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福州市民买斤土猪肉熬汤 熬出一层小虫子(图)

2015-01-19 11:13:28来源:福州晚报 分享:
字号:

福州市民买斤土猪肉熬汤却熬出一层小虫子(图)

  榕城近几年出现不少土猪肉店

  “土猪肉”价格

  比“饲料肉”贵一倍

  记者发现,目前榕城有不少店在售卖土猪肉,价格比市场上的饲料猪肉要贵得多。以刘女士买的猪颈肉为例,1斤的售价为40元,比超市贵了一倍。

  记者注意到,这些土猪肉大多没有在市场里出售,多是“藏”在小区的楼下,打着便民的口号出售。北大路的这家土猪肉店也不在北大市场里,只是在一幢楼的底层。记者逛了一下,发现这家土猪肉店的旁边还有两家土猪肉店。

  据了解,猪肉只有具备“两证”才能上市售卖:一是屠宰场的合格证明,二是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记者昨日在卧湖路看到,这条路上也有三家土猪肉店,每隔十几米就有一家。其中一家昨天下午关门了,一家有“两证”,还有一家尤溪土猪肉店的店主无法提供当天的“两证”。在记者的多次要求下,店主不情愿地拿出一沓发皱的检疫合格证明。记者发现,这沓检疫合格证明多数是去年的,其中有几张竟然是2010年的。至于屠宰场的合格证明,记者没有看到。在这家尤溪土猪肉店里,最便宜的“土猪肉”售价都在25元/斤以上。

  业内人士称

  “土猪肉”多是商家噱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区的土猪肉店大多声称自己卖的是吃野菜的土猪,远的来自龙岩、南平,近的来自闽侯、闽清。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农村很少有人养单纯吃野菜的土猪了,因为采野菜的人工成本、时间成本太高了。而且现在的农村,剩饭剩菜量也非常有限,不可能大量供应来喂猪。

  业内人士表示,像现在榕城这么多店都在卖土猪肉的情况,没有专业化的养殖根本做不到。“其实这些所谓的‘土猪’,多是偶尔喂些剩菜剩饭,大部分可能还是吃饲料。”业内人士猜测,之所以有人以土猪肉的名义进行售卖,纯粹是拿捏住了城里人喜欢乡下土猪肉的口味而制造出来的噱头。而有些人反映,这些“土猪肉”的味道确实比超市买的猪肉味道好,大多是心理暗示的结果。

  (福州晚报记者郑起英文/摄)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汤时,猪肉价格,市民刘,小虫子,土猪肉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