示,两国将于3月2日开始在韩国举行年度冬日联合军演,该例行军演常导致韩国与朝鲜关系紧张。据悉,此次军演规模为有史以来最大,参与的美韩两国军队达数十万人。军演涉及计算机模拟以及野战演习,将于4月24日结束。

华盛顿和首尔方面表示,演习是非常必要的,韩美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已被告知此次军演的时间安排,以及该演习不具任何挑衅性。但平壤方面则称,该军演是美韩在为入侵朝鲜做预演,同时一如既往的要求两国取消此次军演。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韩国男子店铺内枪杀三人 后被发现死亡

韩国警方2月25日称,一名枪手在世宗特别自治市的一家店铺开枪,杀害三人,并在逃跑前纵火烧店。一名因官方规定不愿具名的警方官员表示,该名嫌犯晚些时候被发现在附近的公州市死亡,疑为其交通工具的车辆也在那里被找到。公州市位于韩国中部。

该名警方官员还说,遇难者为店主、他的儿子及另一名可能认识嫌犯的男子。警方尚未找到凶器,他们认为凶器是一把狩猎步枪。

国土报.jpg

国土报 | 以总理拒绝访美时与民主党参议员会面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月24日拒绝了在下周访问华盛顿时与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进行会面的邀请。据路透社报道,内塔尼亚胡在写给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Durbin)和范士丹的信中说:“虽然我非常感谢你们盛情邀请我与民主党参议员会面,但我认为,此时此刻这样做会加剧党派成员对我此行的误解。”

据悉,德宾和范士丹曾在2月23日致信内塔尼亚胡,邀请后者与民主党参议员举行闭门会议。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美西南航空因错过检查停飞128架飞机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2月24日表示,因没有检查在主引擎出现故障时,用于控制方向舵的备用液压系统,该公司已经令128架飞机停飞。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布兰迪·金表示,在发现相关检查没有进行后,该公司已经立即通知联邦安全监管机构,并开始对飞机进行检查。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言人伦斯福德表示,FAA正与西南航空公司和生产飞机的波音公司进行共同评估,让西南航空公司飞机在未来几日内完成检查得以复飞。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