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赴英游客四年激增79% 消费额居首

2015-01-19 15:28: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18日英国BBC消息,中国2014年再次位列英国非欧盟国家游客消费排行榜榜首。而受卢布暴跌影响,曾稳居前五的俄罗斯已跌出前十。

据全球最大退税机构环球蓝联发布数据,2013年世界游客在英国总消费为2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980亿元),2014年该数字达到213亿英镑。其中中国游客在英花费占据了该国国际游客消费总额的四分之一。

仅在14年12月,赴英中国游客消费额就增长了20%。环球蓝联分析称,优质服务和免税政策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英单笔消费金,卡塔尔消费者以每笔1406英镑(约13200元)排名世界第一,而全球游客平均每笔交易金额为633英镑(约5960元)。

另据人民网报道,2010至2014年间,中国赴英游客数量激增79.1%,达到19.6万。

对此,英国旅游部长表示,自经济衰退以来英国的旅游业增长速度高于其他行业。伦敦的著名景点,英超足球联赛以及比斯特打折购物村等,是最吸引世界游客的项目。另外热播英剧《唐顿庄园》和《神探夏洛克》等,也是游客们最感兴趣的内容。

环球蓝联英国经理戈登·克拉克称:“圣诞节在非欧盟国家游客中日益火爆,他们既可以进行免税购物,同时游览洋溢节日气氛的街道风景。

“此外,尽管英镑近期的升值抑制游客消费,但针对富裕的中国游客,英国放宽了签证政策,将能保住关键的海外金主。”

(综合人民网、澎湃网等消息报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英国,旅游,消费额,中国游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